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六一节小段子合集【2020年】

今年出了个纰漏。


五月中旬想起六一要写段子,想着还早,就偷懒打算等六一前再写。

六一前一阵忽然出了不少事,一直忙到六月过半才算喘口气,就把这事忘得精光。


前两天跟朋友说事情,说着说着忽然想起六一没写……

继生日过了才想起是自己生日之后,我老年健忘的又一例子,唉~


补救,补救~

(另外话说也没人催,这是不是我可以理直气壮咕咕咕)

(算了,过不去的是自己心里的坎儿)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异羽】【则阮】【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墨卫】【墨鸦】【卫庄】 ,【鳞非】【逆鳞】【韩非】。

以上是天行九歌秦时明月系列的。


这次还偶然写了【恭芳】。

古剑奇谭一的。



惯例每次节日发在围脖,节后撮一堆存一存。


这是我写节日段子的第五年了……


祝好。

祝站每个CP的大家都是快乐的。


这次换了一个体裁,写得不好,多多包涵!


其他请参见以下目录。

合集太难用,我放弃了。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不喜欢的天气除大雪还有大雨
冬月独处的不快在夏夜再度相遇

小朋友们都能尽早归家
只有他和他的等待似是无涯

孤僻与自闭的沉默终被打破
相异外在的内心是相似的城郭

疏竹影外的棋局虽稚嫩也渐出轮廓
一如形影的杀伐却意外握手言和

他再也不能将他视今如昨
又或者从此对方会是特殊的那个

【希望你们最好】
【希望你们都好】



【啊啊啊,小时候就板着小脸的他俩意外投契一定很有趣吧】

【沉默的手谈意外地沟通了彼此】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忿郁时转遇这东风便
琴中曲静奏得千声慢

宁心阔遂将了愁恨销
光中夜物我忘不知晓

同此音两心一隔门扇
异他年天缘人所未见

孤不孤报还报爱可恼
暮已暮朝又朝情颠倒



【一个是善曲者,一个是知音人】

【只是此弦不容易听得断】


【这是我设计的他俩初相遇】 

【那时他们还很小】 

【不能太早遇见令人惊艳的人】 

【因为会在最适当时与之重逢】




※          ※         ※



【清夏】【夏清】——

 


直讲到书源卫夫人
小童儿忽变作少年人

怕蚊蝇仔细拂被枕
又是谁听懂了歌鄂君

折兰佩昆山献其琛
秀绝伦又恐他不合群

如履冰前尘当谨慎
入太华年岁深芳气熏

共华年逝水终留痕
愿太平无余事共白云





※          ※         ※




【异羽】——



不听话的孩子在树上攀援
极听话的孩子在树下仰脸

杏树开花时正逢风雨翩跹
一年的辛勤只余微黄数点

今年的果实到底是酸是甜
总之他们没亲尝无缘得见

拍那照片只为她绽放笑脸
将杏留给树是他们的温暖



【甜死了,哭】
【我怎么这么容易感动】
【明明我写得很烂】
【只有写他俩时我才知道我会甜】




※          ※         ※




【则阮】——


彗星定期会到恒星家里作客
被吹出长长的裙摆十分婀娜

总希望在这里这时添彩增色
一定是有了秘密却不可言说

布满夜天的繁星因大气婆娑
望远镜后笑语却忽换了沉默

裙带被她玩弄得窸窸窣窣
——像是在说我

他的心渐燃成夏夜的篝火
——像是在说我



【在那之前,孩子们本是对此无意识的】

【又是什么时候,忽然意识到了不同?】




※          ※         ※



【沈谢】——



谁人在水吹蒹葭 明月碧海天一涯
万载故城浸妖雾 百年遗恨醉流霞
蚀龙余骨犹神俊 补天旧事源女娲
却忆年少同执手 但凭梦臆空绘花



【奇怪了,今年的沈谢六一为什么刀了】
【我记得下笔之初不是这样的】
【大概我的笔有自己的想法】


【没见过花朵的人们假想出的花会是什么样】
【最后一句尽力挽回结果好像更刀了】




※          ※         ※



【墨卫】——



骄傲的闭固只因自信铸成
又是谁燃烧出这烟火横生
凡人的命运怎由星辰象征
无动于衷者患上唯一爱憎

彼此的相异自小何止数等
不同的相同终是相见未曾
本该互看不顺眼一如商参
又为何雨夜里两相遇三更

“你是要离家出走?”
“……关你什么事。”

“一起?”
“——嗤。”

黑金色的雨伞实在玲珑
所以才会手挽着手 肩并着肩
犹如一场梦



【两个幼稚鬼 一对小朋友】



※          ※         ※



【鳞非】——


余光犹烈的傍晚
花叶掩映之间

少白头的凉冷静默安闲
紫色条纹裤脚上些微的泥点

色作古铜似是苍白被日光洗染
因酒心巧克力兴奋红润的小脸

锡纸被攥紧在掌心 并未乱丢
终又被谁接去 垒成了整齐的小片

到底何时静止了童年
谁又和谁一起见过最美的白云和蓝天


【无忧无虑 相信相依】




※          ※         ※



【恭芳】——





温暖营造出快乐与天真
不幸结果为自闭的阴沉

就像昼夜相续又离分
仿佛日月相望又相跟

乐园散时彼此最初的一问
被刺伤的却没有刺伤的疼

谁也不能救赎谁的艰难爱恨
谁将谁放在心中又何须首肯

从未有人用力叩响这两扇心门
彼此的向往和依恋是最好的春



【极偶尔会突然想写的cp】
【不在惯例之内】

【严格来说应该是驸马和巽芳】
【现在之人还是不是过去之人实属哲学】

评论
热度(12)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