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二【上】

#夏紫微# #现代文# #部分性转#

【求发评!】——内心的呐喊!


这几天其实都在做无用功。

本想写乐乐的个人番外,结果开始写乐乐父母。

设定的很好但自己写的太浮了,看着难受,废了。

打算过一阵再酝酿一下,好好读一些材料重写。


这个稿就一直没怎么写,修了修后面,前面……暂时还是积雨的大坑……

哈哈,哈哈,哈哈哈……【鸵鸟扎进沙堆

作为一个写字废和蜗牛手,感觉已经没什么理由可以供我这么无耻了……【掩面泣

------------------------------------------------------------

【生活在当代,没有家国天下沉重责任的】夏夷则

+

【没有惨痛绝望被硬生生打断扭曲的人生轨迹和流月城大包袱的】沈夜

=

我心中的补偿的这个故事。

当然,没有刀,就不会有糖。不过我只有大概指甲刀吧——的刀水平……

-------------------------------------------------------------------------------------

写在前面的话——

1.求发评!求发评!求发评!重要的事说三遍!【求发评实出真心!】

2.古2全员出现。酱油请不要期待,我只是恶趣味想让他们冒个泡,仅此而已。由于个人恶趣味,他们出现时基本都已经被改字了,对角色名请读一下,你就发现了秘密~~【拉倒吧谐音而已欢实什么!

3.部分性转,如介意请点×点×点×【挥手绢

4.本想完全吻合文的时代,但是发现这样做的话,改语言用词倒是小事,但……一切物品什么的都要注意,我……我只是想随便撒点糖……

这给情节多很多麻烦,我实在不想再为了现代文查资料啦……

犹豫再三决定……

那个OOC的地方你们无视吧……

实在不能无视……那……点×好了嘤嘤嘤……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下】

第三章【上】

============================================


满腔愤怒的沈大小姐在第二个周末终于爆发了。

 


当她带着一身疲惫提着一箱水果敲开两周没来的华悦家的大门,却看到来开门的是微笑惊喜的夏夷则时,终于忍不住了。


她把水果往家里一放,揪住他领子就拖出门来,站在门口低声咬牙切齿:“你怎么在这里?”


没等夏夷则开口……

他们同时听到楼梯响,随即,楼上的社区八点档冯妈妈出现在拐弯处。

背后跟着她臭着一张脸的儿子冯涯。

 


还好这家伙够高。

趁冯妈妈那八卦X光视线正好被背对楼梯的夏夷则肩膀挡住,沈夜迅速松开了他的领子,还飞速捋了捋。

 

“小夜啊,又来玩了吗?”

冯妈妈笑得一脸热切,站定不走了,“这是……你男朋友啊?”


没等沈夜开口说“不”,就听见一句扎耳朵的话。

“唷,‘又’有男朋友啦?”看到沈夜后脸更臭的冯涯抄着兜靠着扶手吊儿郎当地说,“这是第几个啊?还真是不闲着。”

 

长得其实还能说是一脸性格,却偏偏斜眼看人,胡子唏嘘,留长头发还洗剪吹得一股杀马特气息冲天而起……

此獠学名应叫欠揍吧。

夏夷则侧过脸不动声色地评估完,不温不火地微笑,没错过冯涯眼中淬毒的视线。

 

“小涯你怎么这么没礼貌!”

冯妈妈假意呵斥了句,转头又笑得一脸关心——“不过小夜啊,你这个年纪阅历少,我们大人不得不多说一句,你可别嫌阿姨啰嗦~谈恋爱不是玩,你可要考虑清楚不是……如果没有合适的,可不能勉强凑合,正好阿姨认识不少好男孩……”


正好门里她阿姨擦着手从厨房出来,扬声问:“夷则啊,是谁敲门那?华月不是说今天不回来了吗……咦,是阿夜吗?快进来快进来!……”

 

“谢谢阿姨,我还在上学,学业为重。这是我学弟,不是男朋友。”

沈夜从容地点点头,拉着夏夷则进了门,临关门回头笑了笑:“我要帮姨妈下厨了,改天陪阿姨好好聊。”

 

看着莫名其妙笑得有点满意的冯妈妈带着撇着嘴拿眼角往这边扫的冯涯往楼下走,沈夜用力握着门把手,微笑着慢慢把门关上了。

混蛋,记得谢你妈在场!否则打死你!

 

其实是被推进门的夏夷则完全无视门外的两人,只是垂着眼看她。

毫不意外地,被关好门转身的她一阵狠瞪。

 

“为什么不说我是你男朋友,让我来维护你?”

他轻轻地开口,熟悉他的人会听得出压得极微弱的一丝狠意,“楼上这家我没打过照面,没想到是这样的人。”

“我为什么要说?”她没好气地丢下背包,换了拖鞋越过他走向厨房,“况且,你比他难缠多了。”

他在她背后无声地笑了,眼睛弯得像今天的月亮。

 


直到坐到了饭桌边,看见硬是抢着给全家人舀饭的他……

沈夜才猛地想起,她完全忘了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了!


“姐,你没见过夏哥哥吧,”等饭吃的沈曦咬着筷子,遗传自母亲的那双精灵古怪的大眼睛笑盈盈转来转去,“夏哥哥是我的新家教哦,来认识一下嘛。”

该说妹妹是好助攻,还是说……

妹妹是卖队友……呢……


夏沈两人同时产生了同样的疑问。

 

 

沈夜站起身来接过最后一道菜,夏夷则放下最后一碗饭。

所有人都落座了,华父华母还在忙着开饮料,乱了一阵才开吃。

 

眼见着捧着碗还不死心地从碗边用大眼睛看自己的妹妹又要开口的样子,沈夜眼疾手快地夹了块粉蒸排骨塞进她的饭碗,板着脸温声说:“好好吃饭。”

“……哦。”

被蛮力镇压的沈曦吐吐舌头,一边努力地刨饭,一边把委屈的眼神投向夏夷则,努力露出一副“我不是不帮你啊老姐她油盐不进啊”的样子。

 

根本没想过要她帮忙的夏夷则顿时哭笑不得。

一定是谢衣这个淘气鬼跟她说了什么!


