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合集】七夕小段子

#夏紫微##夏沈##清夏##则阮##异羽##禺期##沈谢#

以及#夏紫微##现代稿#。


自己的七夕段子合集,收拢了存一存。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


【阳极阴来,清商之始。取字夷则。】


阳极阴来?

惟愿他否极泰来……


月下人负手回头,看见身后来人正在微笑——


“今夜未雨,是织女大喜过望?”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你怎么也信了凡人的。”


“一期一会,有个念想,也是好的。”


微光下他的面庞,与当年一般无二。

这念想,期以千载,会之万年。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原来今天是七夕。


加班后回家的路上,后座上的花束异常芬芳,车开得平稳安静。

窗外的树影不时落下,城市的灯光隐去了河汉。

可是河鼓一和三,一直在那里。


光影明暗间,他沉静的侧脸显得格外温柔。

她端详许久,心中忽地柔软。


第二天,朋友们收到了些轻薄的小纸盒,附着一张纸条。

纸条写得很简单——

【我们用不着了。】




【河鼓二是牛郎星,一和三就是传说中他和织女的儿女。】

【小纸盒么……当然是……安全小TT啦】

※       ※        ※


【清夏】


【河汉清且浅…】

峰顶,清和独对河汉,举杯默想,忽听见山腰庭院中一句细微的“河汉清且浅”。


那松下的舞剑人,正忧思未绝。


【那个无须乞巧也能手夺天工的女子,深宫久困,寂寂独老——】

【爱是悲愁的错误么?】

我今知矣……

相去复几许!



相去复几许……


这天晚上,太华山上拜月乞巧的人很有福气,听了半夜的清和鼓琴——

《在水一方》。



※       ※        ※


【则阮】



【七夕前一天,立秋】


立秋了。

今夜月如弯弓,星河烂漫,极是静谧。

明日就是七夕了。


那时给你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你还因为同情哭了很久……


分隔他们的,是迢遥星河一年一会。

分隔你和我的,却是生与死,错过与忘记。


【你还是否会爱我,这已并不重要。】

【我会爱你,至死为期。】




【七夕】


“夷则夷则,我的喜蛛怎么不结网呢?”

阿阮捧着漆盒跑来,急得不行。

“它不结网,是不是……是不是因为我手笨呀……”


“你总是心急,老打开来瞧,它怎么结网呢?”

夷则忍着笑,握拳放在唇边咳了咳,轻轻拿走漆盒,又往阿阮嘴里塞了只巧果。


巧果真的很甜。

阿阮含在嘴里很久,都不舍得咽下去。



※       ※        ※


【异羽】


“闻人……你可真是……厉害啊!”


闻人极麻利地穿着线,一眨眼便穿完了九孔针,一旁的无异眼睛睁得老大。


“没,没什么啦……我只是常常补军装……眼神比较好……”

闻人的脸一下红了,害羞地嗫嚅。


“嘿嘿,你的手这么巧,我可真有福气……”

无异傻笑了起来。


“乐无异!你……你胡说什么呢!”


※       ※        ※


【禺期】


看看两对小儿女喁喁低语,禺期抱着胳膊,默默露出了笑意,又向高远处飞了飞,举头望着星汉。


过去的许多记忆已然失落,是否也有人被遗忘在其中?


不同于回想如何成为剑灵的往事,虽然同是无法记起的记忆,思之却常感平静祥和,平安喜乐。


斯人必定已逝,然而这绕身温暖,千古不消。


※       ※        ※



【沈谢】


初升的月亮朦胧淡黄,毫无清冷之色。


曾经有一度,那个人好像也不会再清冷下去……


谢衣以手指轻轻描摹着月亮的轮廓,直到它升上九天中心,似乎再也无法触及,这才慢慢垂下手臂。



【星汉有鹊桥,人世无天梯。】

【九重高清辉,何不及我衣……】


是谁在唱,还是……

谁在哭?


卷宗后倦极小憩的大祭司忽然睁开了眼。

评论(10)
热度(11)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