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章十一【上】【部分性转】

#夏紫微##夏沈##部分性转##现代文#

最近我又要外出,更新会变得非常不稳定【说得你稳定过一样】……

【无颜面对江东父老,面线自挂东南枝ing】


小曦去上大学了。

两人世界啊!【嗷】


写着写着我老心疼阿夜了。

啊啊啊小曦敲可爱!这么可爱的妹妹请给我来一打谢谢!【做梦】

瞳主任什么时候谈恋爱比较好呢【挠下巴】,还是以后再说吧……


无异真的真的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孩子。

虽然他有时候显得蠢蠢哒……

但那也是可爱的蠢哒!【揉】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你为什么……不把你的才能全力施展,全力以赴?

如果我有你的才能……

 

 

如果你有我的才能,怎么样?

 

如果你有我的才能,会怎么样?

 

 

按你的性格,一定会全力以赴不断向前,取得光辉灿烂的成就吧。

 

然后呢?

 

然后,会怎么样?

 

 

我知道,财富能给你安全感。拼搏能给你成就感。

你不懈努力,既自我实现,也自我满足。


这些,我都支持,我很欣赏,我期待并且赞美。

如果能帮助到你,我求之不得。

 

可是,唯独你心中隐秘的那些挣扎,是只能由你自己去想明白的。

我只能等。

 

 

你,要做给谁看?

你希望,获得谁的肯定?

你……

究竟想得到什么。

 

 

 

我没有太多的宏图大志,我无意去全力抢夺争取那些我并不感兴趣的东西。

你接受了这样的我。

 

这是你的自信,也是因为……

你心里,实在有我。


这实在是我的幸运。

 

 

我知道,你的叹惜,并不是想强迫我达成什么。

 

对我来说,才能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实现理想。

我的才能,是否能让我身边的人都过得愉快?

我希望是。

 

其实,能让自己身边的人都开心,这本就是一种奢望。

 

我平凡而压抑,何德何能,能让身边的人都开心?

所以,我的愿望也仅仅是——

我所珍惜的人,都能过得幸福。

 

这个愿望,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才能去达成。

 

 

【哦?】

【那就祝你……得偿所愿了。】

 

 

 

 ※       ※       ※

 

 



“哦,有男生送你榴莲吃?……这才开学半个多月吧?……”

 

似乎坐得太久了。


夏夷则起身走到窗边,单手拉开帘,推开窗,让温润的秋光和高爽的微风进来。


窗外的天色碧蓝如洗,他微笑着欣赏碧天里的洁白鸽群,丝毫不耽搁地应答着对方。

“他怎么知道你喜欢吃榴莲?……是想追你啊。”

 


“千万别让我姐知道!”
“千万别让你姐知道。”


噗!
哈哈哈~


电话那头,沈曦被这不约而同的异口同声笑得东倒西歪。

电话这头,话筒中甜脆的笑声和着空中清长的鸽哨,让人心中极是宁静。

 

 

要是被身为护妹狂魔的阿夜知道,有混小子正在觊觎自家的宝贝妹妹……

他无声地笑了笑,却没注意到自己拧起的眉头。

“你自己有分寸,我就不啰嗦了,招人烦,”他噙着笑,表情很轻松,语气却郑重,“在外面凡事小心……钱上别太克扣自己……你姐说十一会去看你。”



“嗷~”

 

自己学校开学比较早。明明开学的时候,已经“卸任无事一身轻(夏哥哥语)”的夏哥哥和因为疫后业界状态恢复而忙的要死的老姐都请了假,专程当苦力全程包办,把自己送到学校一切安顿好,这才很不放心地回去。

这才几天呀!老姐又要跑来一趟……

 

沈曦倒在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上,望着天花板,有点无奈地应声。

 


这小丫头一定是在床上滚着说的,听,这无可奈何包容一样的叹息。

做妹妹的,有时显得比姐姐还要老成灵活……

这是因为这孩子太懂事,也太知道体贴亲人的缘故吧。

 

 

阿夜会这么紧张,也是难怪。

与她相依为命的妹妹,这样懂事贴心,彼此又感情深厚……

怎么珍视,都不算过分。

 

长这么大,小曦还是第一次离开阿夜的安全范围吧?

