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六一节小段子合集【2018年】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则阮##异羽##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新增#墨卫##鳞非#以及#姬无夜# 和 #夜幕四凶将##白亦非##潮女妖##翡翠虎##蓑衣客# 。


写完这么多tag就感觉要累死了……



忙得快挂,到了六一才抽空写,逼上梁山啊……

然而第二天我又一抽风多写了几个……

我的脑回路不受控这一点我已经接受了……



整理修改完毕lof存档【虽说我觉得我可能啥时又改一下】……




第三个六一节!

上两个参见目录的下下下下方——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六一节前的下午,沈夜去买了给小曦的节日礼物,回家就有些晚。
小曦却不在家。

得知父亲又忙工作忙到忘了去接小曦,跟他大吵了几句的沈夜火速出门去接妹妹,抵达幼儿园门口时脸色还有些难看。



远远见幼儿园灯火稀少,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沈夜有些心焦,更是加快了脚步。




“你是谁?”
猛地站定在几米外的沈夜和坐在滑滑梯下端抱着盖着他外套的小曦的夏夷则同时警惕地问,又同时下意识地企图用身体遮挡住小曦。




“哥哥!”
被惊醒的小曦的欢声解答了其中一个人的疑问。

面色淡极了的沈夜把妹妹抱起来,不忘再盯夏夷则几眼,像是要把他记到骨头里。




“哥哥,这是夏哥哥,他来给园长老师送东西的——他看你们一直都不来接我,就陪我等你们,等了好久好久……我好困,都睡着了……夏哥哥,这就是我哥哥~”


小曦一个人开心着,忘记了有点困的事。



这下,另一个人的疑惑也解开了。



他的身份过会就能确定,至于别的……
沈夜的脸微不可见地稍稍放松,随口安抚着妹妹,眼睛却上下打量着面前不卑不亢的人。




接孩子来迟,还拉着脸?


夏夷则的眉头向印堂凑了凑,毫不客气地开轰——


“有事要迟接孩子,为什么不通知幼儿园?”

“孩子万一磕了碰了,遇到什么事,怎么办?”

“她不肯进去等,怕错过你们,这么乖的孩子,家人为什么一点不心疼?”



他本已做好了被骂多管闲事的准备,却未料到沈夜听了并无异状,反而点点头,道了声“多谢”。



其实,这本不是他的错吧。
与园长谈过,互相确认后,望着沈家兄妹离去的背影,夏夷则不由陷入了沉思。




小曦从来不和人太亲近,更别说陌生人。

在幼儿园时中午就常常睡不着,又不愿让老师操心,她就总躺在小床上装睡。


然而,今天,她却在这个人腿上睡着了……


有趣,太有趣了。



绝不承认自己有些醋味的沈夜有种无端笃定的预感,他一定会再遇见这个人的——不久的将来。





【你会遇到的。】
【你也必然会遇到。】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妈妈,我们给你买了礼物……在爸爸那……”


小小沈已经睡熟,一直坚持不睡,此刻听见开门动静的小小夏张开眼睛,看着来到床边的母亲,口齿有些含糊。



“睡吧。”


母亲的手很温暖,一下子盖在额头,安定的感觉瞬间催眠似地让小小夏坠入了梦乡。




看着夏先生摆在桌上的,孩子们给她买的礼物,沈太太揉了揉额头,心里十分内疚,面上不由现出疲色。


父亲给她的本就少,童年似乎并未过,就已经消失。

只是偶尔说起的东西,被父亲带去玩耍的孩子们却记得很牢。


自己当孩子的时候总想着,等做了父母,会如何如何,要怎样怎样,结果到做了母亲,自己却原来……

也是一样的吗?




“当然不一样……你还有我。”


是她把疑问说出口了?
没有。
拂开她刘海的手指像是抚慰着她,传递着一贯的清凉稳定。


——也总是能让她稳定。




“不一样的——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孩子。”


是吗。


……歪理。
简直毫无道理。



只是,这让她微笑了。




※          ※         ※




【清夏】【夏清】————————



“清和,这我儿子。夏夷则。”


“叔叔好。”



清和蹲下来,伸出手和有些惊讶地也伸出手的夏夷则握握,含笑道:“你好。”




“今天六一啊。我没买礼物,怎么办?”


落座的清和笑着看看红珊,又看看端端正正一本正经地坐在自己对面的夏夷则,忽然眨眨眼。


“夷则悄悄告诉我,想要什么?”




“不用的。谢谢叔叔。”


极认真地感谢和拒绝的小模样儿太过懂事,这懂事背后的含义便更让人忍不住心疼。


“礼物?那你当他师父好了——教他点什么都行。”
红珊笑着,半真半假地试探。


“教什么都行?……那要是我什么都教呢?”
清和微笑着看看她,又看看夏夷则。


“那就什么都教。”



是吗……
清和敛去笑意,又看看神色变得有些专注了的夏夷则。


“夷则,你愿意认我当师父吗?”



玉雪可爱的孩子,目光明亮如天星——


“师父会教我什么呢?”



“唔…………更会玩?”



黑亮的小脑袋摇了摇,又将明亮映满他。
“我不想玩——你能教我怎么保护妈妈吗?”



