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二十)

#谢衣##谢衣日记#

相思这个词,本不仅指男女之间。

王维《红豆》“此物最相思”,其实是书赠友人。

写这章的时候听着毛阿敏的《相思》和吴大祭司亲唱的《致青春》,特此全附上。

 

【大祭司的歌舞啊,如果有人曾见过他的歌舞,却不能感知那是怎样的无私和澄净,必然是无目之人,无心之人——】

【谢衣捧心说。】

 

【然而,这澄澈之至,明净之初,终亦不免沉堕泥淖之中!】


 

BGM:毛阿敏《相思》


 

吴大祭司亲唱的致青春没有音频地址,只好附上b站亦繁姑娘的视频链接了。

吴大祭司亲唱《致青春》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神农祭X年X月X日  大晴  晴空明丽

 

 

神农祭的空气第一次不是充满肃穆和略带矜持的欢乐。

人们相交的目光里充满强自抑制的期待和好奇。

那些目光如此激越,如此兴奋,让我几乎忍不住微笑。

 

 

 

神农祭礼一项一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人群中激烈膨胀的情绪也逐渐升高。

终于,到了祭礼的最后——

送神歌舞。

 

 

当师尊垂着漆黑长袖,缓缓步上高台时,每个人目中面上都流露出强烈的急切。

有人用不同的表情掩饰。

有人则毫不遮掩。

 

 

 

即使事先知道这件事,也很少有人能想象那究竟是什么情景吧?

思及此,自己都感到眼睛不能自制地弯起来。

即使……是我。

 

 

那轻柔丝滑的声音,发出美妙歌声,该是何等……

令人心醉神迷。

 

 

 

【我所未知的是,竟然是如此的……】

【醉和迷。】

 

 

 

 

 

 

晴空下加倍青绿的矩木枝叶披离,洁白的阳光从中转折溅落,转为柔和的暖黄。

那人缓缓执剑起舞,黑色衣袂从容飘曳,有如清凉的夜风。

 

时光忽然静止了。

 

风也是。

 

 

他的广袖是潺潺流水。

他的衣裾是烈烈火焰。

他是天地间最初的晴暗水火交激而成的——

明净。

 

 

举手,投足。

低首,扬眉。

旋身,回眸。

 

 

天地中那唯一的光明融融。

唯独你,内外俱皎洁,清辉洌洌。

 

 

进退旋舞间,无数明光在他身周闪耀跃动,盘旋不去。

 

是苍穹繁星听见了无声呼唤,齐齐陨落?

是天际桂魄初生,碧海波涌,无垠映照?

 

究竟是什么,那样动人?

又是什么——

永恒不灭?

 

 

 

剑光消失的那一刻,有轮明月在那片夜云中淡然回过头来——

那确是清辉无限啊……

亦是无上的……

皎洁。

 

 

 

 

 

夜云无声散开,那明月冉冉升起。

赤色的剑光横在明月之前,划出灿亮却又柔曼的弧度。

转瞬消失。

 

 

那丹唇微启,缥缈的歌声也忽然升了起来。

 

 

是从九天之上下降吧?

还是从九渊之中升起?

 

是令灵魂都在头骨中战栗震颤的销魂绝美,也是好像要彻底失去这个意识的无边恐惧,却让这注目,根本无法移开。

 

 

那深沉而温柔的朦胧中,此身不再,天地似无。

 

 

那清歌无限,轻柔而渺远。

那深情无限,像是灵魂在召唤。

似乎魂灵都要相随飞去。

有什么在魂灵的最深处,苏醒了过来。

响应着那呼唤,执着不已地……

一心相随。

 

 

 

灵魂崩散了!

身体消失了!

只有那温柔怀恋的倾诉,深邃,又悠长。

随着这混沌未明,无穷萦绕。

 

 

 

 

 

来。

来吧。

 

跟随我。

直到永远。

 

 

 

走。

走啊。

带我走。

 

赞颂你。

追随你。

 

直到天涯。

直到海角。

直到这生命的尽头!

 

 

 

 

这誓言无声。

却如洪钟大吕,响彻了心底。

烙下疼痛刻骨却又欣快无比的印记。

 

 

 

 

他宣布祭礼结束,开始狂欢时,我一句也没听见。

他步下高台向我走来时,我什么都看不见。

 

 

朦胧的青黄莹白在眼前闪动变幻,耀目又虚无。

只那一袭黑衣在不疾不徐地接近。

那被黑夜深深含藏的明月,渐渐向我移来。

 

 

 

他终于走到我面前,用微微征询的目光看着我。

 

除了一句“师尊”,我竟说不出任何话。

非关悲愁,却中心如噎,如鲠在喉。

 

 

却忽然又觉得——

似乎,只有这两个字,才能说明我那时鼓胀欲裂的心中,所有的感情。

 

 

而这两个字,也就够了。

也就……

足够了。

======================


桂魄,就是月亮的代称。月中有桂树,所以。



【这里是充满恶毒后母心的lo主专门附上的人物主题曲藏头诗】

【全部人物主题曲藏头,上面目录里有,实在想看的可以去找】

【会有人想看才怪】

 

#沈夜##永夜寒沉#永昼难消归去魂,夜长渊海月森森。寒商为起夕流水,沉梦曾溟旧解恩。

 

#谢衣##高山流水#高风偏遇末劫哀,山海披霜但愿差。流景长夺衣旧绿,水阁月下隐衷怀。

 

#初七##月冷千山#月影冥冥悄刃开,冷光长翼夜皑皑。千年沧海应穷尽,山冢无从归去来。

评论(81)
热度(7)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