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十七)

#谢衣##谢衣日记#


提示,有个人修正,不喜勿入。

【才发现写错了序号的lo主想去死……】



我不喜欢巫山一段云里打擦边球暗示离珠暗恋谢衣的设置,也不认同。

小人物该有小人物的悲欢,为什么一定要喜欢他?

明说也就算了,故意玩暧昧实乃我平生最恶。


把离珠定格在尊敬仰慕谢衣却有自己人生的位置上,我觉得更好些。

有男神不代表就想跟男神过。



浴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雩风的名字是从这句来的,于是就偷懒把他爹的名字也从这里摘了。


话说,丽珠得乐这个梗,我真是玩成了神经病……


【有病的lo主所有文总目录——】

【标得清楚,请君自取,戳我戳我~~~~~~~~~~~~】

或者网页版lof点主页面左侧的【目录】也可以。


==================================



神农历X年X月X日     晴   微有云翳

 

 

 

昨天半夜,又被吵醒了。

 

 

隔壁家的小雩风撕心裂肺的哭声撕破了黑夜,左邻右舍全部惊醒。

睡眼朦胧间,听见邻居们纷纷探头出来相互询问,确定只是雩风做了噩梦后终于各自散去。

 

雩风的哭声虽然低了些,却还是一直在哭在挣扎的样子。

浴沂心急如焚地抱着他来回走动的脚步声似乎一直持续到天色微明。

大概是他爱子心切,不肯用安神法术罢。

 

 

他低声哄着孩子,自己的声音却都带了哭腔,似乎被噩梦吓哭的是他一样。

城中像他这么露骨疼爱孩子的父亲,还真是少呢……

 

 

 

小雩风这些天究竟怎么了?

这孩子说话还含含糊糊,正是能表达却表达不太清自己意思的年纪,怎会这么频繁做噩梦?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迷迷糊糊地想着可能的原因。

 

 

白天玩耍得太疯?

可是他虽然年纪小,脾气却挺傲,很少会玩疯——倒是挺爱被人抱着照镜子。

尿床了?

要是这样,也不该哭这么久吧?更何况最近天天……

 

 

越想越清醒了,只好爬起来,燃起了灯火,继续绘图纸。

 

 

 

大清早,浴沂就来敲门了。

他妻子留在家中照顾雩风,没有来。

他的神色很是憔悴,嘴角都起了火泡。

 

 

 

操控梦境吗……

这个想法很有意思。

要是能让人梦见神殿中那影像里的桃花山水,夏夜萤火……

或者……

梦见去世的爹娘……

那该多好啊。

 

 

好,等绘完偃甲炉图纸就琢磨这个!

 

 

 

 

 

 

早上,没睡饱的后遗症来了。

拈着笔不知怎么的打了个盹,猛然惊醒时,风琊正准备去瞳那里。

他出厅门时斜眼瞥了我一眼,脸上的冷笑似乎凝固了,话都懒得多说。

 

 

太好了,目送着他的背影,心情不能更愉悦,忽然就清醒了。

这下没人冷不丁嘲讽一句了,做事!做事!

 

 

 

 

 

重新绘制完成偃甲炉图纸,吹了吹墨迹,满意地抬起头。

 

 

盛暑的白光从窗棂间透入,厅堂里静悄悄的。

小祭司们都出门了,只有离珠抱着卷宗,在架阁间悄无声息地隐现。

 

她不时低头仔细地查阅编号,又抬头寻觅对照,轻手轻脚地把卷宗归档好。

虽然做的事与往日并无不同,然而她那轻捷的脚步,挽理鬓边发丝的动作,一侧眉一低首,平添了一丝妩媚。

那嘴角的浅笑和脸颊不时的红晕……

果然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高兴的时候,藏也藏不住的。

 

 

 

当初艺文课上和她在一起的小祭司们,还都那么年轻呢。

现在,有的成为了她的好友,有的则成为了她的未婚夫婿。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咦,为什么会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莫名欣慰感?

莫非……莫非我真的是少貌老心?

 

 

 

思及此,没忍住,赶快摸了摸脸,确定自己还是很青春的。

摸完才醒觉这动作实是太傻,讪讪地刚要放下手,离珠从架阁中转了出来,刚好看见个正着。

 

 

“破军大人,”她在我哀怨的目光下被迫改口了,“谢衣前辈,您把墨沾到脸上了吗?”

到处被人叫大人也就算了,在自己厅里还被人这么叫,真是太生疏了……

 

眼看着她一脸打算速速去拧条布巾替我擦脸以阻止我用手乱抹的表情,不得不咳嗽一声,快快转移话题——

“你和得乐的婚期定在什么时候?”

 

 

 

闻言,离珠的脸果然涨得通红,头上几乎又要噗噗冒烟。

“谢衣前辈你……怎么这么不正经……”

 

 

“不正经?”我一边卷起已经干燥的图纸,一边冲着她笑,“会吗?”

就是会!

她的目光很迅速坚决地控诉着,无奈不能说,憋得气鼓鼓的,看起来好玩极了。

 

 

“我是想,知道了日子,我好提前给你准备贺礼啊。”

 

 

离珠吃了一惊,呐呐说,“不……不必了……怎么能劳动您……”

违心话说着说着,她眼睛还是忍不住变得亮闪闪的,又不安又期待的样子。

 

 

 

这孩子……

我心里又心疼又好笑,也就没忍住,真的笑了出来。

 

 

“好好想想,想要什么?”

 

 

留下兴奋得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离珠独个儿去烦恼,我高高兴兴带着图纸出了门,找师尊去!

 

 

 

================================= 

 

 

【次日补】

 

 

 

 

头好痛……

 

 

再度面对来送醒酒药汤的离珠,我连若无其事的表情都装不出来了。

 

看着她侧过头去捂着嘴,肩膀无声地抖动,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算了,笑就笑吧……

 

 

明明昨夜是与师尊讨论如何才能不用五色石作为驱动,最后怎么变成了跟师尊喝酒呢?

 

 

明明看着师尊好像有一点酒意了……

自己却不知什么时候失去了知觉。

 

 

怎么会这样!

委屈地皱了皱眉,头更痛了。

 

 

大概凡间的鼓吹击打,就是此刻脑子里这样罢?

听着脑内轰轰的声音,将苦得让人想将胆汁都吐出来的药汤一仰而尽时,我苦中作乐地想。

 

 

 

 

=================================== 

 

【上帝视角】

 

离珠把药碗交还给瞳,仔细说了谢衣喝药的状况。

“没有别的?”瞳抬眼看着她,冷冷淡淡的。

“没有啊。”离珠一脸迷惑。

瞳却不再说了,挥了挥手让她退出。

 

 

看来,那蛊虫跟他的体质很适合。

酒力倒意外地起了培育之功。

改进型加些酒试一试罢。


评论(6)
热度(7)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