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相和曲》【番外四】中孚上九·翰音登于天

#夏紫微##夏沈#

#太子长琴#番外(还兼有#欧阳少恭#,没有屠苏)。

易经中孚卦,是泽上有风。


中孚上九是第六爻。

【爻辞:翰音登于天,贞凶】。

【象曰:翰音登于天,何可长也】。

锦鸡飞天,不能长久。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君子以议狱缓死。】


过于超越自身的高远追求,往往带来意想不到的祸患。

借用爻辞和象的表意。



【剑胆尘满雄气老,沧海龙吟为谁啸。】

【都缘从来一念痴,精魂犹望归墟道。】 


我这是万年踩雷窝子啊。

管他呢,出门了。



没评就不想写字,写字只为了看评——

这样的我是一个人吗?



【汇总————】


番外——

异羽番外一·《永遇乐》乐无异和闻人羽的一生相随

异羽番外二·《于飞乐》乐无异和闻人羽的爆笑洞房


异羽番外三·《西平乐》乐无异和闻人羽的婚后生活(一)

异羽番外三·《西平乐》乐无异和闻人羽的婚后生活(二)

异羽番外三·《西平乐》乐无异和闻人羽的婚后生活(三)


预告——

并不长的预告片


引子——

引【上】羽

引【中】徵   

引【下】变徵


正文——

第一部  解·朱蓝恨 ——

第一章 开辟鸿蒙     第二章 试遣愚衷      

第三章 韶华方盛     第四章 但与君同

第五章 命宿于中     第六章 七弦初动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若是命运并未被神所干涉,我大概只是个寂寞而微弱的物灵罢。

榣山之木,即使灵气出色,也仅仅能修炼成木灵而已。

 


大树和大树,是无法生活在一起的。

木灵自然也是如此。

 

若未被雷殛火焚,遭遇洪水地裂,我们可以活得长长久久,寿数远胜许多妖灵。

然而独个儿活着,不免与周遭一切都不长久。

情淡,缘也薄。


这便是木灵的宿命。

 

 

可是,世事就是那样莫测。

 

我有了随从祝融神上的奇缘,被女娲神上亲自赋魂成形。

然后,被收养为祝融神上之子。


长游神庭,久住光阴。

 

 

然后……

被打回了自己的本来。

 

 

 

失去,当然是痛苦的。

可是那时的我,仍单纯天真。

我并不懂得,有很多东西,都恐怖过伏羲神上所亲判我的,那些失去。

 

 

 

※        ※       ※

 


【一诛九龙死。】

【一曲七弦绝。】

 


那样恐怖的力量,究竟发自什么样的内心,又是因为什么而产生?

我不懂。

 

那一曲灭世的和鸣,我只听见了一个开端。

那样短暂的开端……却成了我一生的梦魇和不解。

 

 

※        ※       ※

 

 

曾经是那样庆幸……

因为能听到他们的和鸣。

 

 

在自己命途的开始,他们曾和鸣过许多次。

 

每次都让自己心魂俱醉,心慕而手追。

只恨自己笨拙,只恨自己心中无有那样的羽翼。

可以高飞远举深入无明。可以洞彻玄奥,付诸七弦。

 

 

 

开始时,父亲总会摇头笑叹,戏谑道,自己不像他的儿子,倒应是那一位的。

自己听着,只是笑。

因为深知,父亲的笑谑中,隐藏着因自己而生的无限骄傲。

 

这样的夸奖,也的的是父亲最大的夸奖。

 

父亲对那一位的爱重,实是无可比拟。

自己也因这与之仿佛的琴声,令父亲爱屋及乌,愈发疼爱。

 

 

可这一段无忧无虑只有纯美乐音的岁月,终究到了头。

 

 

 

※        ※       ※

 

 

他们分别前那最后一曲,琴瑟和鸣,是否真的夺取了天地造化,窥破了阴阳神秀?

自己曾反复想这个问题很多很多年,一直没有答案。

 

 

盛极必衰,此乃天道。

可是他们之间,是否真的已太过深重?

深重到……

也该淡去了?

 

与天地久长,敌日月威光,又何以有不虞之隙,求全之毁,至信之疑?

 

 

 

 

从那之后,父亲便越来越少弹琴了。

光明宫中,渐渐只有日夜不息的火焰,次第乱耳的砧击。

再也少闻琴声。

 

 

终究忍无可忍,从洪崖境中脱出,至榣山不归的自己,像是迫不及待的逃离。

 

 

逃离孤独的父亲。

逃离那已不再美好的,充满了仙匠们的——

空城。

 

 

直欲逃和隐。

却是否能真的逃脱?

