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六一节小段子合集【2019年】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异羽##则阮##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墨卫##墨鸦##卫庄# , #鳞非##逆鳞##韩非#。

以上是天行九歌秦时明月系列的。


节日发在围脖,节后撮一堆存一存。


这应该是我写节日段子的……第四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


给新看到的诸位作一说明。


我的朋友里站各种CP的都有。节日时我兴致来了,会写一段她们CP的东西,算是节庆。这个习惯也就沿袭了下来。

不代表我个人的CP观。


没兴趣蹭什么热度——否则我就不是坑不冷不入了。

当然,也不需要不知从何而来的以己度人。

非常感谢。



祝好。

祝站每个CP的大家都是快乐的。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小曦平时看着文雅安静小少女一枚,没想到玩起来也这么凶。
看着熟睡的妹妹,一天内一起拼完了三张巨大拼图做了一堆纸黏土的沈夜觉得背都有点痛了。

不过,这是已经12岁的妹妹最后一个儿童节了。让她玩得开心点,怎么都是值得的。
被夏夷则放倒在床上按摩肩背时,意识半有些朦胧的沈夜想。


只是为了陪妹妹玩?
夏夷则手上使劲,眼睛微微笑。
少年老成大不幸,这样无忧无虑畅快玩耍的机会,你怕是从来也没有过几次?

小曦有你,你却只有自己。
……难怪今天玩得那么疯,喊开饭都叫不动……


“改天我去多买几套拼图,再买些纸黏土什么的,放在家里,你们慢慢玩,怎么样?”
洗漱完,夏夷则按熄台灯前,冲着沈夜说道。

“什么‘我们’……只是她爱玩……我陪她罢了……”
快要睡着的沈夜也忘了寝不语的教条,咬字有些含糊地答。

都这时候了,还这么机敏加嘴硬?
“好,那就你陪她玩.就这样,改天我去买。”

争赢了~
沈夜心满意足地收敛神思,吐出最后一句。
“你不一起?……”


指间的卷发黑亮又有些粗硬,月光洒在沉睡的脸庞上,像是诞生了新的月影。
若时光能够溯回,在少年时就遇到你,那该有多好?


就是因为有着种种缺憾,人们才不断努力,以期待圆满。
从现在……到永远。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儿童节怎么过的?”沈太太想了想,很肯定地说,“学校表演完就带小曦回家,下午陪她看看动画,晚上帮我妈做饭……没了。”


没有你自己吗?
夏先生抚摸她头发的动作轻柔又满是感情,总会让她在安适中有一点点微弱的欣快和不自在。

节有什么好过的。
沈太太动了动,又压抑住想逃离那只手的冲动。


“小学的时候,儿童节总是很快乐。下午跟无异和闻人他们一起出去玩——这是保留节目——上午看学校的节目也很快乐——”


小学那种幼稚节目你也看得很乐,你真是怪人!
沈太太的目光居高临下,带着一点点不以为然的可爱表情。
夏先生不反驳,只是继续说下去。

“当年我们小学有个保留节目,有个钢琴弹得特别好的小姑娘,每年都会有她的钢琴独奏,听她弹琴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沈太太本来有些漫不经心,听着听着眼睛越睁越大,忽然想起很久前某人的话,不由得出声打断了他。
“你说你很久前就认识我……你小学……是不是那个……你跟我……”

对。
夏先生快乐地看着她,看她终于了悟。

是的……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并且,必然会喜欢你到很久很久以后。




※          ※         ※



【清夏】【夏清】——

 


六一节一年就一次,李圣元都没空跟孩子相处,晚上都不回家?他到底是有多少钱要赚?
清和忍住了在孩子面前非议他亲爹的冲动,中午接了放假的夏夷则回家,掉头就带着他跑去大采购了。

