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谢衣日记》·第一部·破军祭司(十四)

#谢衣##谢衣日记

 

补进度!

补进度!

补进度!


【关于兔子舞这段,我以前写过一点儿亲情向。】

【《月有死生》,附在这后面。】

【有些小bug小不同,将就看吧哈哈……】


【兔子舞故事是多人视角,单人视角的日记里就不展开了。】



《月有死生》




【有病的lo主所有文总目录——】

【标得清楚,请君自取,戳我戳我~~~~~~~~~~~~】

或者网页版lof点主页面左侧的【目录】也可以。



==========================




神农历X年X月X日  晴   薄有云翳




清早,又去了寂静之间觐见。

 

城主早上精神还颇健旺的样子,于是我用偃甲给她放了一段小曦唱的兔子舞歌。

 

“小曦看起来很高兴呢。”城主微微笑着,似乎很想动一动身子,却又忍住了。

 

 

 

我装作没看见,又给她放了一小段从下界撷取来的影像。

待到放完,她已又转疲倦了,却还是极力保持着仪态,颇有些开心地说,“下界,原来是这么有趣的……”

“谢衣,你很用心……”

 

还未说完,她的眼帘便渐渐低垂,双眼不由得再度合拢了。

 



城主她……

她清醒的时间,是不是……

变得更短了?

 

 

 

从寂静之间悄悄退出,我步下阶梯,不时回头望去,心中有些忧虑。

找个合适的时间,跟师尊谈一谈吧。

 

 

 

※       ※       ※

 

 

 

“破军大人,您又去探望城主了?”

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整理文牍的离珠,今天一进门就看见我站在案旁。

她环顾一下,见左右无人,便紧上几步问道。

 

 

“嗯。”

我敛去眼中淡淡忧色,卷起手中书卷,抬眼笑了笑。

 

 

“那……城主可还康健?”

她匆匆问了句,又似忽然觉得此问不妥,急得脸又红了。

“属下不是……不是……没有别的意思……”

 

 

自从离珠来生灭厅之后,已有很久不会在面对我时脸红和结巴了呢。

沉重的心情被她这一窘,忽地扫开了。

 

“无事,”我不禁微笑,摆摆手,把书卷放回暗格,这才回头按胸,向着寂静之间的方向微微行了个礼,“城主身体康健。”

 

 

 

“那就好……”离珠吁了口气,脸上放松了,不由欢喜起来,“我就说嘛,他们说的才不会是真的……”

 

“哦?这话里的意思……你听谁说了什么?”我有些好奇,不由问道。

 

 

“呃……属下有时会去给前任太阴祭司他们清扫,这您是知道的……”她有点吞吞吐吐的,不知是觉得会信这些话很惭愧还是别的什么,脸又有点涨红了,“前任太阴祭司那天晒太阳时又犯糊涂了,揪着属下喊,说什么姐姐你不能去寂静之间啊……说明明是帝流浆之日他没有算错之类的……”

 

 

 

我越听越是眉头紧皱,最后果断地竖起手掌,止住了她的话头,极严肃地对她说:“离珠,出于你口,入于我耳,这世上不该再有第三个人知道,你懂了吗?”

 

离珠有点儿被吓到了的样子,怔怔看着我片刻,又迅速回过神来,什么也没说,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也许我应该跟师尊提一提……

流月城中老糊涂的祭司少得很,但这些人万一管不住自己的嘴,可就麻烦了。

索性让离珠负责这些人,直接听命于师尊,会不会好些?

她性子谨严,守口如瓶,倒是极合适的人选……

 

 

 

我心思转了一转,看着她黑白分明的眼睛,心里又有些微微的怜惜。

她还是个孩子呢……这样地信赖一个人。

 

 

 

 

不再去想那些沉重和忧虑,我试图找个开心的话题,“对了,神农祭将至,我忙得都忘了去看看,桃树长得如何了?桃三杏四梨五年,这都种下三年了,总该开花了吧?”

