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唠叨(三)还是祁进和姬别情

#祁进##姬别情##剑网3[超话]#


兄弟情。个人瞎想。


1.

【今天也是有病的兄弟情】

【病是我的,兄弟情深是他俩的】


官方在凌雪阁小故事里开玩笑写上厕所不带他,一起上厕所也是可能有的,不过小青年们不管面上如何严正,总是小年轻呀,人必然有的某些方面反而让我觉得更鲜活有趣了(虽然也许认为仙女不会上厕所的人难以接受吧)~


我觉得吧,以焚海歌姬别情公主这个狂热祁进吹的劲头,怕不是样样都会代进哥儿争个先?


那,这画面有时候…

怕就很恐怖了…


比如听到有人忿忿说,“新来那小子看着就娘,他有什么本钱干这个?”


进哥儿“哪来的野狗在此狂吠”这种拉仇恨一百分的话还没出口,未来的吴钩台首怕不是要立刻先反唇相讥?


“本钱?你的本钱还不如太白山的野猪!进哥儿的本钱可比你大得多了!”


空气当时怕不就安静了……


你们这一起上完厕所后比大小,无聊又有点点小猥琐的少年时代为啥忽然有点萌?


等等,这意味着暗箱组合是当年的凌雪阁毒舌二人组吗…

又毒舌又清纯又冷酷好像有点奇异的魅力呢~



2.

这俩兄弟情深义重彼此保护惦记又不得不曾刀剑相向是何等好嗑!

不惜违逆高力士也要顺祁进的心意,再想想连梅妃都被他骂过笨,这做大哥的简直偏心到没边好迈…


进哥儿身兼三门剑术,江湖威名赫赫,在他面前还是口口声声大哥,做弟的还像当年一样又乖又乖又乖,太招人疼啦!

萌得人滚来滚去~


这么一想,西京双组战,到底是不是“姬(别情)/歌/和赋/(祁)进/君/仪(周)”和“伊夜/看(舞)/(崖)剑/(路)满城/(关红)花”六对五?那不就是西京圣杯战争,凌雪阁是魔术协会,姬别情事后调查得知圣杯是被污染的?【忽然跳au】


凌雪阁的三观塑成了姬别情,他必然是认同“无情应不分目标,谁没误杀过几个兄弟”的,不会因此愧疚也不屑辩解。


那为何伊夜小组指责的时候他会辩?


“……死在了他和进哥手下”


……懂了。


时隔多年犹替故人辩解的情谊确实情深义重。

而伊夜小组至今只知那人叫进哥,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苦练文武艺,货与帝王家。


身世如漂萍的祁进,被人肯定价值的心必然强烈。

在选择入凌雪阁的时候恐怕是想着若能简在帝心,君以国士待我,我当以国士报之,提携玉龙为君死,哪怕在暗夜之中的?


可当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的时候呢……

他就肯定会走上另一条路了。


伊夜小组至今只知他叫进哥,除证明他离阁后知情人都保密外,还能证明他入阁后没公布过全名。

隐去本姓证明他当初的确一度认同凌雪阁,也愿从此埋名,但事实打碎了理想。


以正义为名行邪恶,始终是他不能接受的。

于是他“吾爱吾兄,吾更爱正道”去了,姬别情悲伤袅……


3.

【今天又是念念叨叨这兄弟俩的一天】

【扯淡是我的,兄弟情深是他俩的】


只有一个饼的人,丝毫不求回报地分一半予饥人,在他不过从心而为,在人心中却少不得足以感念一生。


他搭救姬别情的情景想必十分有趣。


江湖落拓的人,自顾不暇的人,有几个还爱管闲事,不怕麻烦上身?

姬别情自以为分在必死,以他的骄傲,会求人救他?


重伤倒在阴影中的刺客平静地等待死亡,却被不请自来的清朗打破了安宁——

“想活吗?”


姬别情会怎么回答?这骄傲孤高,置生死于度外,从头到脚浸透了凌雪阁理念的人?

“滚。”


即使他的神志只够清楚地吐出这个字为止,即使不被领情也罢,祁进还是救了他,在自己也十分困难的情况下。


姬别情没有忘,他记住了一生。


只是,那些生死之间无数次相救相依的情谊,在没有意识到道长而歧的人看来,仿佛是平淡中忽然相失的,自然也就难免愤懑满胸,到底意难平。


无法告别的分别,若是断然而去不再回头,任人怨恨,想来好过无尽的争辩与带来的危险?

祁进这么想,却忘记了姬别情未必这么想。

又或者,是他太清楚姬别情会作何反应,索性不惜被敌视憎恨,也要寻求一个两全?


这世上并无歧路两全的办法,别离本是人生的必然,无论迟早。

只是,谁不会偶尔幼稚地幻想重要的人们能永远在身周围绕,彼此亲爱,直到尽头?


莫道今宵欢会短,何不纵情放声歌?


无论噩梦还是美梦,都是过往的真实。

即使在噩梦之中,也不是毫无铭记已久的感动。

正因为祁进已经成熟了,不会再否定拒绝逃避过去的自己,才能正视这的确是生死之交的兄弟。


姬别情的意难平,除了无法理解与接受的别离,更有这不告而别于他来说,意味着深刻的不赞同甚至否定。

否定他的价值与意义,否定他的“道”。


当他开始审视自己的道与自己,一切意难平终究变成更多更深的怀念与美化,于是——


于是,祁进后援会长•第一进吹•祁进大哥•野猪达人•钢铁直男•极易害羞•吴钩台首•焚海歌姬•别情公主——诞!生!啦!


评论(2)
热度(11)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