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日常腐】(一)高大唠与文弱闷

这是偶然写的一组小段子,兴起而写,兴尽而止。

他俩的已经写完了,于是撮一堆存在这,算存档了。


原型是两个小同事,很多都是原话。

【当然,本来就歧义的话,听在我耳朵里就更……哈哈哈……】


虽然写的不怎么好笑,聊备一笑吧。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1】


文弱闷今天很犯难。

过了好一阵,他跟高大唠说:“教我怎么写工作计划。”


高大唠看他一眼,“自己写。”


文弱闷停了一秒钟,“我不会。”


高大唠又斜他一眼,“我不管。”


文弱闷看着他不说话,许久终于吐出一句“我们不是好搭档吗”。


高大唠闻言一脸无奈,一边抱怨着“你跟XX才是好基友,什么时候成我了”一边走了过去,开始指点~ 


【我会说高大唠听的是刀郎和许巍,文弱闷喜欢的则是那种大车司机最爱风+劲舞夜场DJ曲吗?不会!】

【闷骚属性太哈哈哈了!】



※       ※       ※



【2】


文弱闷挤兑高大唠,高大唠不反驳,只从后一把揽住他脖子往下压,坏笑道,“你还胡说不?”


文弱闷咬牙不说话,被越压越低直到脸涨得通红,终于开了口。

一开口就一阵暧昧喘息。

“……你给我放开。”


高大唠一松手,文弱闷站直身,吸口气,掸掸衣服,看也不看高大唠,走开了。


高大唠迅速追了上去,“领导,生气啦?”




【服软那么快干嘛恶作剧啊哼】


※       ※       ※


【3】


清早,高大唠没有来。


“他去哪了?”

文弱闷极不情愿地开口问。

“今天应该在隔壁楼吧。”


文弱闷出门办事,他刚出门,高大唠就回来了。
高大唠一进门,头一抬,一愣,“他人呢?”


高大唠去开会了。

文弱闷回来,发现人回来又走了,脸一沉。


饭点一到,文弱闷就出门吃了饭,然后回到办公室,坐得端端正正。


散会了,大家都去吃饭,高大唠反身直奔办公室。

“你回来了?走,一起吃饭去。”


文弱闷徐徐抬起眼,推推眼镜,眼镜边似乎闪过一道寒光,“我吃过了。”





【臭小子居然不跟我一起!那我也不跟你一起吃饭!】

【我当时笑得肝胆尽裂……】

【尤其高大唠吃饭时边说边笑“他刚才是不是跟你们打了照面”“他刚才就吃饱了对不对”“我喊他吃饭他居然都吃饱了还嘲笑我”“哈哈哈真小气”——我忍得好辛苦哈哈哈哈哈……】



※       ※       ※


【4】


“我不管了!改什么改。成天改来改去……”

文弱闷憋了半天火,忽然爆发了句。


“……那你让我咋整?”

高大唠一怔,开始撒娇。


文弱闷脸一青,“人家做得对对的表非要调!”


高大唠瞅瞅他的脸,开哄,“你快做吧,做好了我按你的改,啊?”
文弱闷还是不开脸,也不答话。


一看不好使,高大唠秒换了抢白,“还不是你的好基友没跟你协调好?”
文弱闷哑然,怒气下去了点,脸却更长了。


高大唠看着他的眼睛开始说理,“你还是得跟他改。”
文弱闷脸不青了,只冷。


高大唠换了真诚信赖的声线,认真看着他开安抚模式,“我还是相信你。”


半天。文弱闷闷闷发了一声,“嗯……”




【只吃哄,属猫吗……】



※       ※       ※


【5】


“你要出门?去哪?给我带点辣条回来?”
高大唠一进门,听见一耳朵文弱闷要出门,立刻竖起耳朵,满脸讨好的笑。


“你想得美。”
文弱闷斜他一眼,看样子是立刻打算不出门的架势。


“别介呀……那不行……我们喊XX销假的时候扛一堆回来?”
高大唠一见他那神色,立刻机智地换了方法。


文弱闷闻言忘了生气,顿了顿,露出深思状。
“准了。”



【女王吗你!】



※       ※       ※


【6】


文弱闷被借调去楼下部门,开始两头办公的日子。


办公室来问要什么桌子椅子,什么时候搬。

人走了,文弱闷开始苦恼了。

“怎么扛……”



“嘿嘿,你这下是万花丛中一点绿了,还不快扛?”
高大唠塞着半拉耳机,幸灾乐祸地笑。


文弱闷瞟他一眼,“你过来,给我扛。电脑给我扛走。”


高大唠瞧瞧他,笑了,“行嘛。我连你都能扛走,信不信?”