只是,任凭你再怎么紧张不安,再怎样担心焦虑,孩子毕竟会长大。

 

雏鸟总是要离开家的。



橱柜旁放着箱小曦最爱的草莓牛奶,逛超市时阿夜习惯性给小曦买的。

周末两人一起做火锅,坐下开吃时,发现负责调蘸水的阿夜调了三碗。

 

叶子黄了,秋风冷了。

并肩走在白杨和梧桐的疏影下,阳光把影子拉得太长。 

 

最近常会无端地短暂沉思,表情也更淡了一些的阿夜。

夜晚越发热情,却在倦后依然独个儿背着人睡的阿夜。

 

此刻想来,越发让他心疼。

 

这次就……

只让她们姐妹好好说说话吧。

 


“十一我有些事要办,可能来不了。”

“咦?这样啊……这么忙,你要注意身体哦。”

已经习惯了夏哥哥跟老姐随同显形的小曦有点儿意外,却还是在听到他假日也不得闲的时候叮咛起来。


失望的语气那样明显,话音里的关切又那样真诚,让他此刻真的很想摸摸那一定有点儿垂头丧气的毛茸茸小脑袋。
“小曦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告诉我看看?正好让你姐带去。”


“我?没什么想要的呀,不用破费啦……”

“好好想想。再想想?”

 

“唔……也有吧~”

“是什么?”

 

 

“嗯………………想要你对老姐好呀~”



究竟怎样才算好呢?



十一,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甩出这句话的小曦,看到生气勃勃光彩照人,眼角眉梢流泄丝丝妩媚,像是在逐渐发光的老姐,觉得十分满意,心中高高兴兴地给夏哥哥打了一百分。

十一,埋头各种公务间,偶尔喝杯茶就算休息的夏夷则,却为这个问题苦恼了很久。

 

 

“你们什么时候住到一起?”

聊了聊近况,靠在沙发背上身形依然笔挺的瞳漫不经心地问。

 

哦?

原来你这么关心那盒“礼物”的结局?

 

沈夜挑了挑眉。

 

不是问什么时候结婚。

也不是问什么时候住到他那。

 

看看头发紧紧扎成一束,一身装束极为干练,明显刚从什么现场回来,还带着一脸工作状态中犀利眼神的死党,沈夜不由感慨了一下彼此的了解程度。

 

不愧是我的死党啊。瞳。

 

 

“元旦吧。房子粉刷了要敞一敞。”

没再多问,怡然喝完咖啡的两人结账回家。

 

 

在自家门口下车时,瞳掏了掏口袋,愉快地把新礼物丢给了死党。

“乔迁之喜的贺礼。”

 

等沈夜看清那是什么再抬头时,瞳的背影早已消失。

徒留下她捏着新一盒Durex咬牙切齿。

 

 

瞳,你恨我,对吗。

你……

这是要写小白鼠观察日记吗!

 

 

 

 

 

沈夜是在外公家里出生的。

最终,她没拒绝那套房子。

 

去年她搬了进去,没怎么动。

老房子少不了墙漆变黄开裂,本打算开春粉刷一下,没想到开春就闹起了SARS。

夏天又太热,也忙着小曦考学的事。

这一拖,就拖到了秋天。

 

 

过完了十一,正好趁天气还没冷下去,粉刷了通通风。

 


 

周末,两个人卷起袖口,穿上罩衣,一起收拾屋子。

把家具拉离四墙,杂物装箱,各处都盖好报纸和塑料布。

 

 

写字台当年用的料很结实,抬起来沉沉的。

桌面玻璃板下压的纸早已换过多次,曾留下照片边缘日光痕迹的白纸早没了。

可是沈夜还能清楚地指出,自己的周岁照原来被外公仔细压在写字台的哪个角。

 

老立柜边角的漆面有些剥落了,露出淡褐的木纹。

以前衣柜里最多的,只有她和外公的衣服。

当年极是美貌的母亲,唯独在她自己身上舍不得花钱。

 

顶柜深处,尘封着一套老式雕花玻璃杯,那时还很淘气的她曾不小心摔破过一只,于是就不成套了……

 

夏夷则望着眉眼间不觉淡淡遥想怀念的沈夜,脸上也满是温柔。

 

 

 

于是,照看屋子,检查粉刷情况的活计,就被他“抢”去了。

 

 

 

脑洞都是相互开出来的。

没错。

 

墙壁粉刷到一大半时,谢衣跑来了。

 

“能玩吗?”

