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一【下】【部分性转】

#夏紫微# #现代文# #部分性转#

为了继续写后面的剧情,我实在不想修这段了,先发出来,等整完了回头大修。


【生活在当代,没有家国天下沉重责任的】夏夷则+【没有惨痛绝望被硬生生打断扭曲的人生轨迹和流月城大包袱的】沈夜=我心中的补偿的这个故事。

当然,没有刀,就不会有糖。不过我只有大概——指甲刀吧——的刀水平……


第一章【上】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下】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写在前面的话——

1.求发评!求发评!求发评!重要的事说三遍!

2.古2全员出现,酱油请不要期待,我只是恶趣味想让他们冒个泡,仅此而已。由于个人恶趣味,他们出现时基本都已经被改字了,对角色名请读一下,你就发现了秘密~~【拉倒吧谐音而已欢实什么!

3.部分性转,如介意请点×点×点×【挥手绢

4.本想完全吻合文的时代,但是发现这样做的话,改语言用词倒是小事,但……一切物品什么的都要注意,我……我只是想随便撒点糖……

这给情节多很多麻烦,我实在不想再为了现代文查资料啦……

犹豫再三决定……

那个OOC的地方你们无视吧……

实在不能无视……那……点×好了嘤嘤嘤……


瞳主任请让我抱紧你的大腿!

你才是真·boss!

=====================================


乐无异认识的能帮的上忙的人?

 

“沈夜学姐啊……”不管什么时候都很优雅,号称本校第一男神的谢衣,一说到这个话题,突然一脸敬仰语声轻快笑意盎然起来,让从未见过他这一面的人一起打了个冷颤……

 

谢衣的话长话短说大概是这样——

学霸加女武神的沈夜从小就是街区里的孩子王,家境小康,她母亲去世得早,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性格很严肃,父女关系不太好。

她家还有个妹妹叫沈曦,在上重点高中,为了上学近,就在表姐华悦家住着。

华悦的父母跟她亡母关系很好,她母亲去世之后,华家夫妻曾跟沈父商量,想把两个女孩都接去一起住,但被沈夜以自己家里不能没人为由婉言谢绝了。

 

而谢衣……

谢衣的家境不错,但父母都很忙,各有各的事业和……情人。

十一岁那年,一天晚上,谢衣在独自回家的路上被同校的三个小混混堵住勒索。

不想多纠缠的谢衣给了钱。

他们还不罢休,要摘走他爷爷给他的表。

正拉拉扯扯要开打的时候,沈夜路过了。

 

本打算当没看见的她只是漫不经心扫了一眼,却被其中一个混混误会了——

“艹!看什么看,臭婊子!”

 

这句话闯了大祸。

 

平均断了两三根肋骨四颗牙的三个人都羞于谈论这件事。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


然后头痛的沈夜就发现自己多了个小跟班。

为了跟她同校,谢衣跟父母保证绝对不会成绩退步而且要拿到全市前三名,胜利转校成为她学弟。

 

然后就是九年。

 

“我问句话你们别打我……”乐无异颤颤地说,三个人全都看向他。

“谢学长你说的这简直像一个初恋爱情故事啊……你为什么没喜欢沈夜?”

 

谢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他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回去。

闻人和夷则刷地转过头,仔细地审视着谢衣的脸。

 

“我为什么会……那种喜欢……沈夜学姐啊?”

谢衣艰难地说,一脸好像要被梗死的表情。

在看到乐无异一脸“原来如此你不用说了”的表情之后,他又怒气冲冲地补了一句。

“我一直就想有这么个师父好吗!”

“纯粹的师徒情!”


他忸怩了半晌补充了一个细节。

其实,一脸目瞪口呆尾随着沈夜离开狼藉现场的谢衣也差点被打,因为……

他冲着沈夜高叫了一声:“师父!”

……

后来,大概是被他持续不断地烦了好几年,沈夜终于懒得跟他计较了,于是……


说完,谢衣听见闻人和夷则的大喘气。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看来你说的是真的……”

乐无异嘟囔着,“我忘了你说过你喜欢看武侠小说来着。”

 

闻人羽扶额,夏夷则扶额。

深深的黑线从两人头上滑下去,满头满脸。

 

 

“……她像高天孤月一般啊,不需要任何人不需要任何事物去衬托……独自照彻漫漫长夜……”

三个小时后,抛下已经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说个没完的谢男神,闻人无异和夷则三个人头对头看了看速记得满满当当的笔记。


无异先露出了苦瓜一样的表情——“看起来,是个相当麻烦的……嗷……”

闻人羽若无其事收回刚掐过无异后腰的手指,不理那个耍宝家伙的哎哎痛呼,换了冷静的面孔转向夷则。

“我觉得她人不错的样子,夷则你是很出色的,但要追到这样的人,大概也不免要很久吧……”

“你真的那么喜欢她吗?”


他认真地看着闻人,缓缓点头。


“那就好,”闻人一脸鼓励的笑。

“我觉得,与其想那么多,不如你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她大概不是一个能用手段去接近的人,你就坦坦荡荡地给她看好了,怎么样?”


他凝神想了想,赧然一笑:“嗯。”

 

 

沈夜觉得自己真是莫名其妙的倒霉,春天已经快要过去了,但为什么……

身边的蠢材却变多了呢?

 

谢衣跟自己说话时总是一脸金毛的表情,这也算了——反正好多年了也习惯了——可是最近金毛总会突然变成哈士奇,二兮兮八卦兮兮地拐弯抹角问自己关于爱情怎么看的问题,然后笑得一脸意味深长的样子……

简直,蠢透了。

她琢磨着,是不是下次活动筋骨的时候给他加点压?

