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五【下】【部分性转】

这几天不太舒服,有点儿磨。

本章比平时略长。有些草,之前想多写的最后没地方写了,丢下一章。

么么哒,这一章也是糖。

啊我就是个没有情节处理能力的逗比……



【附上lo主所有文字的汇总分类传送门——】

【目录汇总传送门,对,点我!】



==================================


极高大浓密的树荫,四下遮蔽了烈日。

这座山脚下水渠环绕的小院不显山不露水,青砖墙面看着普通朴素,但庭院高深,绿荫茂密,凉气袭人。

不但出门就有山风,离西山白瀑也不远,倒真是个烤肉的好地方。

 

她打量了一下环境,不动声色地把疑惑按下,跟在熟门熟路的乐无异身后走了进去。

 

 

刚和华悦一起布好了餐盘和筷子,沈夜一扭头,就看见插不上手的简方瞳正挨个把餐盘对齐,筷子调整成同一个角度。

看她那认真端详的样子,就只差没拿角尺量量,是不是一丝不差了。

 

她闭了闭眼睛,把无奈的叹息咽回去。

对这位老友的怪癖,她真是什么都不想说……

 

她痛苦地回头,对冰柜旁抱了满怀各人要的饮料,正问“沈夜你想喝点什么”的闻人羽答了句“随便就好”,然后眼角余光看见从雪柜里端出一大盘各色肉串蔬菜串的乐无异哼着歌儿从自己身边走过——

 

“徒孙异,你会烤肉?”

 

貌似她表现的有些太惊讶了?

 

眉毛都皱成一团的乐无异,露出了一脸受辱的表情,“太师父,你要不要这么瞧不起人?Tai……”

沈夜眼神瞬间的变化,让他非常识时务地把后面的音咽了回去,飞速改口——

“Ta!他烤肉还是跟我学会的呢!”

 

他得意洋洋地一扬头,拿鼻子冲院里的无烟炉那指指。

 

无烟炉旁调好了温度,正轻声指点着小曦哪里不能碰的夏夷则适时抬头看过来,点点头,笑得柔和。

 

 

某人真的不是怕我欺负徒孙异么……

用余光在看这边的动作当我不知道?

 

她腹诽着,下巴向那边努了努。

 

“今天大家都别动手啊,动手是不给我面子!等着品尝我乐大厨的手艺哈!”

乐无异环顾一圈,挺胸凸肚地宣告了一句,随即好像被放出笼子的哈巴儿,一溜烟摇头点尾地跑出去了。

 

谢衣,我绝对不承认我们师门选徒弟的必要条件是够活宝!

沈夜心里恶狠狠地想,然而转念一想,谢衣这熊孩子……

沈夜认真考虑了几秒钟断绝师门关系的念头。

 

 

 

半冻结的饮料在热空气中迅速凝起细密的水珠,麻利地帮闻人羽分发完,接过她递给自己的那瓶,沈夜微微愣了愣。

 

这瓶似乎只是冷藏过?

 

似乎察觉到她的反应,闻人有些歉意地笑了笑,看众人都忙着开瓶没注意她们,她轻声说,“他说你不方便吃凉的,所以……要是你……”

 

他吗。

 

沈夜不置可否地看了一眼无烟炉旁忙碌的人,微不可见地点了下头。

闻人还没弄明白这点头是什么意思,就见沈夜握着那瓶饮料,神色自若地坐下了。

她转过身拿起空盘走进院子,把额头上有了汗的小曦“撵”回屋里,这才把盘子递给无异,忍不住眼睛弯了起来。

 

 

“我赶上了?正好,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匆匆赶来的谢衣单臂靠着门框笑了笑,斜倚在院门上深呼吸,全不顾今天穿的休闲T恤是白的。

 

“谢衣哥哥!”“你来了啊。”“谢衣来了?”“谢学长,先坐下吧。”

众人七嘴八舌的问候和示意,谢衣抬起头一一应答,却还是没动。

目光扫了一下,落在无烟炉旁的无异身上。

 

“师父,你来得真慢啊。”乐无异边翻动肉串撒调料,边忙里偷闲对着师父露出一脸哀怨。

眼睛还有些发红的谢衣摘下墨镜,捏了捏鼻梁,索性不戴了,把墨镜顺手往洋绿小翻领上一挂,手臂一用力,弹起身向他走去。

 

他在炉旁站定,把有点凌乱的刘海往后脑一拢,看着无异笑了笑,“哦,你还嫌慢?”

