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里的部分角色糖谱

#夏紫微##夏沈##部分性转##乐无异##闻人羽##清和##小曦##瞳##华月##谢衣##秦炀##明川##雩风# 隐藏#阿阮#

下次再也不带这么多人玩了。写完上面这行感觉已死。

大家好,这是继《古二人物花谱》之后第二次犯病不务正业~

【第二?】【你闭嘴】~

啊哈哈哈,我终于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境界~


《明月逐人来》个设居多,首页诸位娱乐一下就好~

撒糖文怎可没有糖谱?【别为你自己犯病找理由了】


下面是目前此文已出现/可能出现的部分角色。

其他诸如禺期葛山君崔灵境……

哪天再补吧……【抱头】

 

 

【有病的lo主所有文总目录——】

【标得清楚,请君自取,戳我戳我~~~~~~~~~~~~】

或者网页版lof点主页面左侧的【目录】也可以。



附上上次犯病的花谱。

嗯,花谱是正剧风【请看我严肃的脸】~


【古二人物花谱】


=============================== 


【夏先生】——【薄荷糖】

 

夏先生清凉稳定,有安定功效,是那种“愿做良药苦口”的朋友和爱人。

因为强烈和鲜明,喜欢他的人会特别喜欢,讨厌他的人也会特别讨厌。

喜欢甜腻的人不会亲近他,他也不愿意被人亲近。

看着温润的表象下,是隐形的棱角分明。

似是清爽的气韵下,是冷淡的拒人千里。

 

 

【沈太太】——【牛奶糖】

 

沈太太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只不过,她的温柔隐藏在冷漠和坚硬之下。

只有足够长久的相处和了解,才能体会到她的芬芳。

她的心很软,对弱小其实一直都很有同理心和保护欲。

只是,她把这一切隐藏在高傲和大包大揽的霸道后面。

那些甜蜜和醇厚,那些滋润和关爱,只有被她划进自己那个很小很小圈里的人,才看得见。

 

 

 

【魏清和】——【酒心巧克力】

 

相当令人陶醉的口味。充满微醺和苦甜相和的存在。

老经世事,却不寡淡。与人相处,不觉自醉。

窝才不会说他的酒心是竹叶青!喝着喝着就倒地了!

——老狐狸微微一笑,山人的盐可不是白吃的~

 

 

 

【乐无异】——【玛仁糖】

 

玛仁糖,大家都很熟悉吧。

不熟悉的人,提示你们一下,切糕!

虽说这糖因为某些缘故被说得有点过火,但事实上作为西域产物,它非常有特色,而且,因为富含果仁,还是很好次的!

营养丰富色彩绚丽(谁想起了乐乐的熊猫装的话请自行面壁三十秒),土豪又好吃!

 

 

【闻人羽】——【椰子糖】

 

本来是打算整一个内蒙或者东北糖果的,然而椰子糖在我脑子徘徊不去。

于是我就……

丧心病狂了。

椰子糖的口味很大气。

清甜,醇香,浓厚又不让人觉得腻味。

该温柔的时候能温柔。该浓烈时,异常浓烈。

存在感非常强烈,却并不让人感到不适。

 

 

 

【小曦】——【草莓糖】

 

酸酸甜甜就是我~

香香粉粉就是我~

活泼可爱就是我~

就是我呀就是我~

咳。

草莓真是一种很宜人的水果,香气美好,味道也美好。

可是草莓娇嫩又难以保存,但做成糖果就没有这些顾虑啦~~~~

可爱贴心懂事儿,总是依恋和陪伴你,可爱呀呀呀(怪阿姨脸)~

 

 

 

【华月】——【咖啡牛奶糖】

 

本来一起讨论的朋友有别的想法,但是我个人觉得,华月应该跟阿夜一个系列才是。

而且,内心丰富的华月,应该用一种复合的口味来形容。

所以!

之所以没有用巧克力牛奶而是用咖啡,是因为我觉得,华月自己有很多焦苦,很多岁月和心事含藏隐忍融化之后,依然能够展现的温柔,而且,咖啡本身,有着提神的功效,跟牛奶本身催眠的效果,恰是两样。

既矛盾,又温柔。既保护阿夜,又绝不无条件的顺从。

(我真的很喜欢华月啊啊啊啊)

 

 

 

【瞳】——【抹茶糖】

 

朋友的坚持,不过我觉得也很合适。

抹茶入口有茶的香苦,徐徐有微甜和清香。

茶本身就是友谊和情感的见证,是一种很有文化意味的物品。

瞳看似冷然,其实观察非常细致,心思也很细腻。

只不过,瞳对“自己人”和“别人”的分野,比阿夜要强烈太多了。

 

 

 

【谢衣】——【榛子夹心太妃糖】

 

这个稿里,谢衣比较接近于从小太阳到1.5,也许很久之后,他可以成熟得像谢偃那样。

当然,他不会再有那么多痛苦磨折,不得已和不甘心。

这辈子他真的很幸福,虽然他的幸福在不懂得的人看来,是有缺憾的,可是在他看来,却已经足够。

懂得感恩,凡事看得开,人生反而会有很多乐趣。

(我开了那么多隐形金大腿都没人发现吗,寂寞啊2333……)

榛子香脆,夹心柔软,太妃糖甜蜜愉悦。

丰富的人生和丰富的情感,让他丰富而甜蜜。

(忍不住给我自己一个拇指)(泥垢了)

 

 

 

【秦炀】——【花生酥】

 

这么芬芳而乡土气息的东北糖,我一开始的时候根本没想到。

按我的思路,秦炀这种铁血硬汉流,怎么着也该弄个硬糖啊!

然而……

接地气又好吃,营养丰富好下口,还是千层的!

闻人她大哥我对不起你……你好好一个东北爷们……哭……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吃酥糖的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明川】——【高粱饴】

 

正片里,被已经提前知道了一部分剧情的我看完居然忘记得一干二净的人——就是明川了。

后来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

抽身化无形,这是非常大的牺牲和冒险,身为南北诸斗祭司,本来已经可以不用冒这种风险的。

可是明川做了。

非因逼迫的情况下,不是因为对流月城对沈夜的忠诚,谁会冒这么大的风险?

再回看时,沈夜表现出的无情,细品起来,其实可算是一种保全。

 

高粱饴非常乡土,存在的历史也很久。

在糖食缺乏的时代,几乎是我们甜蜜记忆的全部。

不过,踏踏实实存在和奉献的,似乎总是很容易被忘记呢。

(所以我在谢衣日记里专门写了他,算是我的歉意吧。)

(不管怎样,忠诚和奉献,总是值得敬佩的。)

 

 

 

【雩风】——【榴莲糖】

 

另一种意义上的“爱者极爱,憎者极憎”。

喜欢吃榴莲的人,则“流连忘返”,极不能舍。

不喜欢吃的人,只会视如洪水猛兽,避之唯恐不及。

话说有多少爱吃榴莲糖的,举个手呢?

 

 

 

 

(隐藏【阿阮】——【苏式软糖】)

 

阿阮在这个故事里是隐藏人物。

苏式软糖不像琼脂软糖那样非常剔透晶莹,而是比较传统的软糖。

从色泽到配料,从造型到口味。

中式美人的阿阮,当然要中式的甜蜜才能匹配呀。

 

 

 

 

废话完了,吃糖去啦~~~~O(∩_∩)O~

 


评论(13)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