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番外八·清平乐(三)

#乐无异##异羽##夏夷则#

哈哈哈哈发本章前先让我笑个痛!

哈哈哈乐无异你这熊孩子!幼稚狂魔!

哈哈哈闻人你真是一股暴力的清流!

哈哈哈我陛下幼年就辣么腹黑!

你们……

好可爱啊。




虽然是性转夏紫微《明月逐人来》的番外,不过基本不是很密切。有洁癖勿入。

插叙倒叙技术虽然不好,应该还能让人看懂吧……【深思】



关于闻人和无异是怎么认识,闻人又是怎么被无异“缠”上的,以后补。

哈哈哈哈乐无异你真是个好眼神加死心眼儿哈哈哈哈……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乐无异,你怎么这么不害臊?我们女生一起玩,你来干嘛?你去你们男生那边啊!”

一个看起来有点儿娇蛮的小姑娘叉着腰挡在乐无异面前,颇不高兴地翘起鼻头,气哼哼地说,说完还用手指了指远处正在窃笑的那群男孩子。

 

 

 

好男不跟女斗,好男不跟女斗,好男不跟女斗……

乐无异心中默念再三,这才揉揉鼻子,不服气地说:“我是来找闻人的,又不是找你,别挡路啦!”

 

 

“乐无异,你……哼!不知羞!男生爱女生,羞羞脸!”

 

“我就是喜欢她,怎么着?我长大了还要娶她呢!”

“气死你气死你!”

 

 

眼见这俩小屁孩针锋相对吵得越来越不像话了,走到走廊拐角就没再往前走的大班老师双肩都在抖。

想到身后跟着的小孩子,老师只得拼命忍笑。

正在想是不是摆出无情铁面去阻止这场闹剧的时候……

咦,正主儿出现了。

 

 

 

脸都气红了的闻人羽跑过来,对着乐无异头顶一拳卯了下去!

咚!

“嗷!”

 

 

“你……你别跟他一般见识啊,他就那样的,总胡说八道……”

口拙的闻人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


“我哪有胡说八道……嘶嘶嘶……”

正捂着脑袋瓜为了“男子汉形象”咬紧牙关全力忍痛的乐无异听到这句,忍不住开口反驳,结果一开口就忍不住呲牙咧嘴叫痛起来。

 

“你还说!你再胡说……我……我就不理你了!”

闻人羽气急,扭头瞪他。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

在闻人羞怒委屈的目光下乖乖闭嘴的乐无异继续咬牙熬痛去了。

 


 

咳咳,看来可以出现了。

老师整了整自己的面部表情,迈步走出拐角,这才忽然想起,一直跟在身后的那个孩子不但没有探头出来看,静默地站在身后什么都没说过。

这孩子还在么?

她不由得回头向下看了看,迎上一片平静得过分的目光。

 

 

 

“这是新来的小朋友,他叫夏夷则,大家以后要好好跟他相处啊~~”

新来的小朋友双睫扬了扬,扫视了一圈,用清朗又清晰的声音说:“我叫夏夷则。大家好。”

 

 

介绍完,老师就走了。好奇的小孩子们立刻围了上去叽叽喳喳起来。

 

 

这新来的话可真少。

乐无异抱着胳膊看了会那个惜字如金,大多用点头摇头来回答周围人的男孩子,正想扭头告诉闻人这个想法,却看见闻人被拽进了女生堆里。

 

什么啊!不要跟我抢闻人!

 

 

“长得真好看~好白啊~”

“看起来好有礼貌,好乖,跟那些臭男生一点都不像……”

 

 

“你们看,他的睫毛好长!”

 

这一声说得大了些,围绕着那个新同学的男孩子们有几个回过头来,那新同学却像是没听到一般,仍在听人说话,一脸淡然。

那个一时忘情的小姑娘赶紧躲进别人背后,脸都红了。

 

“嗯,新同学看着很文雅,很有礼貌呢。”

闻人羽点点头,一锤定音。

 

乐无异脸黑了,回头再望去,那新来的真是让人怎么看怎么不爽!

哼!回头我就叫他们不跟你玩儿!

 

 

 

孩子王无异当然做到了,哼唧!

然而……

 

 

 

“夏同学,你在看书吗?”

闻人羽从玩闹的女孩子群中抽身,站在一旁看了会,一回头,却看见夏夷则一个人坐在回廊的长椅上看书。

他怎么一个人?看着他也不难相处啊?