 

 

 

※        ※       ※

 

 

榣山的水木葱茏,明月圆大。

夜雾在水,聚而复散。


静夜里,悭臾在水中自在游动,搅破了那光华清冷的倒影,荡起重重粼波。

 

冥冥漠漠,漫漫迷迷,茫茫离离。


看着看着,自己心中忽然空明净彻,不由整了琴丝,尽情抚来。

 

 

许久后,从那无我的恍惚中回过神,这才发现一曲弹罢,自己失神到根本忘了按住弦。

弦早已自行止歇了。

 

面前的水面涟漪已平,游上台来的悭臾挂在石边听愣了,差点掉下去。

 

 

 

悭臾盛赞自己时受之有愧的心绪,方才彻悟些许琴理和洞察他们故事的悲伤,终究没能忍住。

 

 

 

“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

“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

 

何以啊……

却是何以。

不能解答的迷索,如是慨然的惆怅。



悭臾很是不解……

虽然他并没有多问。

 


是,他当然是有理由不解的。

 

 

 

自己是八神之一祝融神上的爱子,得一仙位是迟早之事。

 

出身高贵,才华横溢。

地位超然,神力出众。

注定光华灿烂,与天地久长。


有什么能让自己吟出这样悲凉黯淡凄然惶恐的句子来?


说出这些的自己,恐怕也像极了在无病呻吟的人间少年罢?

 

不用照水也能无比清楚地知道,此刻的自己,笑得多么自失。

 

 

也许,终此生寂灭,再也不会重见他们和鸣的光景了罢。

按着琴的自己仰望着天际无垠清辉,心中充满了遗憾。

 

 

 

 

※        ※       ※

 

 

谁知,天意之上,犹有天意。

 

高天之上九地之下的命盘,总揽着三界之中众生的命运。

可是,在它之外,却似乎仍有一个喜欢开玩笑的孩子,不时将这混沌清虚世界,来回颠倒。

 

 

 

自己终是听到了那最后一曲和鸣。

那是多么美丽,多么强大,又多么可畏的……

灭世之曲。

 

如今回想之时,犹是再三犹豫,小心翼翼。

可每次想起,残破已久的魂魄仍战栗难休,惊动不止。

 

 

 

后悔吗?

早就后悔了。

 

只是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力量,能将那一天、那一曲——

彻底抹除。

 

 

 

错不在他们。

错纵然不在自己,自己也的确是做错了。

可是……

 

自己却不能面对。

 

不能面对在那一曲惊世后,自己的整个世界,全部颠倒,全部错乱。

全部地……

永远黑暗了下去。

 

 

※        ※       ※

 

 

 

天地乖离,阴阳倒错。

人世几覆,久陷囹圄。

然后……

仙人堕于泥涂。

 

 

紧张,震惊,混乱,恐惧。

逃避,怨艾,眷恋,痛苦。

惨祸,遗忘,麻木,不甘。

怨恨,报复,堕落,扭曲……

 

 

始于无所知的寄生。

终于半疯狂的劫夺。


 

抢夺别人的人生。

抢夺别人的躯壳。

狼狈不堪地,龌龊可耻地,卑鄙下贱地,千方百计地……

不死。

 

 

破碎的记忆随着渡魂,越发破碎。

有意无意间,渐渐丧失。

渐渐地,再也想不起那绝命终曲以外,他们还和鸣过什么。

 

灵魂里,只剩下那永不能忘的恐怖和不堪回首的终曲。

 

 

 

※        ※       ※

 

 

很久很久以后,自己再度鼓琴。

依然是那一曲《沧海龙吟》。


熟极而流,却又陌生无比。

 

 

当初那意气傲然的青年呢?

而今这具鲜嫩的皮壳中,残缺而苍老的,是谁?

 

 

一边鼓琴,一边暗暗冷笑。

 

 

当年曲中奋角鼓须的,是万点金鳞雄气昂昂。

而今呢……

却是该长归不周永眠龙冢的黯黯暮色。

 

 

这如镜的七弦,比什么都诚实。

可恨的诚实。


照见自己所憎恨和无法直面的心事,却更让自己想起,当初那两个磅礴而通透的身影。

辛酸的回想,不敢怨,不能恨……却无法不期望。

 

 

胡为乎骤去?

胡为乎不来?

难道你们已深深怨恨了我,以致被囚禁的千年之后,再也不肯救我一救?

