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墨卫】相性一百问(2/4)

#墨卫##墨鸦##卫庄# 

第26问到50问。问题做了一些改动。

后50题可能需要比较多的改动吧,待我捋一捋看看怎么改。因为众所皆知的原因,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咳……

上次说25问写了三千多字是话唠,这次的25问居然五千多。想想写完100问的字数……

头皮好麻……

 

其实写这个已经不算是标准的问答了,本不该有这么多表情和动作甚至画外音,但是顺便脑内的我实在恶趣味了,所以……

如果介意,点×比较好~

 

下一次发应该不是明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5问戳下面——

【墨卫】相性一百问(1/4)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咳咳,大家坐下说,坐下说……

 

经过在下的一番循【mao】循【si】善【jin】诱【yan】后,这两位终于拿出了一点诚意,准备回答一些……咳咳咳……稍微……敏感的……话题了……咳!

 

 

 

26.你最喜欢对方的什么神态?

 

墨鸦【精致如简净白瓷的脸在穿窗而入的阳光照耀下,散发出很柔和的温暖】:“瞪着我的时候。让人又想征服……又很怜惜。”

墨鸦,你可以的,你为什么能这么丝毫不脸红地说出这种让人听到后只想挖个地洞钻进去的台词?

 

卫庄【看着墨鸦,双唇紧闭,唇珠位置微微上移,真的很像有小脾气却发作不出】:“看着我。……只看着我。”

好吧,您二位没羞没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就知道,突破了第一重关后,后面就根本没有什么关!一马平川!

【捧住自己的脑壳】

 

 

27.你给对方打几分?

 

墨鸦【黑水银一样的眸子盛满光彩,微微一动】:“十分——如果满分只有这么多的话。”

你给你自己打九分,却给他满分,果然可以说是真爱了!

 

卫庄【站在窗前,清风穿过他的头发,像是情人的手在撩动,微微垂目的侧影看起来像在微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肯定在窃喜对吧!我看见了!我真的看见了!

我不会再追问的!憋死你!哼!

 

 

28.你觉得对方的哪些地方是加分项?

 

墨鸦【似是怀想般神秘悠远的表情,却配上了专注到深情流露的温柔目光】:“除了他过于固执的一面……都非常不错。至于他的固执……有的时候……………………还是蛮可爱的~”

我不会问什么时候的。

绝对不问。

——我想活着!

 

卫庄【终于转过头,语气平平,目光锐利】:“你要知道这些干什么?”

你的占有欲太可怕了好吗!

夸他也不行吗!

你等着……我让他去做你的工作哼哼……

否则后五十问我岂不是要拿着白卷出门了哼!

 

 

29.对方会喜欢你什么地方?

 

墨鸦【笑意中仿佛带着能让人心志麻痹的成分】:“你想知道?……真的想知道?那,我不告诉你~”

咱不这样好不好,彼此坦诚一点好不好?

 

墨鸦【闭目想了想,再睁眼时,目光灿烂,向两侧摊开双手】:“我的全部?”

好,你们很好。

狗粮吃得好噎啊,谁给递杯水好吗,┭┮﹏┭┮……

 

卫庄【视线又回到了窗外,只是脸上的冷意似乎消失无踪】:“好,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你先去死。”

能不能对我友好一点?

接受采访的时候我把可能会问的范围都告诉过你的啊!

你现在这么不合作要闹哪样啊!

讲!道!理!

 

卫庄【闻言终于侧脸望过来,下巴微抬,十分自信】:“不喜欢的地方?——不存在。”

好。

你们俩真的自恋值已经爆了……

我为什么要自虐来采访呢……自暴自弃吗我……

 

 

30.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墨鸦【笑得无辜单纯愉悦,双目莹润有光】:“……你说呢?”

卫庄【抬起眼皮,第一次不怒反笑】:“哼……你觉得,我们需要这种弱者的言辞?”

行行行你们心意相通一眼万年勾搭神速无需多言对视一瞬火速成X可以了吧……

可以了吧!

还能怎么办啊~

那又何妨?

那便恋慕呗……

 

 

31.那么,你爱对方么?

