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点梗】【墨卫】和以融融(2)

#墨卫#。墨鸦X卫庄。


 @也是琪 的点梗。墨卫的美食视频故事。

真是一写起来就短不了啊。


孩子对母亲的亲爱,生活中虽略显越界却真实的关爱。

共同生活的人们之间厚重而无需多言的爱意。


我们所珍爱的一切,像盐和菜一样不可分离。

我们和我们珍爱的,像水和米那样,终究融在了一起。


这是他们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

人间的琐碎和烦恼,无端的恶意、无聊和迷茫。

……以及不为这些所改变和动移的,真正的永远。



第一章四月多写的,这一章现在才发,上个月我简直就是一个废人……

勉强摆脱了打开Word就想关的状态,写的什么鬼东西,再不发出来我就要毁掉它了,我最近真的陷入了情感行将就木的绝境……


BGM听的啥我忘记了,随便贴一个吧~

▶ 愿情(箫版) 



第一章——

【点梗】【墨卫】和以融融(1)-荆九




合集真的难用,而且lof时常误伤/和谐。

被误伤/和谐会移除合集,且解除后合集不恢复,需要重新手动添加。

更有甚者,lof有时和谐甚至都不提示……

所以,还是看目录吧,求人不如求己——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厨房总是一处让人难以踏足的所在,并不会因为谁在烹饪而会变得并不充满水汽和必然的脏污——即使下厨的人非常勤快又总是及时地清理也一样。

厨房从来不缺少腥气血污和垃圾,即使它们停留得十分短暂。

只是,若那个人正是自己重要的人的话,若下厨是为了自己重要的人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卫庄望望被柔和的灯光在厨房玻璃门映出的影影绰绰的人影,有些不高兴地一口喝干杯中咖啡,又掣起咖啡壶给自己倒了一杯。

 

空腹喝咖啡被某人看到的话,某人肯定会不悦地扬眉,吐出一两句貌似轻描淡写实则蕴含十分不快的话来,然而谁让某人现在看不到呢?谁让某人刚才貌似热情实则坚决地把他推出了厨房并断然表示他在厨房里会干扰到自己呢?

 

——哼!

 

咖啡杯刚举到嘴边,厨房门应声而开。

某人已经脱掉了围裙,正对他露出无奈又不悦的神色。

 

 

“……好了?”

炖鸡什么时候能做得这么快了?

卫庄向他身后望望,又狐疑地把目光调回他脸上。

 

卫庄有些意外的讶色和眉宇间的些微不快第一次被与他默契不用言说的同居人理解出了别的意思。

 

卫庄确实不怎么耐饿,饿着肚子的时候,他的脾气向来不太好——

虽然他平时的脾气也没有多好。

墨鸦思忖着,一旋身走回厨房,不多时又托着盒小蛋糕走回来。

 

“大概还要半小时——先吃点垫一垫?”

 

 

端着咖啡杯目光向下瞥着小蛋糕的人的脸上,那到底是一股矜持,还是一抹嫌弃?

 

如果卫庄不是明知自己是因为教琪琪学做鸡汤,连续做了几天后觉得该教的都教完了,于是决定安抚一下不爱喝汤酷爱吃肉的他才做了炖鸡,恐怕绝对不会因为仅仅是晚了一点儿吃饭,就摆出这样的一副臭脸吧。

如果自己不是因为觉得这么简单的事情没必要两个人都钻厨房,完全可以少洗一条围裙,少一个人弄湿手和吸油烟而让他出去,并且在他不肯出去的时候给了那么一个理由撵他出去,他也不会这么不高兴吧。

 

墨鸦把蛋糕推到卫庄面前,微笑着看他不情不愿似的伸出手去拿叉子,眼中微露笑意,心中下了断语。

 

——当然不会。

 

 

隐约有点儿不快的气氛——当然是某人个人的——在血糖略微回升后重新变得……有那么一点儿诱人。

空气中,仿佛隐约有种令人感到十分愉快和饱含诱惑的滋滋声——大概就像是昨天蘸满油脂后在锅底被煎得微黄作响的肥嫩鸡皮所发出的那一种?

 

空气中逐渐散播开来的香味的微粒,到底是香菇鸡汤那浓烈又充满肉感的诱惑呢,还是……别的什么?