谢衣的眼睛亮晶晶的,手痒不过,跃跃欲试。

 

“当然可以。”

就算玩坏了也不过花点钱嘛,谢衣是不会坑阿夜的。

不过……

爱装修?

谢衣这爱好真是独特……

 

他点点头,看着谢衣雀跃地奔向油漆桶,偏过头窃笑了几声,从后缓步跟上。

 

 

 

 

“神马?你说粉刷房子,是粉刷她……”

“夷则你……你你你你你……你这不就,不就成了……”

 

嗯?

你打算说什么?

说啊。

 

此刻,一脸和蔼可亲笑容可掬的夏夷则,看在乐无异眼中,实在是有点儿……

不,格外……

笑里藏刀……

 

 

听说粉刷完了,兴高采烈跑来要看“新房”,得知真相后大吃一惊忍不住口无遮拦的乐无异,非常识相地把“被包养的小白脸”硬生生吞了回去。

我这是识时务,不是怂!

 

 

夷则是很好很好的,体贴别人,特别心疼人,却不太知道心疼他自己……

被笑出声的夏夷则拨拉着呆毛,扁着嘴的乐无异忍住涌到嘴边的叹息,搂了搂他的肩,非常大度地向他这亲热举动表示的无声歉意回礼。

然后,就被下了班刚踏进门来看看的太师父撞个正着……

 

我真特么冤!

 

 

 

 

夷则他……

特别死心眼。

什么事,什么人,他一旦要是用了心,就放不下。


认死理的人很难办的。


他不要求,是他害怕给别人添麻烦,并不是他不想。

你……

你要是不喜欢他,别害他。

他很辛苦的。

 

 

 

这房子现在不能开伙,夏夷则被派出门买水。

可是刚买了水回来,乐无异就说要走了。

说什么也不肯等下和他们一起走。

 

 

 

送走了无异,回头便看见沈夜眉目间些微的生冷。

 

他目光微敛,心中轻轻叹息。

是无异说了什么吧。

 

无异虽然热情开朗乐于助人,但非常有分寸,从不会插手别人的私事。

会忍不住插手自己的事情……

他心中微微发热,却又有些许无奈。

 

 

“乐无异……知道了什么?”

他诧异地瞧瞧她。

怎么感觉……

阿夜的反应……跟自己所想的,似乎略有不同?

 

 

沈夜的眉心微不可见地皱了皱,语气平平。

“他同情我?”

 

 

 

太师父的孤苦身世,徒孙异的确知道。

包打听谢衣当年早把这些事汇总了个七七八八,那次便在他们面前抖了个干净——

这事儿怎么能说?

 

虽然当初谢衣摆出毫不设防畅所欲言的假象瞒着傻白甜无异,私下里把他查了个底掉。

虽然当时他明知如此,却也一同瞒着无异,一任谢衣把他盘查个一清二楚……

 

 

【“阿嚏!”谢衣把脸从显微镜前移开,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他擦了擦脸,往上推了推眼镜,又凑到显微镜目镜上,继续金相学测试。】

【只是谢衣心中暗暗奇怪——这时间,究竟是谁在念叨我呢……】

 

 

 

“你觉得……他敢吗?”

他无视她渐渐有些危险的目光,微笑道。

 

 

夏夷则确实很会说话。

 

他这么一说,她反而嗤然一笑,心头的些微不悦一时都散了。

 

 

那稍纵即逝的笑意,好像春风里中天寒星一闪。

他贪看了片刻,笑着偏偏头,“看看粉刷得怎么样?”

 

 

 

除了粉刷,还作画来着?

四下一望,沈夜挑起了眉毛。

 

 

客厅屋角,天花板四周,灯光交错处。

哑光漆绘成形态各异的莲花枝叶。

 

扶摇的清气,飞扬恣肆的淋漓。

嗯……

这应该是谢衣的手笔。

 

 

只有书房隔墙上那大朵的写意牡丹画风不同。

 

是他画的?

她回头看看他,获得他腼腆的颔首肯定。

 

的确。

看会了谢衣的画法后,他就自己打了稿,仔仔细细绘了出来。

 

 

 

柔和的灯光下,富丽雍容的巨大牡丹从容舒卷。

那轻柔厚密的花瓣高高低低,重重叠叠,起伏如山峦。

 

层层加深的漆色此时在灯光下显得极分明。

渐渐晕染的嫣然,似乎用手摸上去,能感受到花瓣湿润的柔嫩。

简单数笔点成的香蕊似乎还在风中轻颤,随时会散放出香气来。

 

 

“为什么就一朵盛开的?”