她好奇地走过去,站在夏夷则身前几步,开口打了个招呼。眼睛一瞄,定睛一看,很惊讶地发现那是一本繁体字版的《三国演义》。

 

 

夏夷则合上书,抬起头看看她。

面前的小女生有一张真诚的脸。

没有探究意味的眼睛里,还有点微微的佩服。

 

他略带歉意地笑了笑,有点儿不知道怎么称呼。

 

“我叫闻人羽。”

闻人羽很善解人意地自我介绍,落落大方的样子,说完却有点儿腼腆。

 

“闻人同学,你好。”

夏夷则把书放下,站了起来,点点头。

 

 

“啊,你,你不用站起来呀……”常年跟无异这些野小子混惯了的闻人羽被他的客气礼貌劲儿惊着了,顿时有点儿不知所措,急急忙忙地说,“你坐,坐下呀。”

 

生怕他不坐下的样子,闻人羽立刻在长椅那头坐下了,又指指他原来坐的地方,一脸慌慌张张。

 

 

真是坦诚老实得惊人……

夏夷则不觉露出了微笑,坐下了。

 

 

他本来有些微微冰冷的双眼露出笑意后,像是璀璨寒星在闪烁。

正窘得厉害的闻人羽完全没注意到。

 

 

一心想赶快摆脱这尴尬的闻人羽眼睛瞄到那书,啊,有了!

“夏同学,这种书你都能看呀?”

“只能看大部分,还有很多字不认得。”

“那已经很厉害了啊!真了不起!”

说这话时,闻人羽想了想那个贪玩不爱认字的乐无异,心说无异应该跟他做朋友才对啊!

 

“也不算什么……”

“你别那么谦虚呀,连我哥哥还看不了这些呢。”

“……其实繁体字没那么难认的,有些诀窍……”

“是这样吗……原来是这样……”

 

 

 

远处在玩骑马打仗的男生堆里,有人中场休息,往这边看了看,瞪大了眼睛,跑去揪住了乐无异。

乐无异听完,猛地回头一瞧,怒气冲冲地就跑了过来!

 

 

 

“闻人,你……你怎么跟他玩!”

和乐融融交谈的两人抬起头,看见乐无异委屈又恼火的脸。

 

因为闻人在跟前,无异不敢乱说什么,可是心里的委屈却一股一股涌了上来。

早知道让他去跟男生玩了!结果他跑去跟闻人说话!真不是好人!

想到这一点,无异更火了,狠狠剜了一眼夏夷则。

 

 

哦?

原来……如此吗?

夏夷则静静把书放到一边,视线在还没搞清状况但已经一脸不高兴的闻人羽和满腔敌意怒气腾腾瞪着自己的乐无异之间来回了一下,很快就明了了。

 

 

原来第一天就被孤立的原因,是这个啊。

夏夷则极轻地眯了眯眼睛,露出温雅和善的笑意,转向闻人羽,慢吞吞地开口——

“这位同学是?”

 

 

“我叫乐无异!你问别人名字都不看别人脸的吗?你干嘛问闻人?闻人是我的!”

乐无异连珠炮似的嚷起来,雷区中狂喜乱舞地奔跑,完全没注意到闻人羽发青发黑的脸。

 

 

“乐无异!你够了!”

闻人羽腾地站起身,揪住乐无异的耳朵就拧!

一边拧一边回头冲着夏夷则满面羞惭,“对……对不起啊夏同学!他他他……他……”

 

 

“……我什么也没听到。”

夏夷则也站了起来,冲他们微微点头,笑了笑。

他笑得很温和,但不知道为什么,闻人羽心里却有点寒意。

 

甩了甩头,把刚才那奇怪的感觉甩开,闻人羽满腔歉意地说了声对不起,拽着乐无异就走。

 

 

望着浑身冒火如同火焰战神一般的闻人羽揪着桀骜不驯但在她手下却顺服如猫的乐无异远去,夏夷则抱着胳膊,脸色淡漠了下去。

看着闻人羽一边敲乐无异一边骂着什么,看着乐无异抱头不甘心地嚷嚷几次就被捶几次后终于闭嘴任捶,夏夷则嘴角翘起了一点点凉淡的角度。

讽刺一样。

他再没继续看,坐下翻开了书。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剧情屡屡上演,在夏夷则面前丢尽了人的乐无异越来越讨厌他了!

对,讨厌!

 

虽然闻人她爸来接她的时候听闻人说了什么,去跟他说了会话,但没瞪自己……

哼,不过……哼……天知道他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哼……

 

 

那群女生开始缠他了,好好好,终于没人跟我抢闻人了!

等等,不对,他也跟闻人说话的!说得特别多!

还是很讨厌!

 

 

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开始喜欢跟他玩了——

他怎么人缘也很好!

虽说他的确很聪明,什么都玩得很好……

呸呸呸!我怎么会为他说好话!

 

 

闻人总让自己多跟他来往学学他好好认字——

对,这点最讨厌!没有之一!

我还没上小学呢,干嘛那么着急认字!

