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西洋情人节小段子合集【2020年】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异羽】【则阮】【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墨卫】【墨鸦】【卫庄】 ,【鳞非】【逆鳞】【韩非】。

以上是天行九歌秦时明月系列的。


夏先生和沈太太是我的夏沈性转同人《明月逐人来》的设定。


这些段子惯例节日当天发在围脖,节后撮一堆存一存。


这是我写节日段子的第五年了

我居然写了五年了吗!-_-||


祝好。

祝站每个CP的大家都是快乐的。



往年节日请参见以下目录。

合集太难用,我放弃了。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未写的夏教授与他的沈研究生(现在毕业了)故事】



沈硕士的复学之日一推再推。
夏教授的网课教学已然开始。


生活似乎与往日并无不同,他们都是不免把工作带回家来的人。
生活又终究与往日有所不同,毕竟家里掌勺和洗衣服的换了人。


以严谨的战斗态度面对家务是有效的。
沈夜用严苛的目光审视已经清洗干净消毒完毕的一切和自己,满意地舒展眉头,这才向夏夷则微微颔首。


把一切出门的事全抢走,小心谨慎到有些过分的人,太习惯于保护别人,却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

夏夷则递给他一杯热茶,趁他双手都被热茶占据的片刻,额头抵了抵他的。

怕什么呢……
在我能看到你的地方留驻,即使有什么,也没关系。
即使能避开疾病,我和你苦乐共担,又何从幸免?

我早就看见了你的决意。
而我的决心,你是否听到?



热茶饮尽了,已空的杯口飘散袅袅余香。
又有谁连人带椅,被笼在了谁双臂之中?

月光浸凉夜色,又被旭日染白。
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了。



【节日快乐啊,两位!】

【今年你们是幸福的,以后会更幸福~】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在外奔波协调物资的夏先生已经在酒店住了好些天了。
就是这样,小小夏和小小沈跟爸爸视频聊天的时候还是总有许多话说,直说到睁不开眼睛,被妈妈塞进被窝才罢。


也许,亲子之间,本就该是这样自然又亲昵,而不是他俩与自己的父母之间那样……?
沈太太熄灭了孩子们房间的灯,又看了会儿他们的睡脸,这才悄悄走回书房,心里有点酸酸地迎上等候已久的笑眼。


“都跟你亲。”
说完这话,她又觉得这话太不像自己会说的,面颊微热,清了清嗓子。
“还不去睡?”


“我最亲的不是你吗?”
赶在沈太太脸又红又紧绷前,夏先生笑一笑,举起一枝桃花。
“此间无所有,聊寄一枝春——节日快乐。”


那不过是水笔匆匆画就的墨色桃花,被细心地剪下来,贴成立体的,如此简陋到贫瘠——

她看着他眼下深青的阴影,眉心初现的细纹,缠着创可贴的粗糙指尖,不说话。
他看着她双眼深处的疲倦,有些干燥起皮的嘴唇,微露低抑的眉头,说不出话。


是否总是这样,她为了亲近的人们,不爱自己?
是否总是这样,他为了美好的人们,不惜自己?


“我收下了。等你回来,再好好谢你——”


好。
为了我,多爱你自己,好吗。

你呢?
我也会。



【那总是心疼他人,保护他人的人们,终于相互看见】

【从此一起生活,直到永久】


※          ※         ※



【清夏】【夏清】——

 

自疫情出现,夷则就再没有归山。
成日奔波协调种种人事,本就够累,接触到的人也不可避免地庞杂。
他不肯归山,只在京中奔波,不惜惹人疑忌的心事,清和太清楚不过。

仙凡路隔,更何况自己因昔日屡战妖魔,身体本就不好——
只是,若没有这个天下,仙山又何必存在?
而且,若为人疑忌便不做事,也太怯懦些!