 

然后是那个每天上完课都跑来自己教室外站桩的……夏夷则?

居然已经把这个名字记住了吗……


每天穿梭在校园内,同班同级的各种窃窃私语,以她的耳力简直听得一清二楚,什么欲擒故纵装冰山什么玩弄幼齿绿茶婊,听得简直耳朵长茧。


要不是忙着修掉大四的学分,她不吝于用拳头教他们好好做一回人——

女的就算了,她不打女人。

 

讨厌的春天,讨厌的发情季。想着这些的沈夜走向了洗手间。

 

 

哦,夏夷则啊?是个跟谁说话都很温柔的暖男嘛。

听说喜欢他的女孩子很多,高中的绯闻就不断。

大一的级花吴萱素跟他好像有什么说不清,听说吴萱素在他们系走廊里跟他当众争吵他弃之不顾,吴萱素为他偷哭过好多次呢!

不知道他家什么家境,他穿的看起来满有品位,但也不是什么名牌。听说还在打工,不知道在哪打的什么工。

该不会是……

不会吧……

难说……

他不是跟那个乐无异关系特别好吗?出入都一起,形影不离的……难道……

我听说乐无异家里是土豪啊?壕作朋应该不会吧……

乐无异有女朋友的好吧?上次就听他们班长说了,本想介绍妹子给他,他不但说有女朋友,还说订婚了,手上的戒指是真的订婚戒指呢!

啊怎么会这样……果然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了……嘤嘤嘤……

别歪楼啊,要真是那样,夏夷则追沈冰山图什么啊?

谁知道呢。指不定是追追看,敲碎冰山也算战绩咯?

哈哈哈你说得好酸……

我哪有!谁会嫉妒她啊,装模作样!

 

洗手台前七嘴八舌的众女突然好像被掐住了脖子的鸭子,目不转睛地看着沈夜从洗手间走出来。

刷刷拧开水龙头,三下五除二洗净手,利落地抽出纸巾擦干,认真把纸团丢进废纸篓……

然后,目不斜视地走了出去。

 

那股冷冷的威压感随着她走出去突然消失,众女拼命大喘气。

“我就是讨厌她啊!这种让人讨厌的感觉!”一女气呼呼地拍着水龙头大嚷,随即捧着掌心呼痛。

八卦匆匆散场,阵地转移。

目标:晚饭后的校园BBS!

 

 

闻人羽单手提着男友的大包爱心零食坐上了车,回学校了。

依依不舍目送车子远去的乐无异终于cos够了望夫石,回头说:“咱们仨去搓一顿吧?”

看了看天,注定要错过食堂开饭了。没异议的两个人立刻举手赞成。

“走,我知道医大那边有家新开的馆子不错!”

挑嘴至极的乐无异兴致勃勃地伸手打了的,不由分说地把两个人都塞了进去,自己蹦进副驾座,兴高采烈地对司机嚷:“师傅,劳驾,医大南门!可快点儿啊,都饿了!”

司机师傅也是个调皮的,挤了挤眼:“您瞧好嘞!”

脚下油门一踩,车子哧溜钻进了车流里,甩得谢衣和夏夷则扶着车顶相对苦笑。

 

果然不愧是乐无异的舌头鉴定过的,馆子干净,饭菜味道也不错。

有了乐无异,就别想什么食不言了。

三个人边说边吃,整了小一桌空碗盘,连素来吃个八分就放筷子的夏夷则都觉得今天吃到了十成。

付了账出来,谢夏两人说什么也不想再坐车了,好在这里离学校也近,就走回去吧。

(八里路算近么?果然男神们的标准真是奇异啊……)

 

“谢衣?”

从医大南门经过的三人站定回头,看见街对面一个清瘦的女生对谢衣点了一下手,随即穿过马路走了过来。

“瞳,这么巧?”

谢衣回头压低声音,“简方瞳,”他说,“沈学姐的朋友。”

说话间简方瞳走到了面前,两人很礼貌地自动远离五米外。

“帮我把这个带给沈夜。我妈做的。”


把手里的包裹递给谢衣,正打算转身再穿过马路的简方瞳眼角扫到了什么,突然停住了步子不动了。

“怎么了,瞳?”抱着包裹的谢衣还没反应过来,东张西望了一下。

瞳毫不迟疑地迈步,却是向……

另一个方向。

 

她走到夏夷则面前,意外地站得很近,凝神扫视着他的脸庞。

惊诧的夏夷则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将目光投向突然一脸了悟的谢衣。

然后看见他撇开目光,一脸不忍卒睹。


“你的头骨长得很漂亮,如果愿意死后捐献,可以联系我。”

简方瞳满意地点点头,转身走了。

留下面色各异的三人。

 

“什么?法医??女的???”

乐无异惊得嗓子都劈了。

月光下独自走在前面的夏夷则忍不住又深呼吸了一次,扶住了额头。

 

 

沈夜搁下了电话,也想深呼吸一下。


比她还不爱说话,偶尔说话都是极地冷笑话的简方瞳。

专程打电话来用清冷磁性的声音告知她的——

竟然是这么无聊的事!

 

“听说你‘又’被人追了?”

……

“刚才我看到人了。”


瞳慢悠悠地停顿了一下,赶在自己开口说话前又说。

“这个头骨长得不错,你可以考虑。” 

 

然后?

然后瞳就挂电话了。

 

你在幸灾乐祸是吗!

你们都恨我!对吗!

你们都恨我!


【本章完】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评论(6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