这个孩子,未免太过懂事了?
清和眼中的惊异一闪而过,不由点了点头。



“——师父!”



似乎穿过了无数岁月,又再度听到了同样一声让他心酸又让他极度怀念的,这个称呼。

清和将向面前自己深深鞠躬的孩子搂住,似乎久已想这么做似地摸了摸他的头,露出情不自禁的微笑——



“……好徒儿。”




【有些人永远不会烦。有些人永远不会忘。】
【他是施者,也是受者。】
【谁说付出时没有得到?】
【他也已得到许多。】




※          ※         ※



【则阮】————————


六一节最开心的是什么?


是吃到了想吃很久却因为总订不到的甜点?
是在迪士尼大玩特玩了一整天?
是爸爸妈妈买了很多礼物和新衣服?



躺在被窝里的阿阮已经困得迷迷糊糊的,听见问题还是乖乖回答了——
“夷则他……今天笑了呢……”



在女儿秒睡着后气得蹲在客厅呜呜哭的阮爹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可怜的人了!




最开心的?


听到客厅飘来的问句,擎着小牙刷的夷则吐掉嘴里的泡沫,漱了嗽口,这才答道:“当然是妈妈陪我一起去迪士尼了。”


正在客厅里冷眼瞅着那堆夷则爹派人送来的,还没开封的玩具盒子,听到这话,红珊笑得很开心。


——哼,连抽空陪陪孩子都舍不得,谁希罕你甩钱让人代买的玩具!


走进客厅的夷则看见妈妈的笑脸,顿时也放下心来,笑得和方才他正想起的阿阮一样开心。



也许幸福只有一半是种缺憾,但这对他而言,已经够了。
将白天从阿阮身上感受到的快乐回味了一遍,他微微笑着走上前去,出人意料地亲了亲母亲的面颊。



爱,就是应该时常表现出来,对吗?



※          ※         ※





【异羽】————————



“上次去无异他们幼儿园接种,还好我去了,无异那个要哭不敢哭的小样子呀……你是没看到……”



“——妈!”


乐无异急得想跺脚,忍不住大叫,心里不住埋怨妈妈,却又不敢说。

妈!你怎么跟人说这个!

才不是呢!

我才不是怕疼!



“行行行,不说你!说别人!……他们班有个小姑娘是真镇定,一点不犯难费劲的,怪招人疼……叫什么来着……对,闻人羽!咱们单位没人姓这个姓的吧,是谁闺女呢……”


“……她是程叔叔的养女啊。”
乐无异冷不丁地插了一嘴,又悔自己多话似地把嘴紧紧闭上。



“你怎么知道的?……等等,无异,你脸怎么红成这样,发烧了?”




“……长好了?”


程廷钧握着养女的胳膊,像怕碰疼她似地用指腹轻轻碰了碰接种的地方。


稍稍结实了些,有点小麦色的小胳膊上,留下了井字形的浅浅疤痕。
想到闺女以后可能会留下更多疤,做爹爹的心已经无端提前痛起来啦!



偏着头的闻人羽没发现,还在努力逗爸爸开心——


“没事的,爸爸……爸爸你不知道,那天可好玩了,乐无异看着我接种,脸苦得呀……后来被他妈妈拽住接种,我看见他眼泪都在打转了……可是最后他还是忍住了,没哭……我都以为他肯定要哭了呢……”


哼哼。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种小哭包哪行!


程廷钧眼中几乎要掉下来的泪瞬间没有了!


夜里,躺到床上后,他依然精神抖擞,志气昂扬!
——我得注意身体,以后保护好闺女,不能让她被这类窝囊的臭小子给拐跑了!



【啊,那个,程爹,你跟你女婿都是会因为心疼自家人而掉泪的类型,你忘了咩……】
【顺便,二十年后他还是把你女儿拐走了,真的……】




※          ※         ※




【沈谢】————————



当初随父母迁移新城入新幼儿园后,被人带着走过那条颇有历史感的紫藤长廊,谢衣看见的第一个小朋友,就是沈夜。



“你长大以后有什么愿望,想做什么啊?”
六一节前老师问大家,让在假期里想一想,节后大家轮流说。


“你的答案是什么?”
等家人来接的空档,沈夜好像不经意想起什么似的问谢衣。


“当然是世界和平!我想当解放军!”



是吗……


真是了不起的愿望呢。

沈夜看着满面红光的谢衣,心想。



“你呢?”
谢衣激动完,好奇地问。



沈夜摇了摇头,没有答。




——我的愿望?
如果帮助别人实现愿望,也能算是一种愿望的话……




【哇,这就是你后来经常把谢衣扁很惨的理由咩……】




※          ※         ※




【墨卫】————————



“疼不疼?”
小不隆咚的墨鸦一脸大人样地边走边问,满脸关切。



“……不疼。”
其实已经被打针打到疼得不行的豆丁卫庄吐出两个字,继续歪歪斜斜又极力保持没事样儿地向医院大门走去。



——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越远越好!



“明明就很疼,为什么说谎?”
墨鸦的声音明显有些认真的生气了。
——即使他生气时,童音也清亮异常。



“就是没有!”