应亲自下山救疫的太华山诀微长老的倡议,诸仙门次第响应,自愿派遣弟子,纷纷加入了救疫的队伍。


只手补天裂,始终是一个人的妄梦。
这天下,岂是一个人担得起,负得动的?
天下人的天下,当然应该让天下人自己来救。

夷则,你懂了吗?



这个并不高峻的背影,永远是那样高大,让他景慕。
他长大后,永远也不能变成他,只是,他们的心,永远是一样的——


“师尊,弟子受教了。”



【天风海雨,并不需要,也不能够让你一个人担】

【愿意也不怯于求助的人,因为已有了帮助他人的自信】




※          ※         ※




【异羽】——



【这次是现代版的他们】



他一直都是好看的。
华美的衣服从来只是这个明亮的人的陪衬。


口罩遮住了他的笑容,遮不住他眼下深深的疲倦。

看着图纸和施工进度图的眼睛里血丝满满。


他的裤腿上全是泥,耳朵上架着铅笔,劳保手套灰扑扑。
天气这么冷,他的衣领却被汗水浸湿。


他和这里争分夺秒为生命赛跑的每个人并无不同,都被她看见。


她们只是路过时捎来东西,很快就要走了。
她也有她的任务,有她想要做的事情——

不能下车的闻人羽手按着车窗玻璃,如饥似渴地凝视着那个熟悉至极的背影。


愿你早日归来!
愿你得胜归来!



她看了多久呢?不知道。
司机终于发动了车子。
乐无异似有所感,转过身来,举目四望。


是她!


你还好,这就行!
他扬起手拂一拂,通红的眼睛盈满笑意,示意她快走。

只是,为什么她远去后,他将那只手握成拳,按在心口,久久不忍放?



【这对总是甜甜甜!】

【真的不科学啊,我也会甜的吗?】




※          ※         ※




【则阮】——



【这是现代版的他们初恋未明的时候】


楼台会是悲剧。

阳台会是梦寐。

露台会是什么?



从外地演出回来,要居家隔离十四天。
还好他们两家住紧邻。


只是……
只是,他们还没有……


水蜜桃一样粉润饱满的俏脸在绿树枝叶的空隙间再三踌躇,终于还是拿出巴乌,站回桃花未发的长枝下,默默吹奏起来。


想告诉你……
却又怕你知道。
这焦灼的未定啊……
难以忍耐的恋慕——


巴乌柔美却低弱,被常绿的灌木阻拦后,回旋不休,像是只有一个人的心事。
天然的娇美染上了淡淡郁色。巴乌的穗子在指间缠绕来去,乱得像是她的心绪。


“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


是谁在唱?
是谁,惊破了这彷徨的迷梦?

阿阮转动眼睛,忽然看见那正遥遥眺望她的人,那目不转睛的灼灼目光——那清润歌声的来源。


我会来到你身旁。
一定会。
在这之前,请你……
再耐心地,稍稍等一会儿吧——


夷则他……
他怎么那样看人!
她羞红了脸,低下头握紧巴乌,却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你喜欢我?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很久很久之前。

那,会喜欢多久?

直到死亡将我们带走——
好不好?

好不好?
嗯?

……我……
我才不说呢!


【甜甜的小儿女,愿你们今生只有欢悦,并无阴霾~】




※          ※         ※



【沈谢】——



他的手工拿不出手,只有买了。
谢衣再度庆幸自己一月份就怕到时快递慢,早早买好了酒心巧克力,还买了好几种口味,不至于今天没得送。
只是,用囤家好一阵的东西送师父,略显得有些怪异就是了……



“师尊,节日快乐!”
把好大一盒巧克力放在沈夜桌上时,元气十足的清朗十分快乐。
虽然不是自己做的,包装扎花什么的还是用了心的嘛!


沈夜的目光从巧克力盒子慢慢移到他的脸。
“哦?那,想要什么回礼?”