“我刚醒,不敢开车,打车来的,把刚才那司机师傅催得轮子都快离地了!”

“还嫌慢?是谁五分钟拨一次我手机,嗯?”

 

“嘿嘿嘿……”无异尴尬地笑了起来,想伸手去挠挠头,偏偏双手都占满了,只能干干地冲着他笑。

笑呀笑的……

笑得在一旁烤蔬菜的夏夷则撇开脸,嘴角翘了起来。

笑得谢衣看着他,一点脾气都没有。

 

 

谢衣无可奈何地叹口气,垂下眼睑看了看已经烤得吱吱冒油的烤肉,闻了闻香味,左顾右盼了一下,忽然兴致勃勃笑开了,“无异,还有没烤的肉吧?让为师来……”

 

闻人羽默默抬起头若无其事地看向远处。

夏夷则不由得挑高了眉毛。

乐无异大惊失色,一边干笑一边拼命冲夏夷则使眼色。

 

 

夷则救命啊!

你师父你自己解决!

夷则救命啊!

你让我怎么说?

夷则救命啊!

……

 

“谢衣学长,你熬夜才醒,还是别忙了,好好休息一会等着吃吧。有事弟子服其劳,就别剥夺无异孝敬你的机会了。”

夏夷则看着谢衣,笑得温吞吞的,说得情真意切一脸体贴。

 

听见他开了口,闻人立刻把远眺的目光收回来,对还有些不甘心的谢衣露出赞同的笑意,“是呀,谢学长,你看你眼睛还红着呢,我去帮你拿瓶饮料敷一敷吧?”

 

眼看着对妹子一贯好脾气的谢衣被闻人不由分说哄走了,乐无异赶紧把烤肉翻了面,这才大喘一口气,讪笑着看向死党,收获他没好气的眼光——

你师父这是什么怪癖!

 

 

把这一切收入眼底的沈夜微微挑了挑眉,顺手倒了杯雪碧递给走进来的谢衣。

 

谢衣边喝边走到拼命向他招手的小曦身旁坐下,马上跟华悦小曦热火朝天地聊成了一团。

瞳坐在一旁,偶尔闲闲地插个嘴,偶尔看向她,眼里也是隐约的好笑。

沈夜心里忍不住有点儿好奇了。

 

 

夏夷则端着盘子进来,先给几位女士装了大半,又把剩下的全放进了谢衣的盘子。

“先吃点再烤吧,”对正要走出去的夏夷则说完这句话,迎着他柔软眼波的沈夜觉得有些不自在,清了清嗓子,“这么多,没等吃完就该凉了。”


她扫了扫刚才他给自己盘中放下的烤串,荤的素的正争先恐后地散发着香气。

怎么都是自己喜欢吃的?

她抬眼审视他,任他笑得一脸开心,“没事,马上就都烤好了。你……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他问这话的口气为什么那么认真,又不是饲养员!

坐着仰视他的感觉真不爽,她暗暗吐出一口闷气,声音平稳,“没有。”

他点点头,把纸抽放在她手边,这才走了。

留下她莫名其妙地不爽,拈起一串素菜多的,狠狠咬下去。

 

 

乐无异倒没有夸大其词,他烤的肉的确蛮不错的。

火候刚好,又热又香,不干也不腻。

 

素菜更好吃,很香脆,不过……

她不动声色望了望——

果然是他烤的。

 

终于,所有人都落座开吃了。

看谢衣正忙着埋头苦吃,沈夜忍不住转头悄声问,“你们知道谢衣他?……” 

夏夷则眨了眨眼,笑了,“知道。”

怎么知道的?她的眼神明白地问道。

夏夷则回想乐无异当时说出这事的表情,忍不住笑意满面,俯近了悄悄说:“无异去他家做客,他说要亲自下厨招待无异,然后……”


她侧过头近距离看着他忍笑得闪闪发亮的眼睛,毫无所觉地专心猜想——

是把烤箱弄成了爆炸现场?

是把压力锅飞上了天花板?

还是把菜做成了不明物体?

