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番外一【这一年的父亲节】【部分性转】

#夏紫微# #夏沈##现代稿# #部分性转#

父亲们的父亲节。当然,奶粉在我这里从来都是苦逼脸,没错!

时间是第四章【上】和【下】之间的事。


天太热,人太忙,总静不下心来写点什么。

想了想,还是把这个零碎的段子集合先放出来吧。

有空会不断增补修订这个番外的,太躁了,很多想法沉不下心去写。


鉴于在下已经老了早把学校的事情忘光了,如有错漏之处还望海涵~

打人别打脸,身上随便打!

话唠渴评如死,诚求惠赐一评!【五体投地状^(* ̄(oo) ̄)^】

======================================



“……今天我有点事……”

“知道了。”

 

电话那头的他迟迟没有挂断,沈夜不由得问了句,“怎么,还有事?”

他似乎愣了愣,随即温柔的笑语像清凉的风吹过来。

“没有。你挂吧。”

沈夜嗯了一声,按下了挂断键。

 

瞳坐在沈夜对面正啜着咖啡,有些玩味地看着她本来有点儿淡的脸色重新恢复了正常。

啧,有些秘密只有自己知道的感觉……其实还不错。

但她究竟会迟钝到什么时候?

 

“今天是父亲节。”瞳慢条斯理地告诉了沈夜今天自己和华悦都不能跟她一起出去共享女士之夜的答案。

毫不意外地,她从咖啡杯的边缘再度看到沈夜的脸从正常淡了下去。

 

 

沈夜和要回家的瞳在咖啡厅门口分手道别的同时,夏夷则正忙着把他干爸推进书房。

 

“菜我来做,今天想吃什么?”

魏清和居然真的认真地想了想,“黑椒牛柳,碧螺鸡丝汤……”

“海蜇三丝,香菇菜心,双皮奶,对不对?”

魏清和转过身,笑看干儿子一脸无奈,忍不住轻轻揉揉他的头。

“不错,真是好孩子。”

 

这好孩子也太容易当了……

 

双皮奶是回来的路上那家老店的,牛柳和鸡肉、配菜都是刚才一起在超市买的。

他难得尽尽孝心,他居然总是选最好做的几样……

 

夏夷则的喉咙有点哽,面上却微微笑了起来,“吃牛柳,那我带来的青稞还是改天喝吧。今天喝花雕,还是红酒?”

听到酒字,魏清和笑得更开心,“酒柜里还有两瓶花雕……”

“今天喝一瓶?”夏夷则接的很快,眼睛里满是坚决没商量,然后在魏清和有些哀怨的目光中火速逃进了厨房。

 

 

听着厨房里的动静,魏清和坐在书桌边,微笑着注目把玩手里的礼物。

夷则送的狼毫套虽然是细细挑选的,但也比不上他的私藏,只不过胜在配色漂亮样式新巧罢了。

可他拈起笔,左看右看,枝枝都爱。

忍不住拣了一枝泡开,擦拭干净取了墨,又去翻上好的宣纸,蘸了墨,兴致勃勃地写起来。

……

他写得那么欢喜,连做好饭布好了碗筷的夏夷则站在书房门口默默看他好一阵都不知道。

又写完了一幅,他搁下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这才发现门口的夏夷则,不由对他露出略带歉意的微笑。

夏夷则轻轻摇头,走进来替他洗笔,静静笑得温暖,“开饭了。”

 

纵然是食不言,两个人还是抢着用公筷往对方的碗里夹菜。

魏清和笑吟吟地端着酒杯,看着夏夷则向他敬酒,看着他腼腆地说父亲节祝词,眼睛里的喜欢都要溢出来了。

 

吃罢了饭,他这才看着他的眼睛,不紧不慢地说,“你今天还是给他打个电话吧?”

