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清和传】《凤鸣岐》第五章【伪更】仁和师保·『时难翼孺子 情至潜东风』

#清和##个人传##正剧风#  @紫塞玉关_涉雪归途  

即将出门远行,本章还没写完修好,于是伪更一次,放出已写好的章节名和伪造记载,表示我真的没坑!

等待了大半年,在玉关太太海阔下即将出的关头我要远行了,年前可能才回来。

评和硬币都得等回来了,就厚颜以此为贺吧。

你们不要笑话我寒酸!

======================================

【西岳诸峰,渐次参差。高雪峻下,松风万壑。林泉之美,亦为特出。】

【惟此四峰骤低。】

【浮临观之,虽风雨削磨,剑割宛然,爪迹犹在。】

 

【不由奇其世……】

【如何百年一时之间,太古毕集,神魔交会,至今仍不可解……】

 

【静心摩察,其运转如意,虽出伏羲神系,全无出奴入主。】

【尤以遗剑石上剑痕为最,径路神完气足,攻守击技娴熟。】

 

【斯人强悍,人间独步。】

【纵是凡胎,乃竟有此等不凡……】

 

 

                                                              ——《江海霜札·秋·关中·太华山》

 

江海客观察西岳残留的打斗痕迹,在信中写到的。

无出奴入主指没有门户局限。





【岂恩不深,羊知跪乳。岂思不沉,鸦亦反哺。】

【养育怀初,劳瘁来复。抚爱长顾,久为恃怙。】

【膝下不卒,无情物故。悲风在野,没于深谷。】

【号泣唯伏,平陵将暮。茕茕安归,孤儿其苦!】

注:此诗亦名《其苦》。

因故时歌声将尽,必有和声三叹“其苦!其苦!其苦!”也。

                                              

                                               

                                                                  ——《金玉藻·诗源·岂恩不深》

 

羊羔跪下吸吮母亲的奶水,乌鸦知道将食物反哺父母。父母对我的恩情深厚,我对父母的思念长久。

在我幼年养我,育我,怀抱我,为我的顺利成长而劳碌。抚摸我,疼爱我,久久顾念我,把我庇护。

谁知死亡将我们分开,谁知没等我养老送终却再没了机会。悲伤的风在旷野里呼啸,最终投入深谷。

哭号泪流匍匐在地站不起,时间流逝,眼看太阳下山了。孤零零的我一个人归去哪里呢,孤儿好苦!  






【秋月高!】

【北风千里路迢迢!】

【离人寒衣送玉关,】

【又闻踏霜逐嫖姚。】

【梦里河滔滔!】

注:捐毒之战,云苦寒故,将士殁者数万。

定国公虽挟灭国之功还朝,心中难以自释,终乞退。

 

                                                                      ——《晴平谣·边塞·秋月高》

 

征人在玉门关,思妇在家缝制寒衣。

听说寒衣到了玉门的时候,那人却穿不上。

他跟着将军赶秋日出击去焚烧草场了。

梦里黄河滔滔,水沫梦冷,离人是会化作无定河边骨,还是正在受寒呢?





【终嬴一朝,罕因文字罪人。惟有所疑——】

 

 

【圣元二十六年十一月,上集文士,宴梅林中,赋诗为乐。】

【清和子适逢其会,因至迟,履香雪,拂枝入。】

 

【时修撰柳九醉,望之惊叹,遽起而诵,立成四句云——】

【“琼宴每希仙氅在,而今才解岳清奇。缀香傅粉何足道,玉面应惭与君依。”】

 

【清和子一笑罢。上不怿,未久,更衣不复出。】

 

【十二月中,御史劾柳九“荒废职事”,“放诞无行”,上朱批“好归读书”,遂削籍放归。】

 

                                                                                      ——《瑶台逸事》

 