说着说着,我自己都有些急不可耐,想出去看看那几株我大前年种在空旷处的桃树。

 

 

流月城中早已没有果树了。

以前,自然是有的。

数百年数千年的果树,曾经遮天蔽日的绿荫和芬芳,馥郁香甜的花朵和果实……

都已不在了。

这些要开花才能结果的树木需要大量的肥料和营养,已经无法在这个越发贫瘠的城中活下去。

这里的土壤再也不能给它们这些。

就连过去留存下的种子,都已逐渐枯萎。

 

 

 

我苦心积虑,将生灭厅留存下的种子培以水暖,悉心调节……

终于,桃核发了芽。

新生苗叶那黄嫩的绿色,真的很漂亮啊……

而且,居然长大了……

 

 

 

离珠有点儿哭笑不得,退后几步,微微伸出手,远远地拦我。

 

 

“怎么?”我有点费解,思及上个月的事儿,不由脸色变了,“难道我上一季炸了房子,爆炸物竟然破坏了那边的结界不成?”

 

 

“没有没有!”离珠慌忙摇头,终于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不过您上次究竟在偃甲房里做了什么呢?炸得那样厉害……大祭司赶到时,我似乎瞧见他的脸都有些变色了,是看到您灰头土脸从空中降下时才恢复的呢!您一定是在做什么试验罢,但为什么不肯跟大祭司如实说呢?弄得众位大人都很生气,才吃了那个禁闭……”

 

 

啊……

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这个,可不能说啊。

 

毕竟……

我连师尊都没告诉。

 

 

不知道,就不会失望……

 

 

 

“秘密!”我摆摆手,眨了眨眼睛笑了,“没砸到就好,那,我们去看看花开了没有。”

 

 

离珠脸上的笑容淡了,“属下刚才去看过了,没有呢,一个花苞也没有结……”

 

 

“一个也没有吗……”我合了合眼睛,再开口时,只是有些遗憾,“要是在这春暖时节,看到一次花开,该有多好……不对,应该说,就再好也没有了……”

 

 

我看看有些难过的离珠,走下阶去,轻轻揉了揉她的头顶。

她一下子呆住了。

“不用担心,我这是口头禅了,抱歉,”我抽回手看着她,努力笑得温暖,“既然能种活,开花就不会是渺无希望!待神农祭之后,我再仔细研究一下原因。这段时间,就要劳你多照顾了……好吗?”

 

 

“……嗯。离珠知道。离珠会做好的!”

她眼睛变得很是明亮,郑重行了一礼,随后,跟我一起笑了起来。

 

 

 

※       ※       ※

 

 

 

傍晚去找小曦时,路过师尊的房间,他还在埋头书案。

我没敢打扰他,悄悄地走了过去。

 

 

 

小曦真的很有天分,学什么都很快。

看着她极兴奋滴蹦蹦跳跳着表演给我看,小脸红扑扑,眼睛亮晶晶,就觉得,怎么疼她,都是应该的。

这世上一切美好,就该被捧到她面前,任她择选,只要她能开开心心地笑一会儿。

 

 

华月取笑我,说这是做父亲的人的心态。

咦,有吗?

不过,任何一个父亲,如果有小曦这样的女儿,都会感到非常幸福吧。

所以……

也许前任大祭司他……并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

 

 

 

 

看了看时辰,差不多也是师尊来给小曦讲睡前故事的时候了。

我给小曦擦了擦额上的汗水,把她交给侍女去梳洗。

结果,沐浴回来的小曦躺到床上,握着我的手嚷着讲故事,没讲两句便睡着了。

大概今天累着了吧。

毕竟,她很少这么活泼。

 

 

 

 

提着装兔耳朵和兔宝宝装的箱子出门时,我跟师尊碰了个正着,不由得把箱子往背后藏了藏。

 

 

“她睡了?”

“玩累了,等不到您来。”

“……还说不耽误事,今日是怎么回事?”

 

“……秘密,过两天师尊就知道了!”

 

 

师尊似笑非笑的表情真是……

招架不住,招架不住啊~

还好我见机得快,迅速开溜!

 

 

=====================================


评论(1)
热度(6)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