文弱闷横他一眼,把键盘一推。



“好了别拖了,这都几点了,快。”
高大唠摘下耳机走过来,嗖嗖嗖拔掉线,轻松抱起电脑,跟着已经先走出去的文弱闷出了门。




【还不是当了苦力?】



※       ※       ※


【7】


“好不容易领导不在,能偷个懒,你还抓我壮丁让我干活,你真是……”
文弱闷露出难得一见的委屈脸。


高大唠露出难得一见的心虚脸,“嘿嘿,嘿嘿嘿……”


文弱闷低下头继续敲键盘,敲着敲着闷闷地怨气了,“谁把我弄去那个部门的……”



“没办法,最近局势微妙,动荡啊~”

高大唠站在他旁边,按了按他肩膀。



【我就不说这既视感了……】



※       ※       ※


【8】


高大唠去找A,见者皆笑,“你来找你基友啦?”

答曰,“滚。”


高大唠去找B,见者皆笑,“你来找你基友啦?”

答曰,“滚。”


高大唠去找C,见者皆笑,“你来找你基友啦?”

答曰,“滚。”




高大唠去找文弱闷,见者皆笑,“你来找你基友啦?”

理直气壮答曰——

“就是的!” 



【喂!】



※       ※       ※



【9】


文弱闷公出,高大唠一直跟来找他的人耐心热情地解释“公出了”“不在的”。


文弱闷回来,高大唠一抬眼,“回来啦?人人都问我你哪去了。”

文弱闷不答话,丢过去一包辣条,高大唠敏捷地捞住,喜滋滋吃起来。


“好吃吗?”

看着他吃了一半,文弱闷这才慢悠悠地问。


“没家里那边的好吃,”高大唠漫不经心地说,忽然醒觉,看了文弱闷一眼,迅速改口,“不过这个地方,有的吃就该感恩了。”




【小子,算你识相!】


※       ※       ※



【10】


来了一个新助理,文弱闷负责带。


文弱闷下楼,徒弟亦步亦趋。

文弱闷上楼,徒弟不见了。


女同事偶尔看了一眼,问,“你徒弟呢?丢了吗?”

高大唠立刻从电脑前抬起头来,大笑道,“哈哈,你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啊,肯定丢了啊~”



“嗯,我就是丢了。”

文弱闷看着他的后脑勺,慢吞吞地说。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啊。”

高大唠扭过头去揶揄道,一脸亲昵的笑嘻嘻。



文弱闷淡淡看着高大唠,似笑非笑,“对,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怎么感觉某人天天都在作死】

【另外,“我就是丢了”这句话怎么听起来好糟糕……】

【喂】




※       ※       ※


【11】




每天都听到很糟糕的对话。
其实这些对话整体还是正常的,但当你只听到只言片语后,它就……




“晚上我们唱歌去吧,你会不会唱歌,我请你。”


“你怕不怕死,你不怕死,我怎么都行。”

【请用宠溺的语气读——因为本来就是这语气……】

“为了你不能怕么,随你。”


“这么不怕死?”


“他唱歌恐怕是车祸现场吧。”(某乱入)
“你滚。”(高大唠傲娇脸)


“你要不要,我看你还是不要了……”

【请用低声体贴的语气读——因为本来就是的!】


“要,为什么不要。一起。”

【请用斩钉截铁理所当然的语气读——因为本来就是的!】





【真的不是我腐!(委屈脸)】

【当你们只把【】内的对话挑出来读,简直跟乱入了BL现场一样……】




※       ※       ※



【12】


早晨,高大唠打着呵欠,文弱闷打着喷嚏。


【吃药么?】

女同事问。
文弱闷摇摇头。


【真不吃?】
继续摇头。


高大唠有点心虚地接过药,端着水送到文弱闷桌上。

文弱闷看了一眼,擤着鼻子闷闷道,“拿走。”


“你吃点吧。”

高大唠软语央求似的口气。
文弱闷看了他许久,勉为其难地接过,高大唠迅速递过水。



【你们昨天都没好好睡觉吗,一个感冒加重,一个呵欠连天的。】



高大唠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
文弱闷看着他不说话。



【昨晚干啥睡那么晚?】



“昨天晚上加班回去,他在看电视剧……”