 

算了不猜了,反正谢衣糟蹋食材的方式千奇百怪,简直花式作死,正常人是猜不到的。

于是她直接问了,“然后怎样?”

 

 

沈夜把头转向夏夷则,刚一说话,原本坐在靠他们这边的谢衣抖了抖耳朵,端着盘子借口加辣,立马换了个位置。

面对他边吃边讲的沈曦的目光,不知不觉就被转了个方向。

 

嗯,打扰别人谈情说爱是不对的,但小曦还小,不能污染青少年啊!

谢衣用余光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下他俩,深觉自己真是太懂事,愉快地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烤肉。

 

小曦倒是无知无觉,咽下嘴里的食物,喝了好几口饮料,又继续兴高采烈地给谢衣讲今天爬山的见闻——

边听边点头附和讨论的谢衣哥哥真是个好听众!

 

这俩的年龄其实是一样的吧,有没有十岁?

瞳和华悦的眼光碰了碰,都有些好笑。

谢绝了热情地把盘子伸过来还要让她们添菜的闻人,两人低头认真吃起来。

 

“我烤的好不好吃?”闻人一坐下,身旁的人就迫不及待地问。那张欢脱的脸上写满了“夸我”“夸我”“要夸我”~~~~

“当然好吃了。”闻人答的斩钉截铁,用纸巾替他擦了擦额上的汗水。

任他笑得好乐,忙不迭地给她把饮料续满。

任他边嘀咕着“没肥肉的烤肉怎么会好吃”边把肥肉切掉,把只剩下瘦肉的烤串放进她的盘子。

 

她瞟了眼不知在说什么的夏沈二人,忽然看见沈夜伸手从夏夷则盘中拿了一串肉。

咦,那不是……

她低下头笑了笑,高高兴兴地吃起来。

 

 

 

 

丝毫没注意到屋子里安静了许多的沈夜听完答案,满脑子只有“这样也可以”的感叹。

能用高温温度计去量油锅温度,能在一盘菜里加两汤勺酱油两勺盐的谢衣……

是在下输了。


今天回去就把你逐出师门!

 


把肉串当白痴徒弟撕咬的沈夜,忽然注意到自己的盘中物跟夏夷则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发现她的目光,夏夷则低头看看,自动自发地解答了,“我记得女性都不吃肥肉,所以……”

“你从哪听说的?”她挑高眉头问。

“最早是我母亲,”他老老实实地回答,“她看见肥肉的态度基本跟看见……嗯……仇人相差不远。”

 

他的眼神有一瞬间忽然移开了又移回。

不知为何,沈夜觉得自己气势一挫。

 

甩开莫名其妙的气弱,她平平地吐出俩字,“我吃。”

 

他还有点迟疑,“这是我烤的,没有无异的好吃……”

 

她忽然伸手从他盘里取走一串,咬下去之前看了一眼他。

眼神里明明白白的五个字——“你话太多了”。

他愣了愣,唇角慢慢绽出一朵笑花。

 

 

没他说的那么差,比起乐无异的,只是稍稍有点过。

可是他烤的蔬菜明明很鲜甜脆嫩啊。

那么,不是火候掌握不好,是习惯了做得确实?

 

她没抬头,把自己盘中没动的肉串拿了些给他。

几秒钟后,又被他拿回来,多加了好几串有点肥但油泡冒得焦亮开心的。

“不够吃我再烤,吃不完也别勉强,我吃。”他柔声说。

白皙修长的手指推正餐盘,抽出纸巾放在她手边,这才从她视野里消失。

 

被人照顾的感觉有些奇怪。

不,是很奇怪。

她垂下眼,还是看见他给她的纸杯续满了饮料。

 

应该觉得挺婆妈的不是。

毕竟连姨夫都没做过这种事,华家也是自己做好自己。

至于瞳家……

她把简爸和方妈共用饮料杯的事儿迅速赶出了脑海。

 

一定是没睡好。

心口有点酸,有点胀,还有点疼。


或者是他体温较低?

