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番外八·清平乐(二)

#乐无异##异羽#,以及打酱油的#乐绍成##傅清姣##程廷钧#和#秦炀#。

虽然是性转夏紫微《明月逐人来》的番外,不过基本不是很密切。有洁癖勿入。

插叙倒叙技术虽然不好,应该还能让人看懂吧……【深思】


本章内容?

跟闻人偷跑的事被岳父和大舅子“发现”了之后……


备注一下,秦炀的名字现代稿里改叫程秦炀。程是他是程家的儿子,之所以还叫秦炀,以后的章节会补充原因。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唔……我有两个妈妈……”

春光融融,远处那有些陈旧却坚实的长廊几乎隐没在嫩绿鹅黄中,化作一片浮动的光彩和香气。

 

那个平时很是活泼调皮的小毛头站在自己面前,一脸认真地扳着手指算了算,表情变得很有些肉痛,但他忍了忍,还是摆出一脸的大方——

“你……你就把我的妈妈也当你妈妈好了!这样你就不会没有妈妈了!”

 

 

 

※           ※            ※

 

 

 

闻人羽大清早起来心情就很好,脸上一直挂着笑。

尤其是替乐无异擦药膏时。

 

 

“小羽……亲爱的……疼疼疼疼疼啊!你轻点啊!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趴在床上呲牙咧嘴握拳忍耐多时终于忍不住喷泪的乐无异哀嚎一声,一脸苦相地扭头看女友。

 

“啪!啪啪!”

闻人羽才不理他呢,涂好了药,把剩下那些擦伤的地方重新换了创可贴,贴好还不放心,又用手拍了拍粘牢。当然,又引发了一阵鸡猫子鬼叫。

 

 

“闻人,你这是趁机报复我吧……”穿好了衣裳,正把帽子往脑壳上扣的乐无异嘟嘟哝哝的,一脸小委屈,“不就是我抱怨大舅子下手太狠吗,你就生气啊……”

 

“胡说什么呢!谁是你大舅子!”

闻人羽系好鞋带,站起身瞪了他一眼。

 

乐无异缩了缩脖子,挠挠头,嘿嘿笑起来。

“以前不是,今天可不就是了?”

 

真不害臊。

闻人羽瞪着他,自己的脸却慢慢红了。

红成晚霞。

 

 

“走吧,”见她这样,乐无异不禁微笑了。

走上前,轻轻搂了搂她,嘴唇落在她额头上。

 

他低下头,用额头抵着她的,说得很小声,又轻又慢,像是什么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

“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去提亲。”

 

他的话尾带着笑音。

她的额上暖洋洋。

 

 

 

这个人,就是我爱的人呢。

我要跟他过一辈子了……

 

忽然涌起这样强烈的认知。

胸口好热……又好痛。

 

原来极度的快乐,竟会让人疼。

 

 

她吸了吸鼻子,不由有些莫名其妙的软弱,伸出了手,紧紧把他抱住。

想贴近他,想依靠他……

也想被他贴近和依靠……

 

 

“内什么……”

嘶……

“我说啊,咳咳……”

“小羽,你……你松松手。”

“不然……”

 

不然什么?

她有点迷糊地抬起头。

某人那双每个欢喜的夜晚都会变深的琥珀眼,此刻又变深了。

“咱们可就要误事了。”

 

 

 

“乐!无!异!你你你……你……你没救了!”

 

 

脸因为羞怒涨得通红发紫的闻人羽慌不择路夺门而出,连皮包都没有拿。

 

身后敞开的大门里,乐无异正捧着脚丫子金鸡独立蹦来蹦去,一张俊脸疼得扭曲。

他一边苦中作乐地庆幸女友不爱穿高跟鞋,一边为下腹仍在紧绷的疼痛满怀嗟呀。

 

这事……

赖我吗?

 

 

 

※           ※            ※

 

 

客厅里,乐绍成一脸喜不自胜,傅清姣瞧瞧儿子又看看闻人,不禁满目温柔,口角带笑。

 

程廷钧一脸严肃庄重,眼睛里满是欣喜,嘴角却一直直溜溜地往下滑。

女儿要被个臭小子拐跑了!

我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

【喂喂喂岳父大人你这样鄙视你女婿真的好吗……】

 

 

看着坐在一旁毕恭毕敬的乐无异瞅着自家闺女一直傻乐,程廷钧心里这股憋屈啊!