 

墨鸦【抚着下颌沉吟片刻,看了看卫庄,眼中闪过神秘的光彩。却没有回答】。

卫庄【嗤笑了一声,却仿佛不经意地看了墨鸦一眼】:“——愚蠢的问题。” 

是因为你们之间的感情无法简单地用爱来形容?

还是你们相爱与否一目了然?

直说不好吗,我擦嘞……

 

 

32.对方做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墨鸦【长长的睫毛低垂,几乎完全笼罩住了曾悄悄看向过卫庄的目光】:“比如……毫不犹豫地擅自行动?”

所以你就跟上去了是么……

啧,明撕暗秀,讨不讨厌……

 

卫庄【脸上骤然现出一种近乎小孩子的执拗忿然,嘴角掉了下来,目光几乎是单纯的……委屈?】:“……用眼神质疑我。”

所以他一质疑你,你就迫不及待地抓住每个机会证实自己?

顺便很小心眼地报复他的“轻视”?

喂喂……

你要知道,“我要征服他”这种意念本身,往往就是自己早已为之倾倒,被其征服的表现啊。

【祥瑞御免家宅平安!】

 

 

33.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墨鸦【容色静谧,眼中似有极狭长的流光闪过】:“等。他会回来的……不论多久。”

等过第一个秋?

等过第二个秋?

等过花开花落?

直等到最后忘记有承诺?

说吧,你在蒿里是不是就是这样等的……

还是……

你觉得只有你才是他最终的归所?

 

卫庄【睥睨荆九,面容和语气都带着目空一切的强大自信】:“……他不会。”

你是觉得他痴情无二呢,还是对自己的魅力太有自信?

抑或是……

兼而有之?

啊啊啊你怎么有种祸国妖孽的生长趋势了呢庄庄……

咳咳咳……

 

 

34.你见过的,对方最狼狈的状态,是什么时候?

 

墨鸦【长睫垂下浓重的阴影,沉默持续了太久,直到卫庄回头看他】:“………………没有。”

让我想想,他青年意气风发时,的确没有什么太狼狈的情景。

而他比较狼狈的时候,你则已经……

你……

一直在他身边,从未离去么?

 

卫庄【紧闭的双唇现出一道过于笔直的,淡漠的线条,像是不容分说的拒绝】:“…………当然是被我捅伤的时候。”

可你的眼睛深处明明另有所指……

好吧,既然你愿只记得这个——

那姑且就算是这个吧……

可是,当初你也被他伤到了,你忘了咩?

 

 

35.对方喝醉后是什么样子?

 

墨鸦【闻言眼尾微微挑起,整个人染上欢悦的光彩】:“他的自制力很强,所以从来不会真的喝醉。只是,他一旦有了醉意……就会喜欢说话了——虽然他掩饰得非常好。”

啊,真是可爱的小弱点呢!

虽说以他平时说话的简练程度,恐怕也不会多太多……

可我真的好奇死了,你是怎么发现了这个他极力掩饰的秘密的呢!

 

卫庄【你眼角是不是有淡淡的红影?是气红的吗?你干嘛一字字地说话?】:“他千杯不醉。”

啥?

这么说,你试图灌醉过他?

啊啊啊我啥也没说我啥也没说啊!

墨鸦!救命!你快让他把鲨齿拿开!

 

 

36.对方哪个瞬间让你突然心动?

 

墨鸦【似乎在极力忍笑一般,眼角微微抽动】:“他从毒蝎门的地牢里破困而出……脸上带着黑灰的时候。”

他那个样子可萌了不是吗不是吗不是吗!

特别可爱!

简直可爱到令人心房炸裂!

想……呃……

【兴奋到忘乎所以的迟钝荆九终于感受到了身后不远处散发出的森森剑气……】

【我不想去易水喂鱼啊救命】

 

卫庄【握拳抵住下唇,似乎清了清嗓子,移开了目光】:“他……在屋顶回头的时候。”

没头没尾,不过我知道!

你说的是他刺杀完李大人顺便放火后站在附近屋顶上的那个回头对不对!