痛痛快快买了一大堆吃喝,看了看气温,师徒俩果断宅回家,在懒骨头和饮料小吃的包围下,痛痛快快玩起了《stick fight》。


不同颜色的小火柴人们在平台间蹦来跳去,各种花式武器和拳脚飞来飞去。
本来还有些拘谨的夷则在逸清师姐和灵觉师兄也加入后渐渐放开了,打得不亦乐乎眉飞色舞,连零食都顾不上吃。


小孩子就是容易快乐呀。


清和看看夷则因为兴奋和专注而显得有些血色的脸颊和炯炯有神的眼睛,笑了笑,飞快捻了只酒心巧克力丢进嘴里,再度华丽丽地把小朋友们打落风车下——
想赢过我这个老年人,还早得很呢!

用来开游戏房间的是夷则的小黄人,四个小人不自觉就分成了两组。


逸清和灵觉一边大喊“黄桑饶命!”“师伯冷静!”一边到处捡武器躲伤害,百般挣扎后,却总是被清和师徒俩协作弄死。
然后,某人的小蓝人就充分展现了自己花式自杀的水平!
什么跳岩浆弹跳舞蹈,冲电柱立毙当场,雪台上信仰之跃啥的~

这是放水吗?这是放大海啊!
清和师伯你太!温!柔!了!
小红人和小绿人看着小黄人头顶代表胜利者的金冠,含泪表示,下次再也不跟这师徒俩玩了!



※          ※         ※




【异羽】——



“无异,走,一起去玩啊!”
好不容易才等到学校六一活动结束的乐无异头摇得拨浪鼓似的,站在闻人羽的座位旁死也不挪步,谁拉都不走。
“我跟人约好了,别拉了,我不去!真不去!改天好吧!”


上台领奖的闻人羽回来了,众人恍然大悟,发出恍然大悟的嘘声。
“又等闻人羽呐!闻人羽你感动不感动哈哈哈哈~~~”

感动个鬼啊……
看着一脸挑衅地抱着手臂四下乱看的乐无异,闻人羽好想捂脸,二话不说,拉着他就落荒而逃!


“请你吃个肯德基而已,你害臊什么,我都没说他们早恋呢,他们喜欢的是谁我又不是不知道——”
乐无异咽下嘴里的嫩牛五方,满不在乎地说完,又灌了一大口可乐,吃得开开心心。

是啊是啊,反正你不开窍咯。
别人都以为我们……其实根本是饭友的嘛!


闻人羽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把冰淇淋送进嘴里。
平时爸爸妈妈管得严,不许多吃垃圾食物,但小孩子哪有不喜欢在外面吃东西的新鲜感,不喜欢甜食和炸物的嘛~

无异期中考试考得好,得了他爸妈的一点“奖励”,就念叨着要单独请她吃饭,终于在六一节这个可以堂堂正正出来玩的日子实现了。


“今年是最后一个六一节,明年我们就是大人了,不能再过这个节了。”


忽然严肃的无异看起来有点不习惯呢。
闻人愣了愣,又被无异惯性递到她面前的薯条逗得想笑,一本正经地帮他在薯条上挤好番茄酱,又看着他满意地吃完,这才故意问。
“那,明年就不要吃肯德基了?”

“不,明年五四来吃——我们是青年了嘛。”

明年你也就十三岁,青年什么呀!小孩子就想快点长大是嘛!
闻人羽抿着嘴笑,正要惯性撩一撩垂落下来的刘海,忽然被乐无异抓住了手。
“无异……你干嘛?放手呀。”

把她的手自顾自拉过去,抽出纸巾专心擦的乐无异头也不抬。
“手上有番茄酱都不知道,哪有你这么粗心的,照顾自己都不会——”


怎么从来也没发现,无异的手这么热,这么大?
闻人羽的脸微微涨红,一待擦干净便逃也似地缩了回去,藏在背后。

端着盘子清理完垃圾的无异去而复返,却好像没事人一样。
“走吧。”


只是,这只好像顺理成章伸过来拉住她手的手是怎么回事?
愣愣地被拉出肯德基的闻人羽有些反应不过来,居然乖乖地跟着他走。

回头望望又在因为心神不属而用空着的那只手撩刘海的闻人羽,乐无异笑了,仿佛很轻松地问了她一句。
“哎,让我握着,好不好?”