他抬眼看看对面的沈夜,收到两道杀气腾腾的死光,心底不由得一声叹息,碗里的饭顿时变得好难咽……

 


一顿饭吃得如坐针毡的不止是夏夷则,沈夜也没好到哪里去。


不敢再多嘴,但眼睛一直溜来溜去的妹妹。

看着他一脸赞许又略带着一点怪怪酸味的姨夫。

有意无意地对她夸夏夷则,又对夏夷则夸她的姨妈……


这是相亲饭吗!

是吗?!

是吧!!

我才20岁啊!你们是讨厌我吗!这么急着把我推销出去!

我明白了,你们都恨我!

 

沈夜心里的小人泪流满面,简直要自挂东南枝。

 

 

本想留下来住明天再回去的沈夜,听到了一贯热情留宿她的姨妈姨夫一反常态先声夺人地说你早点回家路上小心让夷则陪你走回去吧别让我们不放心到家记得打电话啊……的时候。

 

深深地觉得刚才的猜想……

是正确的。

 

 

 

僵着笑脸挥别了姨妈一家和妹妹,走出小区走过两个十字街口。

身侧的夏夷则站在斑驳的树影下不动了。


“这儿应该看不见了,”他环视了一下,这一路都是全封闭式小区,这时间路上已没有多少行人,周围停满的小车和高大的梧桐也正好挡住了别人的视线。

“对不起,你要是还生气,就打我一顿吧。”

 

她抱着胳膊,眯起眼睛看他。

 

树影曈曈下他白皙面孔幽深双眼带着暗夜的宁静。

他全身都放松着,她看一眼都能发现一身的破绽。

怎么,苦肉计吗?

 

“我为什么要打你?”

她淡淡地反问,却毫无预警地出拳了。

拳到他面门才停住。他只是看着她,一动都没动。


有点意外。

她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接着说,“何况话还没说清楚呢。”

 

她转身走,他跟上。

她眼角瞥见他小心走在她身侧两尺远,还刻意放缓了步子。

 

“我的课程比较轻松,闲的时间多,就找了个家教,赚个零花钱……小曦很聪明,你不用担心。”

 

嗯,没卖谢衣,没卖华悦,还有你转身就把家教费又塞给了沈曦的事也没卖,沈曦也没告诉我。

只是这一切并没有什么XX用,阿姨已经把你们全卖了。

沈夜恶狠狠地在心里吐槽。

但想起虽然聪明但玩心实在有点重的老妹那的确需要补习的成绩……

她忍住了想开口的欲望。

 

“叔叔只是难得遇到我这个年龄的棋友吧,所以有点热情,”他腼腆地笑,“阿姨……大概是她人太好,母爱比较强,所以……”

他不作声了,她停下来转过头看他。

跟也正侧着头看她的他,眼光碰个正着。

他踌躇了一下,似有些不情愿地说:“我家是单亲家庭……我跟我妈。”

沉默了片刻,沈夜掉转头走了,走出几米见他没跟上,又回头:“还不走?”

“嗯?……啊。”有点怔忡的夏夷则快步跟上来。

 

两个人默默地走完了剩下的路。

 

到了沈夜家楼下,夏夷则才低声说:“我没想过让小曦说那些……我也没有……真的……”

他只觉得舌头打了结,心中焦急万分,可平日里的言辞无碍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说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抬起有些挫败的眼睛,他意外地看见路灯下,她的脸上……

那是……

一抹笑?


昙花一现的笑意像是幻觉,她的声音还是凉淡低柔的,“我知道。”

他怔然看她转身走进单元门,又停下来侧了侧头。

“……抱歉。”

 

看着她家的灯亮了起来,帘子被拉到一边,窗推开,一只熟悉的手伸出来摆了摆。

似乎确定他没有走。


他有点儿傻地举起手挥了挥,那只手缩了回去。

 他又痴痴看了一会,终于转身,远去了。

 

抱着胳膊站在窗边的沈夜看着他的背影。

下午被抓去教务处帮忙整理新生联系卡时,他那张卡上父亲一栏里,那条深长却果断的删除线,从她脑海里清晰地划过。

留下一道她自己都看不见的水痕。

 

当时拿着那张卡片沉思了片刻的她,当然没注意到“中途路过”进来喝杯茶的校办副主任魏清和。

更没看见他藏在茶杯后那充满兴味的眼神和嘴角一抹狡黠的笑。

 


第三个星期的周末,坐在阿姨家饭桌边,听到老妹沈曦兴高采烈又幸灾乐祸地向她报告楼上那个惹人讨厌流里流气的古惑仔冯涯前几天晚上不知道被谁揍成了猪头最近羞于出门的喜讯的沈夜……


不由得为自己这周充分活动好却无了用武之地的关节默默叹了口气。


随即,她用狐疑的视线在桌对面的那个吃饭时已不再拘束的人身上扫射了数次,收获他不解却欣喜的眼神数枚后,又收回了视线。


然而边咀嚼边回忆上周推拉他时手下隐约的肌肉线条的沈大小姐,直到吃完饭也没搞明白,自己晚饭究竟吃了些什么。



【本章完】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



评论(53)
热度(10)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