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十二)

#谢衣##谢衣日记#
心情不好,这篇本来很欢乐的,写变味了……
烦,不想改了,就这样吧。


明天修文,加链接。
今天实在不舒服,去睡了。
手机戳字累死。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神农历✘年✘月✘日   晴  无风


今天,小曦又一次认识了我。


比上次容易很多。


她开开心心跟着我学那套从下界看来的兔子舞,又跳又笑,脸红扑扑的,很像下界一种树木的果实。


我猜,那就是图籍中的“蘋婆”。



她乌黑的长辫飞扬起伏,令我总有种错觉——
似乎她旋身一转后,便会长大。


然而我清楚,这不过是刹那的妄想。



挥去杂念,看着她无忧无虑的样子,不禁为她鼓掌,向她点头赞许,一直微笑。


有时,我也在想,她是否对自己每次都有所不同的记忆产生过疑惑?
然而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她的“秘密”。


跳得一头汗的小丫头擦擦汗,跑去从暗格中拿出一册厚厚的本子,认真“威胁”我不许告诉哥哥后,心满意足地打开,认真把这事和兔子舞的动作都记了下来。

“这样下次小曦就可以不问谢衣哥哥了呀……”

“谢衣哥哥你跟哥哥一样,很忙很忙。小曦知道的。”


望着这孩子认真懂事的漂亮眼睛……
我的胸口疼得难受。
嗓子眼里的硬块,好难咽下。


蹲下身,我极力忍住想一把抱住这孩子的冲动,只是揪揪她的辫子,哀怨地说:“小曦不喜欢谢衣哥哥了吗?谢衣哥哥想和你一起玩,行吗?”



贴心地摸脸安慰哄我的小曦,实在太可爱。


太可爱了……


可爱到,我实在忍不住,把她抱起来偷偷抛高了几下。
然后,在喜欢抛高高的她高兴的尖叫和不舍中,落荒而逃。



一直漫无目的东走西走,待我醒过神,已经走到祭台附近了。
人声鼎沸,人往人来,这是在……


“破军大人,您怎么在这里?”
一个看起来很老成的女孩子迎上来行礼,可说完话,她的脸又红了。


“离珠?”我不禁笑了,“今日没有课?在做什么?”


“我才能有限,所以今年算就学已毕,这是为神农祭做祭品,今天做金丝果酱……”
她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句,“您……还记得我?”


“怎么不记得。”我有点奇怪,但看她脸色,便没有多问,不过心里有了另一个念头……“我能带个人来吗?”


“您是生灭厅主事,哪还需要问我呢?”
她终于忍不住笑起来,整个人放松了,很是快活的样子。




下界海外之南,那的人所食,似乎就是这个色味。

嗯。

看着食器中的黑色糖料,我点点头,问小曦吃不吃。



跟着离珠她们玩了许久,边做边被塞果酱吃的小曦捧着滚圆的小肚子,老实说吃不下了。



拉着她手告辞时,为什么觉得除了离珠外,其他人的目光都有些……奇异?
一定是我想多了。



把小曦送回去,师尊还没回来。
跑去七杀大人那里送糖,不过七杀大人说,他近来试的蛊不能食甜……
真可惜。



华月倒是在,她看看糖又看看我,好像有点……
欲言又止?


她问我神农祭有没有什么好点子,我想了想,把教小曦的事告诉了她,又问她能不能找到人做兔耳朵。


“我来做吧。”她很爽快地答应了。


可你太忙了,这,不合适……


还没等我说出口,她又笑了笑,“放心,我的针线功夫不算太差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看小曦那个兔偶做得差吗?那是大祭司做的。”

“我的女红是跟大祭司学的,你放心,不会太差。”



小曦……

兔偶…………

师尊?!




托着食器站在师尊门前,我极力想忘记刚才想的东西,一低头……
糟糕,忘了给华月糖了!
……算了,我没有勇气面对华月了,至少今天……



“师尊,您尝尝这个?”
我抹抹脸,笑着走进门去。





“……此乃何物?”
师尊放下手中卷轴,坐直身。


“我用新偃甲遥观南方,见他们食用异种果实,乐而忘忧,但城中无有此物,我便以金丝果酱炼成饧代替了……”


“……可送与瞳他们了?”
师尊抬眼看看我。


“他们都不吃……”
说到这,我忽然觉得有点委屈。


师尊看了我一会,伸手赏脸了。



---------------------------------


次日


跟华月说我那里缺人整理文牍,然后把离珠的名字给了她。
她想了想,说,是她啊,行。


又及,据说师尊昨天没睡好。
华月跟我提及时,又是一脸欲语还休欲言又止的样子。


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



然后,这里是上帝视角的你我————



“师尊!您尝尝?”

笑意爽朗的青年托着盘黑漆漆的东西,兴致勃勃。

“…此乃何物?”

大祭司不禁微微直身远离了一点。

“我用新偃甲遥观南方,见他们食用异种果实,乐而忘忧,但城中无有此物,我便以金丝果酱炼成饧代替了…”


“…可送与瞳他们了?”

“他们都不吃…”

委屈这表情在他脸上,一贯显得特别可爱。

一时不察的大祭司吃了一块下去。

好苦,苦得他几乎忘记了神血灼烧的痛苦。



当晚,最后一次更衣后,几乎虚脱的大祭司口中极苦终于散尽,忽然有了一丝丝甜。
原来,我们还存在叫作肠胃的东西……


【若不是砺罂不食人间烟火……】
多年后,他经常想起这种没用的假设。



瞳当晚用传音鸟问大祭司需不需要药。
大祭司拒绝了。


华月悄悄送来了几套衣物,又悄悄走了。


========================


评论(18)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