 

 

原本看了那么多年的小俊脸,一直视为未来女婿的青年,今天怎么横看竖看左看右看越看越不顺眼,越看越不爽!

 

哼!昨天还是打少了!

居然婚前偷跑!

哼!

 

眼见着亲家公面色不善,傅清姣视线略移,心中暗暗好笑,清了清嗓子。

“大人说话,孩子们在这坐着也是拘束。让他们忙去吧,老程你看呢?”

 

 

 

客厅门一关上,程秦炀转过身来,对妹妹说“你进去添点茶水,陪陪客人”。

把妹妹支开,他胳膊一抱,上下打量乐无异,一脸似笑非笑。

 

 

“大舅子,昨天还打得我不够?”

乐无异也抱臂当胸,本想也挑眉对峙来着,却没忍住,嗤一声笑了出来。

 

“才揍那几下,你就跟小羽哭,你是不是男人?”

程秦炀哼了一声,没好气地瞥他一眼。

 

“我当然是了!”

乐无异一挺胸,脚点地,张开一半的嘴在看到大舅子凶神恶煞的目光时非常识时务地把“不信问你妹”这话咽了下肚,深深滴……

 

程秦炀眉头拧成川字,看着这个自己认识二十年的小子。

这惫懒又洋洋得意的笑容,这过分招摇爱现的脾性,这有时冲动莽撞热心过度的毛病儿……

仰天长叹那,妹妹怎么就一心喜欢上了这臭小子!

 

虽说他为人善良正直,待人真心诚意,做事跟外表截然不同,踏实沉稳,又刻苦好学,对妹妹又是打小时候就死心眼儿的专心一意……

 

还是亏了啊!

 

自家纯真善良如花似玉又会疼人的妹妹,从小被爸爸和自己捧在手心里被疼爱的小不点儿,长大了,要嫁到别人家,做别人家媳妇去了!

做哥哥的心里,哪能不酸溜溜!

 

 

“哼,再敢欺负小羽,我还照样揍你!”

程秦炀冷笑一声,把指掌握得嘎巴嘎巴响。

 

“喂,你妹以后是我负责了好吧?”

乐无异颇不服气地竖起拇指,指了指自己,旋即挑衅地笑了。

“以后她是我罩的了,大舅子,你就歇着吧,啊?”

 

 

哼,好小子。

程秦炀看着一脸独占保护欲的乐无异,终于忍不住笑了笑,一拳砸在他肩膀上,引得那小子又一阵强忍的咬牙切齿和低声抱怨。

 

 

坐在自己房间里看着无异翻看他新收集的军藏品,程秦炀忽然有了一点感伤。

这小子当年在自己房间里乱窜的样子犹在目前……

 

那个莽撞又热心的笨小子,傻乎乎说了那番话把弄得妹妹泪眼婆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笨小子,被自己误以为欺负妹妹差点挨揍的笨小子……

是怎么登堂入室,是怎么日亲日近,最后渐渐地变成了这个家的常客,以致于让他恍惚觉得,这是家里本来就有的一口人呢?……

 

 

“大哥,你该担心的难道不是小羽家暴我吗?”

“你们也真是的,都没人疼我……”

 

听着那小子不着调孩子般的喃喃抱怨,他终于心里好受了一点,忍不住笑了,伸手用力揉了揉乐无异的脑袋。

 

“成,以后被家暴了告诉我,我给你们主持公道。”

 

怎么个主持公道法?

乐无异明显怀疑的目光彻底把他逗笑了。

 

“哈,当然是……再揍你一顿了!”

“你真敢说!……还有没有人性啊你!”

 

 

 

 

客厅里终于充满了融融喜悦,谈笑风生。

次卧里也充满了欢乐和……

哀鸣~

 

 

乐大少,你就老老实实认命吧!

 

 

※           ※            ※

 

【最终,无异和闻人小夫妻俩还是没要爹妈陪送多少。】

 

【没关系,程爹乐爸傅妈从善如流,彩礼和嫁妆,全部作为孙子的教育金……】

 

【所以,问题来了。】

 

【“你们什么时候让我们抱孙子/外孙啊?”】

 

 

【才定了婚事,婚礼筹备中,就被虎视眈眈催生,这……】

 

【“无异,行不行就看你了啊。”】

【程爹此刻的笑容,真是……笑里藏刀啊……】

 

 

【能说不行吗……】

【不可以!】


评论(10)
热度(1)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