 

甚至……

不愿再见到我。

 

 

※        ※       ※

 

曾经是多么盼望得一和者?

却从未想过,有这样离奇的相和。

 

 

明明是自己度量裁制的曲子。

自己鼓琴。

另一个自己却能似熟知一般,吹叶笛相和。

 

 

那明明是我啊……

那明明就是我自己!

 

只在咫尺之外,却……

那样的陌生。


陌生到……

完全不相呼应。

就像飞鸟完全不亲近深水。

 

 

若不是他会做那个梦。

若不是自己亲眼看见,那被夺走的魂魄进入了他的身体。

自己几乎都要怀疑,是否找错了人。

 

 

不相呼应——为什么?

难道,我不是我?

 

我……

还是不是太子长琴?


最终深深的疑惑无从解答,然天地之间,无可问者。


不由问自己。


只能问自己。

 

 

没有答案。

 

不,是有的。

只是,自己再也不愿承认。

 

 

所怀抱的记忆已旧,已碎。

对久远的过去拥有同一份记忆,却是截然不同的你我。

 

区别我们的,原来并不是记忆。

这记忆再也不能证明,自己就是他。

 

那么——

我是谁呢?

我,又存在于哪里……

 

 

分别的那么多岁月,我在痛苦地渡魂,我在卑鄙地杀人。

我经历过毫无所求的爱情,更经历过无法挽回的失去。


世人疯了,还是我?

天地为恶,还是我?


 

而你……

你沉睡剑中,最终,给予了这个孩子第二次生命。

然后……

持剑向我。

 

 

原来,我已不是长琴。

早已不是啊……

早已。


数千年一场大梦,终究醒觉。


我是欧阳少恭。

而太子长琴,早已死去。

 

 

长琴确实……

早已经死了。

 

 

那似曾相识的精魂啊……

我和你,注定已是陌路。

 

 

 

※        ※       ※

 

 

 

都云剑魄琴心两相知音……

呵,呵呵。

 

 

知音?

那我欧阳少恭胸中这愤懑不平之气,悲恨难抑之思,早就如怒涛激雷不止。

而你——

听见了吗?

 

 

你根本不能从琴中听出!

根本不……

 

根本不能啊……

 

 

这叫什么知音?!

这叫什么知音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音啊……

 

 

真正的知音,该是他们那样的。

 

明明是两个灵魂,却比我自己……

比我自己这同一个灵魂,都更深地——

相互了解。

 

 

 

 

我噙着笑噙着泪噙着血,狂乱而寂静。

 

 

那熟悉又陌生的七弦,在指尖娓娓。


让人痛恨的了然和娓娓。


它并不被我的愤恨和怨怼所染,只是平静地,静静讲述那我一直想不明白的秘密。

 

 

所有亲切的忧伤和说不出口的心事,原来如此……

原来——

如此!

 

 

 

被父亲笑作为琴着魔的我,经历万古,终于知道了这琴声的秘密。

然而,我虽知道,我已懂得……

我却……



再也回不去了。

 

 

 

※        ※       ※

 

 

 

上次见到时,自己隐藏在金黄柔软的皮毛下,蛰伏在整齐干净的明瓦上。

那两个背影乘辇而去。

轩昂如故,冷隽如故。

只不过,他们似是交换了形影一般……

变成了彼此。


 

终没料到,他们居然没有回去。

居然久住人间,神力消磨,再也不回去。

 

他们居然再度相会了。

他们终于……

重逢了。

 

这是漫长又短暂的此生,我与你们最后的相见罢?

自己举目久望,终究转身腾跃,沿着屋脊高墙,远远奔离。

 

 

 

那是不敢面对的。无颜面对的。

所有埋藏在旧梦里的本来。

 

 

时至今日,早已不再知觉罪恶,也不再觉得对不起别人。

 

唯二对不起的,在我的目送中,也终究有了一个了局。

 

 

请原谅我的不现身罢。


你们回得去。

我……

却永远也回不去了。

 

 

 

 

「呵呵,明明是同一个人,如此相残,倒也有趣!」

「便让我们看看,这一出旷世奇谈,究竟要如何收场!」

 

 

 

 ※          ※         ※

 


 

【还记否,曾主光明,从者白凤,玄龙与舞,赤凰在侧?】

【还记否,榣山水风,祝融指法,天上岁月,人间离别——】

 

【昔年光明零作雪,忘却本来白凤凰。】

 

 

                                                 ——《嘉献居三十六种曲·白凤凰·第一折



第六章 七弦初动      回到目录

评论(20)
热度(14)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