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五)

#谢衣#  #谢衣日记# 

谢衣角度看师尊和瞳。

啊小太阳真是个好孩子。真。

最近三次元各种状况,无法写字,真的不是偷懒……

写一点短的表示我还活着。

最近抽空要撸古1古2全剧情收集素材,然而我几乎没有时间和条件【痛苦万分】……

废话到此结束。发文发文~~~~



【有病的lo主所有文总目录——】

【标得清楚,请君自取,戳我戳我~~~~~~~~~~~~】


====================================



神农历X年X月X日   微云   日光和煦



走出暗房,过门槛时,我一时忘情,冒昧伸手扶了一下七杀大人。

虽然很快就放下手,七杀大人还是看了我一眼。


所幸他眼神中没有拒绝之意。

 

暗暗决定,下次来时,一定要带些材料。

趁七杀大人潜心研究时,把这里改成较平缓的斜坡吧。

 



今天,看完我最新的作品,七杀大人沉吟了一会。


你已经很出色了。

坦白说,你的进步超乎我的想象。

我已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了。

这里所存的一切典籍,你可随意查阅。

以后的路,就要你自己去走了。


七杀大人目中忽然微微有了一丝笑意——

我也想知道,你能走多远。

 


可我觉得……

自己还不够好。

我看着他的独眼,老老实实地说。

 


谦虚是好事,但妄自菲薄不是。

七杀大人的声音依然冰冷,却透出一丝关切。


他看看我的脸,忽然说——

“你知道前任大祭司本并不属意你师尊担任紫微之职的事罢?”

 


啊?

虽听过些只言片语的传闻,但我一直以为这些是假的,是嫉妒之语。


毕竟,如师尊这般出色的人,哪怕在这座神裔之城里,也是极为难得的。

前任大祭司究竟如何不凡,竟连师尊都无法入他法眼?

 

 


虽然成为大祭司,法术高低只是其中一个考量,但阿夜的资质,算不得极好。

而前任大祭司,又是个力求完美的人。

最后,阿夜成为了这一任大祭司。

 

七杀大人的话很淡,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一切发奋辛苦流血汗水磨砺与不眠,在时间的流逝中不被人见,最终也只以师尊在动荡中登位作结。

 


你也可想见,走到今天,他付出了多少。

你也是烈山部的人,不会比你的师尊差。

 

我们很期待你。

他的独眼中,满是赞许。

 

 

我用力点了点头,对他微笑了。

 

 

 

其实,师尊最终能当上大祭司,我也在传闻中听过不同的版本。

 

传闻中,前任大祭司原本属意的继任者,是七杀大人。


七杀大人因为那只被遮蔽起的眼睛,一落生开眼,就成了孤儿。

替他遮挡起那只眼睛的,是前任大祭司。

族中的孤儿本应由无子的家庭收养,可因为他的眼睛……

最终,将这个为人恐惧无人收养的孤儿养育长大的,也是前任大祭司。

为他开蒙,教他一切知识的,还是。

 

 

师尊从不提起前任大祭司。居所里也没有任何哪怕一丝关于父亲的痕迹。

似乎证实了那个……他们父子关系非常恶劣的说法。

 

相比起倔强固执的师尊,同样孤高却性情较为理性的七杀大人,感情上恐怕与那位更亲近,也更相似吧?

 

力排众议选了我的师尊,真的非常固执呢。

 

而七杀大人为何主动退出了破军的候选行列?

真如传闻所言,是因为罹患了我族绝症的缘故吗?

 

看着他淡漠的面孔,我觉得不是。

大概,他真的,志不在此吧。 



评论(42)
热度(5)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