 

 

 

最近无异放学后总是这样,一个人在那愣神,还忽喜忽怒的,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傅清姣跟公婆说着话,睃了一眼神游物外的儿子,觉得很是有趣。

嗯哼,记得让他爸去问。

 

 

 

“无异……无异?”

“爸爸,干嘛啊?”

“来来来,跟爸爸到别人家去做客。”

“去谁家呀?赵叔叔还是董伯伯还是孙爷爷?”

“都不是。是一个李叔叔家。李爷爷是你爷爷以前的战友。你要懂礼貌知道吗?”

“爸爸你放心,我是谁呀!我多乖!”

“哼,你个淘气小子,你爸爸我的白头发都是操心你操心出来的!”

“才没有!明明是你不听爷爷的话才……”

 

 

听着爷俩一边斗嘴一边出了门,正要去加班的傅清姣摇头笑了笑,对客厅里哈哈大笑的乐爷爷乐奶奶挥挥手,跟在爷俩背后出了门。

 

 

 

 

 

“他不是姓夏吗?”

 

冒失的乐无异愣愣地问出那次到李家做客之旅的最后一句话。

 

 

大人们后来有什么反应,他已记不得了。

或者说,当时他都根本没注意。

 

他只看见那个清冷的玉娃娃闻言眼中闪过一丝讶色,随即,嘴角露出抹极淡的笑。

 

 

 

 

 

 

“他爸爸和他妈妈离婚了,所以他改了名字……”

 

“爸爸妈妈离婚娃娃就要改名字吗?”

“那……要是你和妈妈离婚了,我会改名字吗?”

“可是我挺喜欢叫乐无异啊……”

乐无异说着说着自言自语了起来。

 


耐心给他讲解为什么李家的孩子叫夏夷则的乐绍成听到前半句险些气死。

听到后半句,他又活了。

 


正打算谆谆教诲自家熊孩子明白事理,不要乱说什么他和清姣可能离婚的话,无异已经拔腿去问爷爷了……


要命……

 

果然,没几秒,乐家老爹那炸雷一样的嗓子吼了起来——
“乐绍成!你怎么当爹的!”

“你都给孩子胡说些啥!这都灌输的啥!”

气冲冲的乐爷爷真想请家法!

“说什么离婚、改名的!你是长舌妇吗?搬弄别人是非!”

 

“是无异在李家的时候说话不小心,说那孩子不是姓夏吗……”

老爹血压有点高,头痛欲裂的乐绍成只能试图平静委婉地说理……

 


“说了又咋样!我就不信老李敢怎么样!”

“咋了?他儿子作风不正乱搞男女关系,被媳妇提出离婚,娃带走了,还改了姓名,他老脸还不知羞,还好意思怪人?”

“他没说什么……”


“没说就对了!他还算知羞!哼!”


老爹……

你平日里的守口如瓶防意如城严守机密哪去了……

还说我!

你自己把什么都说完了……


乐绍成心中哀嚎一片,低头一看儿子那微微抖动的耳朵尖,真是愁得肠子都要断了。
奇怪的是,无异什么也没再问。




“夷则,你……你是不是以前叫李焱?是你妈妈离婚以后你才改叫夏夷则的?”
终是没憋住的乐无异做好了被揍的准备,嗵嗵嗵嗵跑到夏夷则面前,哇啦哇啦竹筒倒豆子地全问了。

 

他叫自己……夷则?
“……为什么问这个?”
夏夷则转过身看他,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语气平平,可是声音听在无异耳中却不像以往那么冷了。

那……就……

的确是真的咯……
夷则他……

无异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眼圈一热,鼻子里酸酸的。
他笨拙地凑近,忽然伸手将夏夷则揽进怀里,用小手认真拍拍夏夷则的背。

很轻却很确实的几下。



这是……

安抚的动作?

被揽在怀里的夏夷则下巴抵着无异的肩,有些微微的吃惊,眼睛睁大了一点。

虽然身体因为不习惯与人接近而显得有些发硬,却还保持着那个姿势,没有挣扎。


“以后你跟着我,没人敢欺负你!”
无异放开他,认真看着他的眼睛,把胸脯拍的蓬蓬响。



他这是……

 

要罩我?

 


一时间,夏夷则有些发愣,不太能理解方才发生了什么。


那句话慢慢在脑子里回响了几次,他忽然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有点儿想笑……

但……

不知为什么,心里有块地方,被烘得暖洋洋的。

 


看着眼前一脸坚定的乐无异,他深知以自己的理智来说最好把这句承诺当作言者一时认真闻者听过就忘的话瓣儿,却不知为何,怎么都移不开视线。
心中忽然涌起许许多多的酸痛。

可是,脸上却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嘿,夷则,你笑起来可真漂亮!”

 



他们成为朋友的第一天,乐无异就产生并养成了不断重复“夷则我错了你原谅我吧”的人生习惯。


评论(21)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