有人不长眼,轻浮夸师尊脸漂亮,师尊没生气,笑了笑无视了。

奶粉气坏了,感觉被冒犯了,怀疑是不是说我基佬啊,侮辱师尊啊,麻歌姬,滚回家好好读书!轻浮去死!【嗯哼】

自古夸人除了诗经楚辞年代,都没有夸相貌的。妃子的封号都是贤良淑德,夸品德,以表示君王不重美色,重品德。实际当然不是一回事,但你表现出来的必须是以道德标准为准。

这个场合说这个话不但很低俗而且很谄媚,跟说张昌宗莲花似六郎一样。

 

说一个人好美婢姣童,这基本就是在讥讽了,证明关系差,不顾面子直接说了,否则都会隐掉这部分的。比如同性恋这种事一般古人传记都是瞒掉的

缀香、傅粉、玉面都是梅花的别称,但这么写很轻佻。

梅花比人,多半是极力赞扬其品格不屈,极力比其容貌,就是一种调戏啦,就像啊呀小哥你长得真俊一样。【这不是调戏是啥】

哈哈哈所以奶粉果然是脑残粉会长,完全无法忍受偶像形象受到一点点损伤啊2333,削籍是直接把当官的资格抹掉了,一辈子都别想当官了。

惩罚得并不算太可怕,主要是惩罚的太厉害会让人联想师尊啦,另外会有人乱进谏反而闹大了。

但奶粉还是气死了!没忍住!吐槽了!【好归读书!】




【如有万一,他将来也不过幽囚一生,这样你也愿意?】

【活着,总比死了强。】

 

【这话倒是不错……】

【这孩子就托付给您了……】

 

 

【他低头对孩子笑了笑,“天冷,把帽子戴起来吧。”】

【孩子伸出小手,听话戴起风毛帽子,抬起雪团般的小脸,向他一笑。】

 

 

【十一年后,三皇子还是不知道,师尊那天究竟吃什么上火了。】

 

                                                                              ——《羲窗记·鹤与松》

 

吃到玉雪可爱的童年陛下萌·绝杀伤害一万点的师尊~【啊我怎么会说这是我在黑师尊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宏开拯拔,着有朝仪,大启超生,普降惠光。】

【广覃凶爽,除狱黑籍。九府丹书,魂升天堂。】

【滞魄不留,祥和遍满。精愞之灵。俱归碧落!】

                                                                          ——《琼真录·清和真人》

 

这段是师尊超脱鬼灵的部分,当然,我肯定还没写到。

精愞(读jīng nuò)强弱,好坏。 

汉 王符 《潜夫论·考绩》:“设如家人有五子十孙,父母不察精愞,则懃力者懈弛,而惰慢者遂非也,耗业破家之道也。”

【之前重了爽字,考虑了一下查了词典修改成现在这样。】

【不读书,无以言,改个词都要查字典——气短……】


【观其心,如光如风。闻其言,亦庄亦谐。】

【察其学,博洽淹贯。论其识,渊微卓远。】

【见其心,冲平重威。解其性,宽厚慈悯。】

【知其志,坚忍峻拔。视其行,通达圆变。】

【褒其德,顺势和人。赞其风,云山江水。】

 

【有十年士,有百年士,如清和者,千载难遇,遇者皆以为幸。】

                                                                            ——《高隐讴·嬴·隐逸》

 

这段就是夸师尊,简而言之就是心地霁月光风,言谈亦庄亦谐,学养博洽淹贯,识见深远超卓,心态平和稳重,行事灵活圆润,待人宽和厚道,兴趣丰富广泛,意志坚韧不拔,风度潇洒从容,不以智骄,不以物喜,扬人之善,隐人之恶,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良善慈悯,智慧淡然……这样。




 

【至谦格欲,隐恶扬善。严己宽人,慧慈冲淡。】

                                                                              ——《清英骊·清和子》

 


【上一章】       【回到目录】       【下一章】



向 紫塞玉关 太太再次致敬!

你要相信我是你的老缠粉!

那啥你就当我已经写了评和投满了硬币吧!

我回来就补上!嘤嘤嘤!

评论(37)
热度(8)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