盛夏的风穿林打叶流入庭院,从他身边经过,拂过她。凉丝丝的。


 

她低头用力地吃起来,把心里忽然浮起的怪怪的感觉压了下去。

 

 

渐渐地众人都吃饱了,她看见他起身出门,连忙抓起钱包追了出来。

“怎么了?”院门外的他挂断了电话,听见脚步声,回头见她,一脸诧异。

她跑得太快,没想到他就在门外,急刹车还是几乎撞到了他怀里。

 

他轻轻托了一下她的手肘稳住她,声音里不由得有些心疼的轻责,“有事你喊我就是了,刚吃饱了就跑动会胃疼的。”

她且顾不上跟他计较这个,打开了钱包,问道,“在哪结账?”

 

他的目光第一次有点儿凉了,只说,“我只是出来打个电话,让司机师傅把车开过来。”

“在哪结账?”她很执拗地问,握紧了钱包好像握紧了盾牌。

他不说话,只看着她,目中射出复杂的光。

 

吃饱喝好的众人说笑着走过他俩身边,非常识相地跟着闻人前进。

我们什么也没看见。


乐无异走过去的时候没憋住,说了句,“太师父,别争了,夷则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今天回去非要把这小子好好捶一顿不可!

夏夷则和闻人羽心里异口同声地发誓。

 

沈夜的脸果然难看了,却没有爆发。

她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斟酌着字句,“我已经上班了,而且今天本来就是带小曦玩……”

 

“我有做些投资,成年后我就再没花过家里一分钱了。”

他第一次打断她的话,看着她,眼神定定的,“况且今天是借朋友的地方,改天我还他人情。”

 

谈到人情这种问题,的确没法再提钱了。

沈夜张了张口想说食材和饮料的事,却被他一句话给堵死了。

 

“你……就这么想跟我算得清楚吗?”

 

 

他的目光缓慢地在她脸上逡巡着,声音有些疲惫和黯淡。

不知为何,她觉得他在恐惧。


她没再说话,默默地上了车。

 

 


在路口放下了谢衣和华悦,又开了一会,瞳下了车。


“不上去吗,小妖怪?”瞳回身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老妖怪很想你。”

“今天就不去了,代我向老妖怪和阿姨问好。”沈夜终于笑了,摇了摇头,挥别死党。

 

 

到了家,跟匆匆去洗脸的沈曦道了别,他低下头看着她,笑得跟以往一般温柔。

她在他的眼睛里搜寻着,却再也看不见那一瞬间的怅然。

不知为何,有些烦躁。

她闭上眼迎接他一如既往温柔的吻,忽然心里窜起一股高高的火苗。


她用力挑了一下他的舌尖。


他停了停,她有些懊恼,将自己微微从他的唇退开。

他却立刻追了上来。

 

 

他的气息忽然又像那天一样,兜头笼罩下来,无从逃避。

轻握着她肩头的双手慢慢放开,单臂将她肩背轻柔揽住。

 

在他的手掌捧托下,自己怎么有种娇小的错觉?

不知何来的笑意让她的唇开启得更厉害,而他将她更深地按向他的唇舌。

 


甜美的刺激,幸福得微醺。

 

模糊听见浴室门响动,他微微喘息着离开她的嘴唇,看见她现在的样子,心中涌起莫名的幸福。


沈曦刚洗好脸走出浴室,就看见告别了却还在的夏哥哥。

他扬起脸,对自己缓缓眨了眨眼,轻轻摆了摆头示意自己进房间去。

 

咦?

 

从迷醉中回过神来的沈夜抬起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自家妹子。

沈曦此刻立即秒懂了他的意思,甜甜一笑,溜进了自己房间。


一关上门,她立刻轻手轻脚几个箭步跳到床边,一骨碌滚到床上,把兔抱枕压在脸上,开始无声地大笑。

 


送走了男友的沈大小姐走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镜子,愣住了。

 


脸闷到红通通的沈曦终于放开了兔抱枕,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喘过气来又拼命捂着嘴,想一想就忍不住对空中蹬腿。

 

哈哈哈,太好笑了,哈哈哈……

真是想不到啊,老姐那浅淡的唇色,被吻了以后居然……居然那么红!

简直是娇艳欲滴嘛!连唇边的皮肤都泛红了好不好!

 

咦,被自己撞见那次……好像没有这样哦?

 

夏哥哥,你可真是……真是……

深藏不露啊。

 

沈曦此刻心中充满了莫名的敬意!

 

============================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番外二·听说你很会跳(yan)舞?】


【番外三·结了婚就好了!】

评论(126)
热度(12)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