收拾碗筷的夏夷则顿了顿,慢慢点了点头。

 


意外接到儿子电话的李圣元吃了一惊,怔了几秒,可听着他平静制式的“节日快乐”,心里那略微的一点喜忽然又变成百味杂陈。


不由自主地惯性想说他些什么,又忍住了,最后他只问了句,“你现在在哪?”听到他理所当然的“在干爸家”后,满腔复杂顿时化成挫败,不知说了句什么便稀里糊涂挂了电话。


他低迷的气压持续了剩下的工作时间,给员工增加了一堆压力,直到跟自己父亲通电话时还缭绕不去。

 

放下电话的李爷爷重新拿起花剪,想起干儿子清和为这父子俩做的努力,不由得苦恼摇着头地反省了会儿自己对儿子教育的失败,结果一走神,咔嚓一下,把最喜欢的盆景剪断了一枝……

 

 

饭桌前说出“节日快乐”同时递上礼物的简方瞳身体紧绷了一刹那,在握着领带夹扑上来哭得稀里哗啦的简爸爸的熊抱里闭上眼睛,露出了一脸“我忍”的表情。


真想跟沈夜交换一下爸爸……


她在心里默默数了十下后,果断推开老爹,完全无视他感动又不舍的表情,也装作没看见桌对面的方妈妈在捂着嘴偷笑,十分平静地拈起筷子,从牙缝里迸出冷飕飕的命令,“吃饭。”

 

 

 

华悦提着刚买好的男士休闲装坐进车里,半是好笑半是心疼地对着电话那头兴奋过度的老爹千叮咛万嘱咐试图说服他不要再做菜了,今天家里就三个人,吃不了那么多的……

早知道把阿夜他俩也喊来吃饭算了……

她想了想,又有点心疼。

可是,一旦注意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太过有眼色的她,哪儿也不会去吧。

 

 

沈曦走到阳台拨通了电话,等了好一阵,电话那头终于被人拿起,轻柔却威严的声音传来,夹杂些许迟疑,“是……小曦?”

 

飞快对门缝里流泻着隐隐琴声的屋内看了一眼,随即无奈地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的小曦声音还是甜美而欢快,“老爸,父亲节快乐!”

 

话筒那头的沈父不自在地顿了顿,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下半年你就上高三了,八月我放假,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

忍不住想扮鬼脸的小曦扑哧一声笑了,“老爸,是你过节耶!……我不要礼物,你太太平平回来就好啦!……对了,老师说,考完试要跟家长约谈,你又赶不上了……返校拿成绩前要交分科意向来着……”

 

“……你不是打算上文科?”想起小女儿成绩的沈父不觉有些头痛,“你们那个班主任不是一向都不管那几个尖子生之外的学生……”

 

不好,说漏嘴了!

 

听着老爹戛然而止的话音,皱着鼻子的小曦好气又好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老爸!……夏哥哥说我学理科应该很不错的,他觉得我的成绩还能提很多……”

 

“……夏哥哥是谁?”

完了,我也说漏嘴了!

 

一脸无助的小曦眼睛四下乱瞄,忽然发现屋内的琴声停了,隐隐听见书房门打开的声音,如蒙大赦地赶快说,“老爸,老姐弹完琴了,我要回去写作业啦!”

听到沈夜,沈父暂时丢开了刚才的疑问,有些小心翼翼地问,“夜儿她……还好吗?”

 

“小曦?小曦你没在写作业又在做……”一脸轻责的沈夜拉开阳台门,跟僵硬举着手机的沈曦面面相觑。

视线在手机和小曦之间来回两次,不出意外地,沈夜的脸上没有了表情。


救命啊……

沈曦心中的小人儿泪流满面地伸出尔康手。

她僵硬地对手机那头突然沉默的沈父说,“她来了,你们说,你们说……”然后一脸讨好地把手机双手奉上。

 

沈夜一声不响接过手机,看着沈曦大气不敢出地溜进屋里。

 

从自己卧室门偷偷张望的沈曦怎么也听不见说话轻的老姐在说什么,只觉得她的眉心逐渐皱成一个深长的川字,她忍不住心里一阵哀嚎。


老爹,你就不能好好说话不训人吗?

老姐,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平和些吗?


这两个人……真是够了呀!


评论(56)
热度(9)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