我去你不要一听我印象深刻就瞪我好吗,你的占有欲忒过分了啊……

你这真可谓一眼万年了我说……

难怪你突出地牢后直接就说出了他的名字,你到底是打听他多久了啊……

抱歉我真的很想踢翻这碗狗粮但我不敢……

 

 

37.对方的什么表情在你看来是最性感的?

 

卫庄【表情平静中微带冷漠,话里却有那么一点不自在的味道】:“对我侧目而视的时候……表情不错。”

咦咦咦,一般人对你这个表情会被你视为挑衅吧!

好好好知道你喜欢他偷看你了,捂脸……

 

墨鸦【把玩着羽毛,忽而合拢,忽而展开】:“一定要说最的话——应该是战斗时的表情。”

果然认真的人最美?

强大而专注,嗯,不错不错,的确构成美的要件~

 

 

38.对方什么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 

 

卫庄【举手似有疑问地指了指自己心口,旋即收拢手指,单手负在背后】:“也许是他化作烟雾和乌鸦,将我包围的时候?”

与你同行?

犹如抱拥?

 

墨鸦【将卫庄的杯盏递来续了水,道谢后又放回去,不理会卫庄的一脸拒绝之色】:“他战胜强敌的时候。你是见过的。你觉得如何?”

我觉得你说的实在太对了。

六六六,一百昏啊!

咳……

裁判不要下场答题,请回到席位好咩!

 

 

39.假如一梦醒来,发现你们彼此交换了身体,你会做些什么呢?

 

卫庄【瞳孔瞬间放大又急剧收缩,笑容里有了狠意】:“呵……当然是去刺杀姬无夜。”

一击即远遁,让他再也回不去夜幕?

让他不来流沙就没有第二个选择?

我算是知道你的怨念究竟有多深了……

 

墨鸦【眼睛弯弯,笑得异常悠游自在】:“当然是仔细探究一下全身……不可以?……那躺在屋顶晒太阳好了……也不行?……”

你离他的耳朵越来越近了,我说……

那只耳朵是变红了么,我说……

算了我什么都没看见……

 

 

40.想让对方满足自己什么不为人知的恶趣味呢?

 

墨鸦【看着卫庄,无意识地用鸦羽拂动自己的双唇】:“老老实实接受我的抚摸——反复彻底的那一种。”

把他摸到不情不愿却无法自制的软化,摸成倔强狂傲却无力反抗的温柔驯顺,直到……

彻底摸成液态?

摸到他爆炸?

你好毒真的……

但我想看……呃不不不我不想看了,我想活着……

 

卫庄【似乎是一线冷笑逸出了嘴角的嗤然】:“——他一根手指都不要想动。”

你也好毒……

完全自己来?

整到他爆炸求你?

你俩真的是床上战争啊?

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

不说行了吧!

 

 

41.什么时候觉得最幸福? 

 

卫庄【目光中第一次没有了那种逼人的锐利,嘴角几乎淡得看不见的微笑意外地令人心神清澈】:“有人能与我心意相通的时候。”

即使对方心意相通后却不选择与你同行?

对。

 

墨鸦【眸子微微一动,充分展示疑惑并得到解答后,流露出平静安恬的神气来】:“……内心得到满足,并希望一直这样下去?……那,就是现在了。”

从现在,直到永远?

 

 

42.什么时候觉得最痛苦遗憾?

 

墨鸦【扼住手腕,脸色不可避免地有些沉凝】:“确定无法脱困的时候——我失信了。”

一别再会须百年。

 

卫庄【貌似因为太过克制,脸色瞬间白得有些向墨鸦接近】:“……当我看见弄玉和白凤。”

你就知道,某个人一定回不来了是吗……

 

 

43.最想跟对方一起做的事(除了H咳咳咳)?

 

墨鸦【凝神想了想】:“实在不少……只能说一件?那就一同在屋顶赏月吧。”

清辉两明暗,偶语间蛩声。值此人世默,渐觉露滋衣?