高大唠吞吞吐吐。


【那你呢?】


“我就跟他一起看……”


【然后呢?】


“一人一个耳机,看到最后睡着了……”





【哦,原来,抢被子的是你吗?】


※       ※       ※



【13】


有人和文弱闷互相揶揄,文弱闷说不过了,伸出手,慢吞吞把对方的手机装进了自己裤兜。


“快还我!”
文弱闷抿着嘴笑,把手机又拿出来揣怀里,愣装没听见。


“信不信我拉你裤子啊?”

对方拽住文弱闷裤口袋,裤子被拽得渐渐变形了。


“非礼啦!非礼咯!”

有人惟恐天下不乱地笑嚷。


一直埋头疯狂工作的高大唠嗖一声抬起头,双手一推办公桌,兔起鹘落窜到文弱闷身边。

他一手拽开了那“非礼偏动”的爪子,另一手拿过那手机,身体一转,把文弱闷严严实实挡在身后。



“想要手机?求我啊?”
高大唠举高了手机,摇啊摇的。

白牙闪亮闪亮,脸上的笑容怎么都不怀好意。




【高大唠童靴每天都在欠揍招打的路上狂奔~你们联手欺负人真是可以~】




※       ※       ※


【14】


最近,咳,天干,物燥。
文弱闷上火。牙龈肿了。

早上有人分糖吃。
要分给文弱闷的时候,高大唠出声拦了——


“他正换牙呢,别给他糖。”
他盯着屏幕十指如飞,还不忘眼也不眨地胡说八道。


正对着同事递来的糖摇头到一半的文弱闷扫了他的椅背一眼,点头接过了糖,装进了兜里。

不一会,文弱闷就出门了,一上午没回来。



高大唠一刻钟抬一次头,看看文弱闷的座位,又看看门。


你想他啦?
你滚。


午饭时间到了,高大唠的答案终于变了——
“……嗯,想。”



【你这么一说我估计他就会出现了~】
【下次不要作死啊~即使出于关心也不能作死啊~】



※       ※       ※



【15】



文弱闷指着屏幕谆谆教导,给高大唠讲解一件事。
高大唠站在他椅背后,扶着他的肩,聚精会神。



“懂了吗?”

文弱闷偏头问,眼镜往下滑了滑。


“嗯。”

高大唠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伸手轻轻帮他把眼镜扶好。



同事进门看到,冲着高大唠笑,又冲文弱闷努努嘴——
“他是我的亲爱的,你怎么来抢?”


高大唠皱起眉——
“你们怎么都跟我抢?你们抢走了,我还活不活?”



文弱闷忽然站起身,在桌上磕了下手中的文件,握紧,快步出门,扔下一句——
“办事。”




【刚才文弱闷的脸是不是红了?】



※       ※       ※



【16】



高大唠和文弱闷吃完晚饭,继续加班。



文弱闷手上的事很快忙完了。他伸展一下身体,站起来望了望。
高大唠还在拼命忙。
文弱闷起身站到窗边,看看夜色,又回头看看高大唠,沉吟了一会,终于还是坐了回去。


很久后,某人推门进来,看了一眼忙得昏天暗地的高大唠,明显闲着但安坐如常的文弱闷,不由脱口而出——

“你忙完了怎么还不走?”




闻言,高大唠终于从电脑后抬起忙得昏茫茫的眼睛,迷惑地看向文弱闷。


“就走了。”
文弱闷淡淡道,迅速起身,拉开门。


“你要回去了?”
高大唠恋恋不舍地说。


“…嗯,”文弱闷回头,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好像有些犹豫地半点了一下头,顿了顿,方又道,“你早点睡。”



【关心直说嘛这么别扭(望天)】



※       ※       ※


【17】



这是今天早上的一段对话。
我深深地觉得,身为一个老腐女,在这个办公室生活忍耐太艰难惹……
你们看吧——




“太小了!大,大,大……”
“再大就飞了。”


“都说了,小了不爽……”
“你够了,够大了……小点。”


“……这样总行了吧?”
“……嗯,还好,舒服点了。”


“那我就这么弄了?”
“好……就弄吧。”