回礼?没想过。
师尊肯赏脸收下,已经很好了。


这孩子,酒量还是要练练……
沈夜抚摸着混吃几种酒心后醉眠在自己膝上的徒弟的发丝,向来没多少表情的面孔微微露出一点笑。

回礼吗……
就送你这个罢。



谢衣在梦中吃到了这世上最好吃的酒心巧克力。
甜苦馥郁,余味悠长。
醒来后唇上依然带香……
好久都不能忘。



【我居然把沈谢也写这么甜?——当然,是以我的标准】

【仿佛我那天的头痛欲裂不存在一样?】

【不科学啊……】




※          ※         ※



【墨卫】——



【现代版,用了我自己墨卫《求》里两人职业为双程序员的设定,以久我自己墨卫《竹马竹马梗》(完了这个名字暴露了我是取名废的真相)里他俩一起玩剑侠情缘三的设定】

还能这么玩?剑网3礼盒晴岚绘全体型背人互动展示  5分19秒到5分36秒,收获快乐沙雕动作~】




从没想过,做这行也会有这样不得见的时候。

为了在疫情爆发时期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就连“流沙”主程序都住在了公司里——虽说这一切在十七年前就发生过。
那时他还是天涯孤独一匹狼,现在,他却有了挂牵。



“怎么样?”



屏幕上久久才亮起的问句,是那个向来体贴不被人所知的家伙在不眠不休几夜后抽空发来的。

他知道他忙的时候讨厌被电话打扰。
他知道他不会接视频邀请,因为不想他看见自己憔悴的样子。

卫庄的指尖轻拂过屏幕上的那个名字,似乎能感受到那个名字带来的温度。

有人在劫难中施以援手,有人则趁火打劫。
无声的世界也是战场。
即使他们不在同一片战场,他们仍是并肩的。

只是,为何想看一眼的情绪那样强烈?



“让我看看你。”



屏幕那一头沉默了片刻,发来三个字。
“上游戏。”


狷狂文士静静站在刚上线的清冷道长面前,指尖狼毫盘旋如飞,抛来一个互动邀请。


这是新出的礼盒动作?
……成男间的互动也太沙雕。
令人想起西游记的某些镜头。

但是,卫庄就那样静静看着自己的道长伏在墨鸦的花哥背上,不时有些顽劣地戳他的脸,在他背上拿大顶,还示意他跳到自己背上来,却莫名地感受到了他的余温——仿佛墨鸦正在这里,带笑的眼睛正与他一起,注视着这一切。
于是,本有些沉闷的心中,忽然便生出了些迫不及待的笑意。


你没事。
你可以。
是吗?

精力充沛?
好。
等我回去,如果你脸色难看一星半点……
你就不要从床上起来了。



【卫庄你好狠……你真的好狠……咳咳咳……】




※          ※         ※



【鳞非】——


喝酒熬夜的颓废生活总算是快重来了!
整个新年都被迫早睡晚起健康度日,只能在庭院里舞舞剑锻炼锻炼身体,上网写写辟谣小论文加还要被禁言,连跳个舞都没伴儿的韩非,简直压抑不住激动的小心情儿~


逆鳞把饭菜摆好,看了看还在神游太虚的那口子,心里无声叹气,伸手在他眼前一晃。

这么一个不甘寂寞又好动的人,为什么会选择和爱静至极的他一起生活?
逆鳞看着抢着洗碗,却非要他留在一旁的韩非,无论如何想不通。


逆鳞又在想什么,他看都不看就知道。
韩非冲明亮水龙头上逆鳞的倒影露齿一笑。

同样的问题,逆鳞为什么不问问他自己?
他又是为了什么,选择和韩非一起生活?


你就慢慢想吧……
用一辈子。

擦着逆鳞的耳朵,把这话送进他心里,洗完碗的韩非轻松地拍拍手,快快乐乐爬回他们的床上去了。


终日飞翔的鸟,也要回到自己的巢。
那共同营巢的人,为什么会想不明白呢?



评论(4)
热度(9)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