 

 

“——我好像忘了切葱。”

静静垂目望着自己茶杯内壁若有所思的人像是洞察了什么秘密,眉目不动,似不经意地说。

 

餐桌对面的人闻言把见底的茶杯一口喝干,利索起身把咖啡杯壶蛋糕碟子一堆零碎儿收拾干净,又收下他识相地乖乖交出的,也已经见底的茶杯,直奔厨房去了。

 

轻快的碗碟轻碰,轻快的冰箱开关,轻快的水流声,轻快的刀锋在案板上笃笃作响。

靠在椅背上轻快舒展身体的墨鸦闭着眼,快意从身体的每一道肌肉线条中恣意流泄。

 

“好了吗?记得少加盐。”

 

端着炖鸡出现的某人依然臭着脸,眼底的神色却很是松快。

墨鸦看看自己那碗明显有些多得过分的鸡块,那碗明显有些多得过分的米饭,以及自己本来打算好好吃几口的几碟凉菜,摇了摇头,再度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神情。

 

都说过多少次了,我体型瘦是天生的,不是因为缺乏营养——

 

“先吃。吃不完给我。”

 

虎视眈眈咄咄逼人的视线和这种唠叨妈妈味台词真的不搭调好吗?

抿着汤勺的墨鸦忍住想笑的冲动,决定不去招惹在这种问题上固执异常,丝毫没有被说服可能的同居人,开始认真吃起饭来。

 

 

……你怎么能奢望可以跟深觉自己夜间福利受到了影响的人讲道理?

根本讲不通的好吗?

 

 

 

              

 

 

 

刚刚把电热水壶插好,奔忙了一天的琪琪就立刻掉头向床铺,整个扑倒在被子上,舌头都没力吐了。

 

一天跟车跑了三个地方,还做了那么多事情,真……真的好……

……好……累……哟……

 

噫,养家糊口的成年人真是不容易做呢。

从枕头中抬起头想想,有点社畜的唏嘘。

爸爸妈妈你们养大我实在是……辛苦啦……

 

上学的时候多舒服啊,那……那简直就是无忧无虑的天堂唉,唉唉唉——

呜呜呜,好想回去上学……我不想长大……

 

又把脑袋扎进枕头闷叫半天后,琪琪终于放弃了自欺欺人,决心振作了。


算了算了,人又不能倒过去生长,想这些有什么用鸭……

肚子咕咕叫,要不先吃馄饨后做鸡汤?

 

动了动胳膊腿儿,感受着疲劳到几乎无法从紧绷状态解放的肌肉的悲惨现状,琪琪一边悲观地寻思明天自己大概就要感受到什么叫浑身上下没有好皮肉的痛楚了,一边有些艰难地吸气吐气吸气吐气给自己再三打气后,终于告别了诱惑力十足的床铺,从床上仿佛历尽千难万险地爬了起来——

 

去做鸡汤馄饨。

 

——吃饱了才有力气洗澡鸭!

 

 

看了看自己按照墨鸦吩咐,在回家路上买的那一小只烤鸡,又看了看同样装在超市购物袋里的速冻馄饨,琪琪把头发都挠得有点乱蓬蓬的,也没想出到底是要怎么做。

 

哎呀,不管啦,先吃肉好了!反正今天这个做法只要鸡架!

明天再买鸡肉认认真真做其他几种吧……

 

 

电热水壶呜呜呜地尖叫着,沸腾了,自关了。

含着满嘴鸡肉跑过去关掉线板的琪琪慌忙打开视频网站,开始寻找教程。

三秒钟后,她绝望地抬起头望了望烤鸡盒子,一脸青绿——

 

水开了,葱还没洗!

姜也没切!

鸡皮还被吃掉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死!让我死!让我死!

明天肯定会被墨鸦训的!!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慌慌张张冲去洗葱切姜升火,又匆匆忙忙抓过鸡架,差点没放油就把它丢下锅去的琪琪背后,新的视频正舒缓地播放着。

前几种鸡汤的做法已经播过去了,此刻画面正配合着轻柔的旋律展示着最后一种,顺带着教学的炖鸡——

 

 

泡发香菇和木耳的那双手有些大,清洗的动作却有力又从容。

泡发好的香菇和木耳在水中绽放,展露出饱含鲜味的满足感。

 

依然是无人声的视频,依然是简洁到几乎有些寒酸的画面,只有下方字幕忠实地呈现着up主的建议——

 

【这种做法以吃肉为主,作为之前喝了那么多汤的调剂。】

【焯水后的鸡块捞出冲洗和重新升锅炖煮务必使用热水。】

【冷水会使肌肉纤维受激收缩,肉的质感会变得硬、柴。】

【小火炖煮20分钟后,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配菜一起炖。】

【盐一定要在起锅前再加,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风味。】

 

 

认真仔细的字幕已经很清晰醒目了,不过,还是被一些下端弹幕掩盖了,比如,介样的——

 

“那双手不是up主的把,视频是自己做的吗?”