那你要握多久?
闻人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问出声,只觉得脸烧得厉害。

“当然是一辈子。”
乐无异转过头继续拉着她走,说得轻快又理所当然。
只是从她那边看去,他整只耳朵都红透了。


我能说不吗?
我会难过哦。
哼,赖不过你……好吧。


【等等,你俩为啥总是这么甜,不科学啊!】



※          ※         ※




【则阮】——



常常在僻静处独自吹奏巴乌的小女孩,真的是因为喜欢安静吗?
从小跟邻居爷爷奶奶们学舞剑的小男孩,是早早学会了养生吗?


巴乌柔美的轻声,伴着钢剑破空的嗤嗤微响,在风和叶子的交谈中,散成深浓摇动的凉荫。
微汗后休息擦拭的动静,整理巴乌和钢剑时的交谈微笑,像此时的日光一样,明亮又安静。


表演时盘旋飞动的剑光和曲调,一直存在于那样的静默里。
并坐在树下一起吃冰粉的时光,比路过的凉风和冰粉更甜。


谁说静处和寂寞一定是苦的呢?
若是觉得苦,一定是心里没有那样一个可以共享的人。
若此心此意心领神会,纵隔着万水千山,又何曾孤独。



※          ※         ※



【沈谢】——



沈夜怎么也没想到,只是毕业论文写完了,研究生也考上了,实在太过空闲而随便做个家教,也能收获小跟班一枚。


更没想到的是……

沈夜看看手心里被塞的钱,再看看站在身旁一脸崇拜星星眼的谢衣,望着说完“你做事稳妥可靠我们放心”塞钱给他后就迅速跑掉的谢家父母的背影,忽然觉得头大了好几倍。
让我带这孩子六一出去玩玩?这是我儿子还是你们儿子?


虽然接下任务实非情愿,但卓越的行动力和计划水平还是沈式招牌来的!

整个上午,在过山车爬升倒转上一起毫无惧色一脸兴奋,在水上滑梯飞驰滑落中一起全神贯注十分快意。
二十二岁和十一岁好像没有多大的差别,心里都藏着一个喜欢刺激热爱高处的小男孩。


咳咳,这样不行!


下午,沈夜终于找回了自己,在动物园的池塘馆舍间侃侃而谈妙趣横生,充分展现了知识广度和深度,表现了名校毕业生的卓越风采。
亦步亦趋的谢衣双眼闪闪亮不说,身后还缀上了一串听得入迷的小尾巴。


有些人也许确实是从责任感和照顾他人中得到满足和快乐的……?
多年后,看着从那之后一路跟自己同校,同实验室,读了自己研究生,此刻正在教育新一拨小孩儿的谢衣,沈夜扶着额,一边递给他教杆,一边如是想。



※          ※         ※



【墨卫】——



【带凤玉CP】【墨卫竹马竹马篇的番外】


窗外大雨滂沱,夏日的变脸似乎一时半刻不想改变。

“带伞没有?”

卫庄的目光从墨鸦手上那把大黑伞移回他脸上,不动声色将已经拉开一半的书包再度拉上,一甩手背好。
下次要告诉妈,别给我买印花折叠伞了!

“我爸连续值班,没带伞,我还得去医院给他送把伞——”
墨鸦的目光有些迟疑和歉意。

“一起去。”
卫庄毫不犹豫地截断他的话头,又状若无意地问了句。
“你弟呢?”

“他昨天不知道在哪玩疯了,淋了雨发烧,今天在家躺着呢。”

两个刚刚开始抽条的小孩儿一个握着伞柄,一个握住伞骨,在剧烈的风雨中越走越远了。
那轻微到几不可闻的嗤笑声,到底是真的,还是幻听呢?