远远望着此刻的你们,竟也觉得十分幸福呢。

 

卫庄【勾起一边唇角,面容骤然变化出些许淘气】:“共饮终日是个好主意。”

我看你被灌醉是唯一的结果咳咳咳咳咳……

窗外春日夏泉秋叶冬雪,相对长饮,得坐忘终日……

对你们来说,的确算得上奢侈了。

 

 

44.曾经意见不合吗?

 

墨鸦【瞬间绽放出轻松欢快的笑容】:“我以为你早该知道?——这是常事啊。”

 

卫庄【放下杯子,瞟了这边一眼】:“当然。”

对此都不以为意,如两株乔木彼此独立。

相互辉映,如光和影?

 

 

45.那么,你们如何解决意见不合的情况?

 

卫庄【侧目看了看荆九,隐含不耐的目光里似乎还有一点点——怜悯?】:“他不是幼儿——自己会知道该怎么办。”

你用“这么弱者的逻辑也要回答吗”的表情对着我,真的好吗?

所以你秉持“自己造孽自己担”的理念,放羊吃草?

 

墨鸦【正抚着下巴的手指迅速上移,遮住了嘴,似乎在笑】:“既然意见不合,当然是各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的发展自然会调整那些不合的地方。”

尊重与坚持?

好吧,您二位都是坐言起行的奉行者……

 

 

46.如果危急时刻对方让你逃走,你会听从吗?为什么?

 

卫庄【眼皮也不抬一下,但难得耐心多说了一点】:“当然不。他的特长是轻功、刺杀和情报搜集,而在剑术和力量上,我则至少胜他一筹。如果他不退,却要求我离开,那一定是准备玉石俱焚——我不可能接受。”

要死死在一起?

很好,我心炸裂……

甜得发苦……甜到发苦……

 

墨鸦【流动的眼波光明闪耀,即使半垂下睫毛,也依然无法遮掩】:“我会——因为我相信他的判断。”

不让他分心,减轻他的负担,达成他的意愿,以及……可能的复仇?

相信一个人的判断,比起盲目对一个人有感情,更会让人介意吧。

毕竟看重和认可本身,是爱的至高褒奖啊。

——狗粮大口吃,不停嘴!

 

 

47.是否有过“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是在你心里,总有什么比我重要”这种想法?

 

墨鸦【幽深的双目似乎也化作了烟雾,完全看不清楚】:“没有。我从来不会主动去想象如此需要假设的问题。”

“我对某人是否重要”这种问题,你只会在关系生存的时候才会考虑,是吗?

比如某人是姬无夜的时候?

一旦这种问题并不关乎生死,你就随缘,从不强求?

“因为并不知道死亡会在下一刻,还是十年之后到来”?

 

卫庄【那原本似匠人巧手捏塑烧制的瓷器一般柔和的侧影,忽然如同刀斧削成,光影崚嶒】:“你觉得不会有?”

我觉得如果你能见到他的遗体你会鞭尸加发疯真的……

你们俩把我弄得好难受……

 

 

48.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吗?

 

墨鸦【毫不意外地笑了,异常坦诚地给出了让人想打他的答案】:“当然是有的……不过,我不能说。”

 

卫庄【理所当然地看过来,完全不理解怎么会有这种问题的表情】:“可能没有吗?”

你就不要再用“你是不是个傻子”的表情看我了……

 

 

49.来生还希望相恋吗?

 

墨鸦【微微笑着,安然合拢双目】:“好啊……后会有期。”

——来生也许能够有所选择,自由地遇到他?

 

卫庄【拧紧眉头,撇开头】:“——可惜,我不相信来世。”

——因为但凡有所期待,就会受伤吗。

我怎么就那么闹心呢。

 

 

50.你对对方的感情有多深?

 

墨鸦【看向卫庄的眼神几乎可算是宠溺了】:“我爱他这件事,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即使他不爱你,你单恋也可以,是这个意思吗。

“我爱你与你无关”什么的……

扎心。

 

卫庄【目光微微一敛,露出丝毫不容拒绝的冷峻与决然】:“我可以等他。……直到不能再等为止。”

好。

这个不能再等,是到死为止——我没理解错吧。

即使他不会回来了,你依然会等,等到死?

再度扎心……




【未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27)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