“就不许人家有帮手?空口鉴抄袭可还行?”

“不服气自己做啊略略略鸡汤又没醋怎么这么酸的”

“馊鸡汤喝多咯 ^_^”

 

以及,介样的——

 

“up主露个脸吧,赞同的饭友们敲1”

“1111111”“121”“101”“1”

“又不是美妆博主露脸干嘛?颜控别处去”

 

还有,介样的……

 

“这手好看,我能舔一年”

“听说那啥的长度跟手指……”

“手控和那啥的hentai也有?举报不谢!”

“现在弹幕怎么这么多深井冰  *站要顽啊”

 

 

终于端着刚出锅的鸡汤馄饨安逸满足地坐下开吃的琪琪,一抬头瞄见这堆弹幕,直惊得发愣,喉咙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大半颗滚烫的馄饨就这么咽了下去,食道瞬间仿佛熟了,顿时被烫得蹦蹦跳又嗷嗷哭。

 

 

 

              

 

 

 

难得的休假,卫庄没跑出去挥洒汗水,却四平八稳地坐在自家厨房中间,独霸了那盆他刚去水产市场买回来的螃蟹。

笔直到让人羡慕嫉妒恨的长腿略微伸展,轻轻松松踩住一只好不容易才翻出盆来,正绝望慌张地四下里乱走挣扎企图逃亡的小可怜,大手一伸,有些故意地三根手指一捏,转手就把它交给了正站在一旁略歪着头看他的墨鸦。

 

不是要拍怎么拿水泡晕了再刷洗,免得夹到手?

给你一只了,拍去吧。

 

看着眼睛里明明白白表示“我才没有那么弱鸡需要小心翼翼洗螃蟹还需要那么麻烦简直笑话区区这种小事且看我大杀四方”的同居人,墨鸦摊了摊手,任螃蟹在指尖晃来晃去张牙舞爪地徒劳挣扎,俊脸上摆出一副心悦诚服毫无异议“你说了算”的样子,却在对方满意地转过头杀气腾腾面对螃蟹的同时转过身,冲着温水盆露出了忍俊不禁的笑容。

 

 

视频里的手指探入热水中,又提出来对镜头晃了晃,并没有迅速变红的指尖表达了和字幕文字同样的意思。

【水温要比体温高,明显感到热但不觉得烫的程度】。

 

视频里的螃蟹在温水中八脚舞动,最终晕头转向地翻过了身,乖乖被人拿起,一副浑身无力骨软筋酥任君摆布的样儿。

【这样处理后螃蟹只是晕过去,不会夹手也不会影响蟹的口感】

 

再三看过说明并且牢记步骤的琪琪终于下定了决心鼓起了勇气,把手指果断地伸进了面前的水盆里——

 

“嗷——!烫烫烫烫烫——”

 

光记得反复背后续操作,忘了给开水里兑凉水了!

 

 

刷蟹壳,刷蟹肚,刷蟹嘴,刷蟹缝,刷蟹脚……

刷蟹壳,刷蟹肚,刷蟹嘴,刷蟹缝,刷蟹脚……

 

天呐,为什么老妈刷的时候感觉就那么容易那么轻松,一会儿就搞好了?

为什么自己刷的时候感觉像是工程浩大,仿佛永远也刷不完?


这一切,究竟、到底、为森么?


在刷完第三只螃蟹的第一次之后,琪琪终于不再需要用湿漉漉的手指反反复复拖拉视频进度,也不用再因为匆忙拖拉进度忘了擦干手指留下的水迹凝聚滴流而尖叫惊慌找纸擦,已经完全把这一切流程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

 

 

刷完所有螃蟹的第三次,过完了第三遍凉水后,看着终于变得极度雪雪白,干干净净的螃蟹肚壳,简直头昏眼花筋疲力尽萎靡不振,觉得自己仿佛忙了好久好久的,再也不会有力气把螃蟹做熟,还是生吃了它算了的琪琪磨着牙,想起妈妈做的海鲜粥那鲜甜温暖的香味儿,突然就有了一股强烈到快要泪流满面的冲动——

 

“妈~~妈~~~~你在干嘛呢~~我想你啦~~~~真的很想你了hhh~~~~~~所以想听听你的声音呀~~给你打个电话都不行嘛~~就是想你嘛~~~~~~不是啊~~有钱的啦!~~~真是的~~~~~哎呀~干嘛给人家泼冷水嘛~是真的想你——和爸爸啦~~~你有没有很想我~~~骗人~你肯定想我了~~~”

 

 

