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女角问题的吐槽,想到哪写到哪

人民的名义热播时,有人吐槽男编剧就不会写好女角,可是,别说女编剧,女作家也没几个正经写好女角的啊,哈哈…

其实,有些文,甚至仅仅一些小白文的女角,都要比某些极力刻画自以为是的文里的女角好得多了。

【虽然写了序号然而仍没卵用】
【纯属瞎扯看完拉倒】
【看不下看着气不要强迫自己右上点✘皆大欢喜】
【生命多么珍贵人生只有一次你我不免一死何苦难为自己】

忠告完了?
那开扯。

1.关于性别的瞎感想——

女性有女性的智慧和风姿,这是完全迥异于男性的。
现代的女性,已不再是被困在宅院和狭小活动范围的不得已古人,平均受到的教育也远多于古人,能经历见识的世界,更不用多说。然而,宽广的见识,博大的襟怀,深刻的思考——酝酿这些东西所需的时间,对一个庞大群体,似乎仍显得远远不够。

生活中幽默豁达鲜活有趣的女性如此多,为什么文字和影像里就那么少?
大概因为“现象”并不难见到,“整体”或“群像”却太难了吧。
工业化不能停滞啊…真的。
再工业化几百年,被解放的女性会更为不同吧。
虽然是我必然看不到的一天,想想也颇觉快乐呢。

2.关于写法的感受——

有些文的女角,除了性别是女,其他的不就是个披女人皮的男人么?
更有甚者,惟恐别人说自己写的是女人,更着力刻画阴毒残狠,力求极端…真让人摇头。
就算是恶毒的女角,女人的恶毒方式和男人的会一样么?不论真假,就算是想象,吕后做人彘,纣王搞炮烙,孙皓凿人眼,这方式和动机以及所折射出的心理一样吗?不一样呀。

写慈爱,则直奔圣母;
写权谋,则人性毫无;
写智慧,冰冷如机器;
写冷静,僵化无风趣…
我是来看文,却并不想知道作者的真貌和内心啊…
无奈文字是会暴露太多的,就像我会暴露自己的短板和对某些东西的真实看法一样。

作者无力反抗的,作者极为梦想的,作者亟欲发泄的…
焦灼与愤恨,渴望和失落,自得与骄傲,由不得自己,总是会流露。
这tm就很尴尬了…


3.关于性情和其他——

描写一个人的幼稚,困惑,苦恼,成长,这很自然啊,为什么要强行让角色从无蜕变过程?
柔软的同时不乏理性,这又冲突吗?为什么总走极端,仿佛稍有不同就万劫不复一样?

基于成熟的宽容,对世界必要的戒心,真正独立的思考,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学习,情商优秀,泰然从容——无论塑造怎样精彩的男女角,这些特色供其选取不为过吧?
为什么一定要让并不需要如此也不需要这种设定的角色“一个都不原谅”,“凡事多疑”,浑身是刺,一触即跳——用作者讨厌的方式去“以牙还牙”?
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是作者的目的?

不管这样写作的目的是想发泄什么还是想讨好哪些受众,都让我觉得悲哀。

4.关于讲大道理——

我就是个酸不唧唧加爱说教的人,这种毛病实在怪讨厌的哈哈哈哈哈哈~

慈航静斋的“仙子”型,不知道什么人会喜欢,有多少女性想跟这样的人做闺蜜?又有多少男性喜欢被这种人“选中”?内心的情感骗不了人。

很多文里的角色,并不是作者心中的活人,只是负责传递作者意志和想法的npc,而且还传递得很僵硬生硬,在没有影音挽救的文字载体里又怎么会有魅力?就更不可能到影视作品了。

最后,哈哈哈哈,千万别说你行你上了。
我真不行,所以我写写同人自娱呀~

不过,我还真挺期待真正动人的女角诞生——
想必那时,新的大时代又已拉开序幕了…
【我活不活得到那时哦…】

评论(27)
热度(12)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