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四)

#谢衣##谢衣日记# tag打一个似乎不为过?


谢衣与崩牙【bu】风琊的青少年时代爱恨情仇~~【哪里不对】


病中撸出来的,OOC和粗糙打身上吧……


发现为了谢衣日记的线索我还得从头看一遍古二全剧情【包括DLC和外传】,真是泪流满面要人去死啊【我现在坑掉还来得及吗】……

有没有小天使愿意帮我?【没有的话我暂时坑掉口不口以】



【有病的lo主所有文总目录——】

【标得清楚,请君自取,戳我戳我~~~~~~~~~~~~】


=====================================

神农历X年X月X日    晴  微云

      

我受封为破军祭司了。

 

虽然比风琊受封贪狼晚一些。

 

师尊说,我非常聪明,但就是兴趣太广泛了,精力分散,不如风琊那样对所学的东西专注和有狠劲。

 

哈哈……

哈哈……

哈哈……

 

那个……

真的感到有点惭愧呢。

 

不过,能跟风琊比刻苦的,我想大概……

可能也只有师尊了吧。

 

从正殿退出后,华月追了上来。

她认真安慰我说,师尊只是想让我更加努力一些,不要浪费了自身的资质,并不是对自己的徒弟有所失望。

我点点头。她抱着箜篌笑了笑,认真地问我,今天还要跟她对练吗。

我摇摇头,婉拒了她的好意。

 

华月当上廉贞祭司这些年,大小事事无巨细都要操心。

我不该给她再增添负担了。

 

下午从七杀大人那里回来,路上遇到了风琊。

他今天心情肯定不好,我却忘了注意回避。

想的太入神,差点撞到他。

 

而他打的招呼还是一样不那么……让人愉快呢。

 

“哟,这不是我们大祭司心爱的徒弟,新出炉的破军吗?”

唉。

我只好说,“贪狼大人,你好。”

 

“我们这些人怎么能不好呢?不好也没人罩着啊。”风琊乜斜着眼睛,不咸不淡地说。

“你多虑了,贪狼大人。”我决定忘掉七杀大人建议我向风琊征求偃甲意见的事儿。对,忘掉。

风琊阴凉又夹杂不屑愤怒的目光在我脸上停驻了很久,终于哼了一声,越过我走了。

 

每一任破军祭司都是下一任的紫微大祭司。

今天的仪式肯定又戳到他的伤疤了。

 

当年师尊没有收他为徒的事对他的伤害好像真的太深。

 

当年师尊徒弟的候选人中,他确实是非常优秀的,入选呼声也最高的一位。

结果。

 

这种落差大概……

的确太刺激人了。

 

从那年起,原本只是目下无尘一些,懒得理人一些的风琊就……

变成了这副样子。

好像动物图卷中的刺猬,浑身长着针。

 

头发也不修整了,胡子也懒得刮,身上总是带着尸臭……

 

 

 

这一切说起来,都因为我。

 

 

师尊当初为什么会选我?

这个疑问埋在心里很久,但看着师尊认真教我时微有笑意的脸,又问不出口了。

问这种问题,师尊会怎样回答?

不管是什么答案,都会伤到一些人吧。

甚至,提出这个问题,也会伤师尊的心吧。

 

 

……算了。

反正风琊每次遇见我也就是凉凉刺几句罢了。

我不反驳,不刺激他,时间长了,他应该……会慢慢释然吧?

 

让每个人都开心,真的是件很难实现的事呢。


评论(72)
热度(4)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