视频这头扭股儿糖似的无限甜腻,瞬间回到了五六岁在妈妈膝前腿边绕来绕去时一样的无赖爱娇,满腔澎湃涌动却又极力压抑着的情感和酸楚,想念与依恋,化作无数孩子气十足的肉麻撒娇,然后……

然后被视频那头因为猝不及防摸不着头脑,手足无措不由得疑虑,微有窃喜却又觉得这高兴有点有失体统,习惯了孩子没心没肝出门像丢掉后忽然被直白表现依恋和眷恋的违和感和不适应,以及不由忍不住粗声硬气地唠叨打击,忍不住在言辞中微露出多年隐藏的怨艾,摆出酸溜溜又暗暗甜丝丝志得意满,表面却十二万分地拒绝加嫌弃的态度,将信将疑地不知道对谁一盆盆地泼着冷水,却又在电话那头难得地不顶嘴不厌倦热度不减后,感受到更多的甜。

 

 

离家远出的孩子,久了竟也会想念那些枯燥无味却充满关爱的唠叨。

逢着冷的时候想。生了病的时候想。心里难的时候想。

遇到了人间那些虽不纯粹却依然真实的关爱和帮助时,却更想了。

只恨不能就在母亲的近旁,只恨不能赖在母亲膝上,让她知道,自己已经长大,已经懂事……却还是那样依恋着她。

 

而那恨铁不成钢的母亲呢,在忍不住叨叨念念,随想随说,将孩子一身的毛病和一生的错漏背诵成此生最详细的总结,不知多少遍倒背如流地细数后,终于把那些无尽的焦虑和担忧在唠叨中反复盘点后放到一边,盘问起孩子的衣食冷暖,并且在孩子离开后一定吃得不好的担忧中——应该说是臆想到几乎确定地告诉自己那是事实——心心念念。

在下一次的重逢后勉强勾销,又会在新一次的别离中重新上演。

 

 

琐碎的甜蜜和甜蜜的琐碎需要岁月和距离的酝酿,也需要岁月和距离才能够理解。

若是一旦发觉……怎么会不觉得时光短暂而迅捷?

能保有和占据的此刻那样少,忍不住就会贪恋呢。

 

 

只是……

只是,那几只曾经晕过去好一会,现在却被丢在水盆里冷落好久的螃蟹好像正微微颤动着脚,像是要苏醒了的样子?

 

 

蟹:此时不跑,此生完了!

 

 

 

              

 

 

 

被裹满或干脆漂亮厚薄均匀或白乎乎一片依然有些往下簌簌掉粉的生粉的切块螃蟹,在滚烫铸铁锅或者不粘锅中被来回翻动。

热烈的油脂在锅中跳跃旋舞,赋予被它拥抱的一切以热情洋溢的颜色和浓烈勾人的香味。

 

快熟的螃蟹被盛入小钢精盆或者巨大的汤盆,放在一边,小把或者大把的姜葱末接力跳进余油的余温,爆发出瞬间充满整个厨房的醇厚浓郁的香味。

 

热情未褪的螃蟹不甘寂寞地重新加入了这个合唱,一小勺或者一大汤勺料酒也不甘落后地从锅边淋漓加入,成为这锅香浓最好的伴奏。

 

些许盐巴应和自带些微咸味的蟹壳,将美味表现得丰富满足。

仿佛带起旋风的鲜味被盛入或大或小,或精致或粗糙的食器,鲜艳夺目的蟹壳和雪白微黄的蟹肉都被撒上细碎的碧绿葱花,在无数手臂的托举中,被送上窄小或宽大的餐桌,成为融合了无数欢乐和关爱,劳动和满足的晚餐。

 

 

【琪琪:[香炒螃蟹图片]】

 

【琪琪:香炒螃蟹真的好好吃~[拇指]我觉得我做的阔以唷,哎嘿嘿嘿~】

 

 

微信丁零当啷响起,吃饱喝足的墨鸦顺手接过某人递来的纸巾擦净了手,拾起手机看看,又笑着丢下。

收拾完餐具走过某人身边,他忽一探身,故意在某人脸颊上留下了一个微热又带着香味和腥气的印记。

 

你说,猫儿吃不吃鱼?

 

 

人心中的欲望是否总是无止无休,在满足了一个之后,总会诞生新的?

至于像是融合了香鲜的一切所呈现出的融洽一样,那些反应过来断不甘心地随后追来的脚步,以及面前快乐满足融洽所留下的残迹,到底值不值得我们用一生来追求?

 

——毫无疑问。

 

 

我们所想要求得的那些一切,不是早就已经在我们身边了吗。

 


评论(18)
热度(8)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