同样打了一针,墨鸦没事人一样,偏他疼!
我为什么要说!
我才不说!

卫庄一脸倔强地抬起头,忽然愣住了。
墨鸦拉过他的手,架在自己脖子上,又揽住他的腰,带着他向前。



“好了。走,回家。”



打个针,被人架着回家,好丢脸!
即使脸都红了,即使头顶仿佛冒烟,卫庄却没再反抗,只默默地跟着他走。


卫爹站在院门口,扶着借来的三轮车把,憋笑憋得脸发青——
这俩小子!怎么这么好玩!



【另外,你们都没有人问为什么他们俩会去医院的吗~~~不问为什么吗?是因为感冒,可是怎么会两个都感冒了呢,没有人问~~~】

【难道不是睡一张床的时候踢被子+抢被子吗?】

【夜夜头靠头,餐餐肩并肩,隔离都不行~】

【想想这样两张可爱的睡脸——医疗兵!我需要急救包!】


【某人:怎么这么好玩!怎么这么可爱!【捧心窒息倒地】姐姐要给你们吃糖,要不要跟姐姐走(*/∇\*)】

【墨鸦:(笑啊笑啊笑到你心发软自动把糖奉上)谢谢~】

【卫庄:(评估糖果好坏后淡定傲娇)吃糖?你说请,我可以考虑考虑。】





※          ※         ※




【鳞非】————————


别人的六一节都去玩儿了,他的六一节却是陪爸妈来参加动漫节,还要当coser,他怎么这么苦呀。



虽说盔甲很好看,他超喜欢的。
嗯。


只是……

这里的大人都太过热情了!




身穿全套暗金银灰小盔甲的逆鳞不出声地暗暗挣扎着,终于从几位过于热情的阿姨怀抱中挣脱时,已是盔斜甲乱,满头大汗了。



逆鳞将铜胄的面罩向上顶了顶,掏出小手绢擦汗到一半,面罩咕咚一声又掉了回去,眼前猛地一黑让他不由有些踉跄,将准备来帮助他的大人们笑得肚子生疼。



有人抓住了他的肩膀,面前的片刻黑暗忽然消失。



“你有没有事?”


随再度盛大的光明一起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双聪慧又活泼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一脸严肃的关切,仍胖嘟嘟婴儿肥的小脸已现出日后会刚硬冷峭的线条。



他还是笑着好。
逆鳞心中无端地冒出这个念头,没忘点了点头向他致谢。




那人见状果然笑了——为什么是果然逆鳞也不明白自己的直觉——那笑容顿时让他有了一种软乎乎暖融融的感觉,似乎那种刚硬才是错觉。



不。
逆鳞知道,不是的。




“韩非!韩非?韩非你在哪啊?!”


远处焦灼的呼喊声渐渐近了,那个人高喊了一声“我在xx摊位”后,冲他笑了笑,单眼一眨。


“丢了我,到现在才发现,大人们真是不靠谱。”
“我走了。没有我,他们肯定要被骗的——”
“有缘再见~”



狂拍俩小可爱的大人们看着韩非牵住家长拖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简直比逆鳞还要伤心的样子?

逆鳞只是望着那个早已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望到举着面罩的手都变酸。



有缘再见吗?


我们一定有缘的……


再见。




※          ※         ※




【姬无夜和他的夜幕四凶将】————————




“都说吧,今天干什么去?”
常年黑脸的小姬无夜捶了捶桌子,把自己的手砸得很疼。


呼呼呼……
忍住!忍住!

极力忍住不去吹手的姬无夜,那肥肥的脸颊上本就显小的眼睛更显细小,左右一看,也更让人觉凶光四射。



没人吭气?我点名了啊!
“白亦非,你说!”



有双细长飘忽冷冰冰眼睛的白亦非正在玩冰淇淋机,闻言很优雅很刻意地转过头,点了别人。


“明珠,你看呢?”




我看你就是爱装X!
姬无夜忍住肚里的吐槽,转向潮女妖。




正反复看着自己裹过凤仙花的十指的明珠撇了撇嘴,似嗔似怨地瞟他们一眼,小小年纪就有了些风情——


“这也要问我?问翡翠好了——反正他出钱。”





翡翠虎吓了一跳,苦思冥想半刻,先是期期艾艾后是豪气冲天地说:“要不,去娱乐城?我把机子会包了!”


哼,你小子就不能有点新花样!




还没等姬无夜转向蓑衣客,他就很自觉地眯着眼睛,给了一个各方都还能接受的方案——

“玩王者荣耀吧。”




相当愉快大杀特杀的一个小时后,全体12岁以下未成年被强制下线。


新一轮干什么去的问题继续开始。




晚上,姬无夜躺到床上时才想起,节前老师吩咐要把六一节做了什么,有什么感想写成一个小文章,节后交。


写个P!
明天去了抄白亦非的!


就这么办!



如此一想,他愉快地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





【我不由深思,我今天到底是哪儿抽风了会写这个东西,虽然是迟到的……】
【哎,不过我抽风向来没规律……】

评论(2)
热度(12)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