“你吃药了没有?都说了不要把脸藏在被子里——”
已经退了热,但还有些迷迷糊糊的白凤听见哥哥的声音,小脸喜滋滋地从被窝里探出来,旋即在看见哥哥背后的卫庄时,不由得一垮。

“确定他不用打针?”

白凤排斥的眼神立刻变得恶狠狠!
卫庄这家伙笑成这样就是不怀好意嘛!

“他早上打过了。”
“是吗——我还以为他怕打针呢。”

世界上最讨厌的人非卫庄莫属了!



“今天儿科病人特别多,爸和李大夫都忙得很。李弄玉……?在那边写作业呢。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写完了,在那帮忙呢。人家懂事得很,哪像你——”
墨鸦一边给弟弟夹菜一边说些学校和父母的事儿给他听,说着说着却忍不住叨念起来,还说出了小孩子最讨厌的禁句。
向来跟他吵一阵好一阵的白凤却没顶嘴,虽然握着粥勺的手还有点软,听到这还是一脸喜不自禁,脸快埋进粥碗去了。


卫庄扫了他一眼,咽下嘴里的粥,嘴角慢慢抿出一丝笑。
“听说,你跟李弄玉昨天一起出去玩?人家托我向你问个好。还让我告诉你,今天的语文作业是命题作文《病》,数学作业是125页的所有习题。”


“白凤,你昨天是跟弄玉一起去玩的?怎么你回来发烧了,人家好好的?你到底干什么了?……洗碗不用你,你吃完饭就去写作业!”


捧着粥碗的白凤眼角都气红了,偷眼瞪卫庄,用力用力瞪!
卫庄,你等着,我迟早有一天打过你!



【然而从目前看来,你这辈子怕是没啥戏啊,宝宝……】



※          ※         ※



【鳞非】——




在梦中驰逐,以风为马,见九州如阵列,只在棋枰之中,眼目之下,何等畅快!
不过……如果不是这样的豆丁形态就更好了~

忽然变成三头身的韩非在跳下地的时候踩到了自己的小袍子,就地一个趔趄,差点栽倒——
幸亏就被人从跌倒中途“捞”了起来。


凭什么都变成了三头身,武力值和运动神经还是一样差距巨大呢?
韩非皱着小眉头儿,一脸苦相地看着三头身还着甲胄的可爱剑灵——
是的,逆鳞变成三头身后,居然用得上可爱这两个字了!

鳞甲的撞击清脆异常,小胖脚丫走出的严肃步伐却逗人极了。
夏日的阳光照在片片金甲上,折射出耀目的白光。


“逆鳞,你觉不觉得有点热?”

剑主有些过分讨好和亲切的话音在背后响起,逆鳞闻言立刻准备走开,却还是没来得及。
被扑倒在溪水中,刚爬起来,又迎面飞来一片水花——

“来,咱们好好亲近亲近~给你降降温~来啊~”


逆鳞抹了把脸,舞出一片剑光将水花打散。
你几岁?!
韩非在他面前疯狂地撩着水,一脸的快乐。
逆鳞怔了怔,被水泼个正着。

总是孤独的孩子,长大了也因为清醒而更加孤独。
活泼调皮天真怕是一直被他藏在心底,从未释放?


沉思不动这一小会,那个一脸失望的皮剑主已经停了手,把脸凑到他眼纱前——

“不玩吗?不想玩吗?”


振臂散去盔甲的动作太过利索,退后撩起一大捧水的动作太过迅捷。
猝不及防地,韩非被泼了一脸,剧烈呛咳中全是指责和战斗的兴奋——

“好啊,你耍诈!别跑!看我的!”


这么幼稚的游戏,能够玩多久?
逆鳞看着窗外的红日,手下意识摩挲着韩非的脸颊,像是还想替他抹去水迹。
指掌下的,是盛满了他从未见过的,快乐和满足的脸。

评论(4)
热度(1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