她看着那怒放的花朵旁几只大小不一的花苞,更简约的枝叶和茎条,有些不解。

 

因为,那一朵就是你啊。

他看看花,又看看她。笑得满足。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

 

 

 

 

“阿夜,你看看,还有什么地方要收拾吗?”

 

垫着他的手帕坐五步梯上,环顾房间讨论还要怎么装。

说着说着,语速似乎越来越慢了。

柔暖的微光下,暗暗流动的空气也逐渐变暖。

有什么东西在那里,软绵绵的。

 

 

偶尔回头,她看见他的目光盯着自己,一瞬也不瞬。

 

“看什么?”

“看你。”

 

“哦?我脸上脏了?”

她看见他的手接近,坐着不动。

他伸出手,拇指轻轻抚去那痕灰。

 

他身上温凉的微热和宁定的清爽,忽然便向她袭来。

 

他总是带着不染一尘的莫名洁净感,让人……

忍不住心中陡生玷污他的邪念。

 

 

“……夷则?”

“嗳?”

 

 

她顿了顿。

他低下头看她,静静等下文。

 

她思忖片刻,似笑非笑地伸出手,勾住他脖子,手指轻抚着他后颈。

像是忽然忘了想说什么。

那浓烈的眉目,定定向着他。

 

 

 

“夷则。”

 “……嗯。”

 


他喉间微微的哼声,隐隐的动人。
他柔韧微凉的嘴唇,真适合被吻。


她在他唇间餍足地笑,湿润的舌尖再三描画他唇舌的轮廓。
恍惚间,不知谁将对方的魂灵从喉间勾出,一口吞下肚去。

再也不放。

 

 

 

 

夜晚到来的时候,她就变成了漆黑深夜的明月。

皎洁无垠的……

诱惑。

 

明月低下头,却看见随她起舞的碧海。

 

 

暖融融的香气,温软柔韧的莹洁。

鼻端萦绕的幽香芬芳馥郁,恬然的安谧。

 

此刻,却化作让人心中躁动的狂野。

 

 

 

他情动又苦苦自制的样子,格外好看。

 

 

那些刺激像是烟花,在体内一波一波,尽数炸开。

视线被强烈的心跳带动,不住倾斜摇晃。

 

胸腹着火了。

心魂烧融了。

人怎能流出那么多汗水?

 

即使同在炽热之中,他还是清凉的。

比她清凉的,宁静。

 

 

尽情啜饮,恣肆享用,彻底占为己有。

如此反复,直至餍足。

直到最后,将她那无端的焦渴和空虚,平息填满。

 

 

 

 

※     ※     ※

 

 

 

夏夷则,你很好。

可是,“好”这种事,能持续多久?

 

静静看罢。

 

 

我从不屑与人争抢。

属于我的,谁也夺不走。

 

不过,如果别人胆敢觊觎我的东西……

绝不轻饶。

 

 

但是,要是你自己想走……

……

我也不会拦。

 

 

 

※     ※     ※

 

 

【草莓牛奶】

 

 

 

秋天的某一天。

 

超市采买完毕,排队结账时,沈夜翻看了一下购物车,看看有没有漏买什么。

 

等等,那箱牛奶……

她脸上本就稀少的表情忽然彻底没了。

 

推着车的夏夷则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小曦最喜欢喝的草莓牛奶。

 

沈夜正要伸手去提那纸箱,准备放到一旁的回收车里——

手却被他握住了。

 

“下一位!”

收银员从收款台后略略探头,扬声道。

夏夷则伸出手,把牛奶提上了付款台。

 

 

小曦去上学了,家里忽然没人喝这个口味了。

抛开心里忽然空落落的惆怅感,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沈夜决定今晚就开始喝。

 


当晚,向来不喜欢酸甜颇重的草莓味牛奶的沈夜握着牛奶瓶,看着一边喝草莓牛奶一边一脸怡然看书的夏夷则,不知不觉,把一瓶喝完了。

 

 

有人陪着,很多事就会变得……比较容易接受?

丢掉草莓牛奶的空瓶时,沈夜不由这样想。

 


【上一章】  【回到目录】   

============================

评论(14)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