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二十三)

#谢衣##谢衣日记#

【破军祭司年廿一,破窥天机神魔嫉。】

这辈子的糖吃完了,就开始吃这辈子的刀子了。


这万古神封,一朝破碎。
这万古旧城,遽添新朽。


后来他回头再看这篇日记,哭得之惨烈,想想都觉可怜。

可是,有什么用呢,孩子。



这章我没找BGM。

你们觉得哪个BGM对你们来说够心中隐痛,不祥预感,悲伤初起……

就用哪个吧。

【找BGM比写文还费劲!】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神农历X年X月X日   不知天色   似是有些冷

 

 

昨天,庞鸿之印的裂痕稳固后,开了个庆祝的宴会。

虽然匆忙又简单,却洋溢着欢乐。

 

 

我站在师尊座前向他敬酒时,他已恢复了喜怒不形于色的大祭司模样。

只是,看着我时,他的双眼极是温暖。

流泻出毫不遮掩的叹赏和引以为傲的赞许。

 

 

那种眼光……

那种赞许叹赏欣慰的眼光……

那种激烈似火嘉许,温暖如水抚慰的眼光……

 

 

不正是我多年来孜孜不倦梦寐以求的?

梦寐以求啊!

 

 

师尊……

弟子……

终于可以说这一句——

我能帮到您了!

 

 

我又是喜欢,又是想哭,心中欢喜得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将师尊放松的神色,贪看再三。

心中那种喜悦,强烈得……

几乎要炸开了。

 

被那喜悦冲击得几乎迷乱的我,差点彻底忘了祝酒词。

 

 

 

华月命人搬出了所有的金丝果酒,分置在席上。

金色的酒液迅速在长席上流淌起来。

 

觥筹交错间,高声祝贺后——

欢笑和眼泪也迅速在长席上流淌起来。

 

 

有人旋舞不胜,有人痛哭失声。

有人欢笑不休,有人高歌不已。

 

唯一相同的,是每个人都想敬我一杯。

 

我一一答谢,一杯杯喝下。

 

就连面色灰青神情奇异的风琊也随众敬了我一杯。

【虽然我觉得他的眼神异常矛盾激烈……似乎像是……很想在我杯里下毒……】

 

 

宴席才进行到三分之一?四分之一?

总之没多久,我就不行了。

可是,大家这不加宣泄便几乎无法承受的心情,这大喜大悲后需要最狂热的庆祝来平静的心情……

我又怎会不懂。

 

 

 

于是接着,一杯一杯喝下去。

 

老祭司们敬酒。

中年城民们敬酒。

青年们,姑娘们,小孩子们……

 

 

 

 

喝到有点迷糊时,我抬头扫了一眼高处的师尊座椅。

 

“大祭司他……去了何处?”

我迷迷糊糊地问送药汤来的离珠。

 

她刚才消失了一阵,回来时带来了瞳给我的醒酒药汤。

 

 

“大祭司大人有些累,去探视城主了。”

“他说探视后就去歇息,请您酌量饮酒。”

离珠开开心心地讲。

 

她也喝了几杯,面上已初现了酒红。

跟神殿桃花幻象里桃花的颜色,一个样。

 

 

那是她脸上久已未见的色彩……

 

我扶住已经有点晕的头,生怕酒从肚子里晃出来,小心翼翼点了一下表示听见。

顿了顿,又多问了句——

“离珠……你开心吗?”

 

 

“破军大人……”

离珠愣了愣,眼圈儿忽然红了。

我以为她要哭。

可是她眼里含着泪珠,脸上却露出了微笑——

“……离珠当然开心!”

 

 

这就好……

这就好啊……

“以后,多笑笑。嗯?”

 

 

我不记得离珠后来是什么表情了。

因为新的敬酒人又来了。

 

 

 

 

我逢敬必喝,酒到杯干。

欢乐时,就不该扫兴。

 

 

最后清醒的记忆是什么呢……

似乎是我呷了很久醒酒药汤后,忽然醒觉一般发现药汤早就被我呷干了,可我还在那里咂碗。

 

唉,真是丢脸。

不知道有没有被人看见……

 

 

再后来么——

我就彻底失去记忆了。

 

 

 

 

 

真是……

酩酊大醉啊。

 

再醒来时,天色已经深沉。

我竟沉睡了一天一夜。

 

 

金丝果酒就是这点不好,喝的时候很容易上头,喝多了还会头痛。

无奈城中除了金丝果,也就没什么可以酿酒的物事了,只能算聊胜于无。

 

 

……下界的酒,应该会好不少罢?

 

 

想到当初翻《酒经》时看到的记载,不由得……

依然跟当年一般垂涎三尺。

 

当年看的时候,简直是馋得悄悄咽口水。

 

特别馋里面所说的“收其子总为汁,自成酒”的葡萄酒。

据说这酒甘香滑润,稠厚如流金,酸甜适口,配上夜光之杯,简直如同梦境,极为美妙。

 

下界后一定要喝个够!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哼着歌沐浴更衣回来,却发现……

 

“师尊?!”

 

 

 

屋内没有掌灯,师尊正坐在我床边椅子上。

支着头,似是小憩。

 

听见我来了,他睁开眼看向我,淡淡笑了笑。

“醒了?”

 

 

 

“嗯。”

我有点难为情地笑,却见师尊双目中微微有倦色。

“师尊没睡好?”

 

 

“……无妨。”

师尊似乎正在想什么,回答的慢了会。

 

没等我想明白,师尊便接着说——

“你若能行动,有事要你去办。”

 

“是。现在么?”

“现在。”

 

“今日已派了十数队祭司,去各旧日福地探查。”

“这是另一些可能的灵地,但……少不得凶险些,需要你亲自看一看。”

 

“此事宜秘,你连夜动身罢。”

“让离珠随同你。”

“现在就走。”

 

收好师尊给的诸洞天灵地地图,师尊就从我房中离去了。

传送的绿光消失前,他的衣袂远远掠过,带起一阵凉冷的微风。

 

 

 

这些微冷意……

今日还是阴天么?

 

我望了望窗外漆黑的天宇,心中有点疑惑。

 

 

 

 

============================  

 

 

【这篇日记皱巴巴的,怎么都抚不平。】

【似乎有谁在看它的时候反复落泪,反复看了许多次。】

 

【那些泪痕洇得字迹时有模糊,也将纸面弄得凹凸不平。】

 

【空白了一大段后,最下方有行字。】

【小,而且模糊。】

【所以,残缺不全。】


【最后一行,堕泪最多。】

【人能哭得这么厉害,兴许,是被骗了吧。】

 

 

□尊

□什么□能□我和□一同承□

为□□

要□徒□



评论(16)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