【不看着谁TM信这是在调表格大小和位置啊!】
【咆哮!】
【高大唠你贴在文弱闷椅背后环着他干嘛!】


※       ※       ※


【18】



高大唠是文弱闷的下家,要等文弱闷的东西交来才能做。

今天重订接发时间,文弱闷看着高大唠的脸,一口说了个上午十点半。



过了好一会儿,文弱闷看着文件,忽然觉得不平——
“我怎么会把时间定十点半……吃了你的大亏了。”



“吃了我的亏,上了我的当,我这个人就这样~”
闻言,高大唠高高兴兴地哼了起来。



文弱闷走过去,用文件夹轻轻敲了敲他的头,走开了。



“有胆别跑。”
“我没跑。”


“你来,我扎扎你看,看你跑不跑~”
高大唠拿着美工刀,冲文弱闷直笑。



文弱闷真的没跑,任他拉着手,却在他凑近时皱了皱眉,挣脱了——
“你到底是抽了多少烟?满身都是烟味。”



【高大唠我们不都说了嘛戒烟啊不戒烟会招老婆嫌的你不信】

【噗】


※       ※       ※



【19】




加班后吃饭,文弱闷安安静静玩消消看等上菜,高大唠在旁边笑嘻嘻点着一根烟。



“你别抽了。”
闻着烟味的文弱闷皱着眉抬头看他,任消消看挂掉。


“我今天忙了一天了,一根都没抽着,让我抽一根啊,就一根~”
高大唠弹了弹烟灰,冲文弱闷笑。


文弱闷看他,眉头皱的更厉害了。
“灭了。”

文弱闷轻轻拍了拍高大唠的头。


“就一根~就一根~”
高大唠嬉皮笑脸地讨饶,把烟拿远了些。


“给我!”
文弱闷伸出手去夺。


“给你给你,别抢。”
高大唠老老实实任他把烟拿走,看着他倒捏着烟不知所措没地可熄的样子直乐——

“你就直说你想抽不就得了~”



文弱闷看看被高大唠吸过的烟嘴,脸都气红了,把烟又塞了回去。


这回高大唠再也不敢逗,接过烟,老老实实扔地下踩灭。




这顿饭,文弱闷把高大唠最喜欢吃的菜全端自己面前,吃完就转走,完全无视高大唠伸出的筷子。




【高大唠童鞋,你能不能不要天天作死?】
【被连累吃不安稳的某拍桌……】



※       ※       ※



【20】



文弱闷的手指指节修长好看,像是钢琴家的手。

今天一个男同事坐他旁边,忽然发现了,不禁啧啧。


“你这手好纤细啊~~”
【我猜他是选错了词儿】



高大唠不干了——

“怎么调戏我的人?”



文弱闷挑眉,舒展了下手指,让对方看得更清楚,然后继续打字。


同事取笑完高大唠,走了。



高大唠忿忿地,“居然欺负你…”


文弱闷头也不抬,视线落在自己手上,“除了你欺负我,还有谁?”





【我已经没眼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21】



“给我开罚款单。”



文弱闷递给高大唠今天的表,对他扬了扬眉毛,“昨天给你的第九张表,我做错了。”


【啥,主动求罚钱,文弱闷你发烧么?】



高大唠不由自主地说:“不要了吧…”
他一手按在自己额上,一手试图去摸文弱闷的额头,想看看有没有发热。



文弱闷躲开他的手。

“快开。”



“我说,你认真的?”

高大唠打量文弱闷片刻,发现对方说真的,不由震惊了。



“…你多久没罚款了?”

文弱闷不答,只问。




【啊啊,昨天他被领导训,你就记住了吗?】
【啊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关心请用直白的方式行不行?】
【看戏看得我急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22】



高大唠:【专注看文弱闷的脸】“等我吗?”
文弱闷:【视线微敛,点点头,刘海在尖下巴上投下浅淡的影子】“等你……等你。”


高大唠:【不太敢信地追问】“真的等?”
文弱闷:【微有不悦,却还是耐心地答】“骗你做什么。”


高大唠:【扶了扶眼镜,看看门,又不放心地回头看看他】“那我很快就回来。”
文弱闷:【抬起眼睛,薄嘴唇带着一点笑,声音带着安抚】“不着急,慢慢来。我在呢。”



【坐个车你俩搞得跟私奔一样有完没完啊~~~~~~~~~~~~~~~】



【完】

===========================================




评论(4)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