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中秋节小段子合集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异羽##则阮##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今年增加了天行九歌的#墨卫# 。

鳞非……鳞非我忘了……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风声在树梢。风声在心里。


月光浸没了天和地。



冰雪般的容颜对着暗夜,不肯叹息。



我欲向你举手,心却力拒。


我欲哭泣……

可如何哭泣,我早已忘记。


不……

我还能向谁举手?




若你能选择,是否还会爱着孤寂?


……本座终究只能做个恶人。



若你能选择呢?


……没有人会与我心意相通,生死与共,永不离弃。



——若是有呢?



风声忽然静止。

月光恬静得像在梦里。



若是有?

……呵……


若是有……

……可笑……


若是……

能有……




他霍然睁开双目——

看见正举手轻柔拂开自己发丝的那个人。



“……你一直在?”


“我在。”



【愿为形与影,出入恒相逐。】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团圆这个词,很早就不在沈太太的脑海中出现了。

又或者,这个词里,只有自己和小曦,最多加上华月一家人,再没有别的。


——那,这个人又是怎么走进来的?



正在厨房里拌月饼馅的夏先生一脸认真专注,像是在完成什么不得了的工程。

坐在开着门的书房里,偶尔看看他的沈太太,完全没发现他在看她。




谁说心里有痛苦的人就喜欢吃甜食?

勉强承认自己心里有痛苦的沈太太,偏偏不喜欢吃太甜。


恰巧,夏先生做的月饼馅,从不会让她觉得太甜。



有一个人这么了解你,挺可怕的,不是吗?

沈太太沉思着,嘴角轻微地一撇,目中现出无所畏惧的狂傲。



如同面对挑战般骄傲而坦然地接受了这种了解,毫不退缩地敞开自己的痛苦,接纳了他的她,却似乎从不觉得自己是非常勇敢的……

用目光轻抚过欣然尝味的唇,又在其中尝到自己手艺的夏先生模糊地想,任心中的温热漫过整个胸膛。




【拿走那些重担,你们一定能把自己过得非常幸福吧。】

【是,你们就是那样的……】

【本无意于此,但若无可选择,舍我其谁……】

【便竭尽全力,必谋其政。】



※          ※         ※




【清夏】【夏清】——



中秋,团圆之日。

哪怕是贩夫走卒,引车卖浆之流,也有个可归之处。


可是他……

能归去哪呢?


他站在山门前,微笑着目送欢欢喜喜御剑飞行回家过节的同门们。

微笑背后全是沉默。


终于,他收回目光,转身准备离开,却忽然看见,师尊在远处对自己点手。



少了晚间吟诵和练剑声的山中,格外安静。

烛台极小声地滋滋响,照亮了山亭中一桌简单小菜。


新采现烤的板栗,肥满白皙的山药。

温池中的甜脆莲藕,不大却清甜的山桃。



阶下的红泥小火炉上,正滚着一壶松针茶汤,袅袅飘着白色的香。

清和坐在桌旁,眉目间的笑意和那壶好汤一样温暖。



他执壶走上前,倾满杯盏,双手奉上。

“师尊,佳节快乐。”


清和看看盏中的酒浆,又望望徒儿杯中的松汤,欣然接过,一饮而尽。



“……岁月如梭,不觉你已来山中这么久了……十年啊……”

“徒儿只愿……只愿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都能在这里……陪着师尊。”

“……哦?……若果如此,倒是不难呢……”



【写的时候我没吃饱,我想,看的诸位也会有没吃饱的错觉吧】

【愉快地吃起了脆枣】



※          ※         ※



【异羽】——



“什么?月饼也……也可以有肉的吗?”


抱着小豹子喵喵的闻人有些吃惊地睁大了双眼。

她这个样子是有点呆呆的,但是……


但是——

可爱透了啊!



乐无异心里开心得大叫大嚷,脸上却努力保持着平静,“是……是啊。有火腿馅的,有鲜肉馅的——很好吃的!要不要我做给你尝尝?”

他一边蓬蓬地拍着胸脯,一边有点紧张地看着闻人。


哈哈,还好及时想起自己会做!

快答应啊闻人!

投喂你什么的,我最高兴了!


“会……会不会麻烦你……”


“不会不会!小事一桩!”


嗷呜。

肉,我要吃……



闻人怀中的喵喵和他一起发出了果断驳回的声音。



最后,他辛辛苦苦做的肉月饼几乎全进了喵喵的肚子。


乐无异转身背对着正在取食他做的甜月饼的闻人,蹲下戳戳那只已吃得肚子滚圆,几乎走不动道只能横躺的喵喵,脸上努力挤出恶狠狠的怪相。


“无异,你……你不吃吗?”

身后传来略有些不安的清澈嗓音。


他立刻站起转身满面堆笑,连连摆手——

“不用不用,你好好吃!”


说完这些,他才定睛看了看甜月饼的盘子——

“闻人,你……喜欢吃甜月饼?”


“……唔,嗯,”脸有点发红的闻人举着月饼,有点呐呐地词不达意,“谷里人多……”


去江陵时,她买东西的精打细算……

乐无异难得地敏锐地顿悟,看见她脸上越发晕开的羞红后,心疼涨得满腹满心。


“你喜欢就多吃点!不够还可以吃我!”

他急急地说,一脸坚定,目光炽热。


“……乐……乐无异,你!你胡说些什么!!”



明月挂在天边,月中桂影重重。

细看去,就像是一张笑脸。




【单纯的无异真的是想说不够你还可以(随便)吃我的(食物/厨艺/钱袋)啦!】

【哈哈哈到底是谁不单纯啦!……】

【每次写异羽都甜得令我匪夷所思】

【原来我也会写糖的吗,这不科学】



※          ※         ※



【则阮】——



“……月亮真的很美啊。”

阿阮抱着膝盖,歪着头看他。


明彻的月光落在她柔润长发间,落在她优美颈背上,将她照成昳丽无双的剪影。



他微笑着点头,放下水果,坐到她身旁。



她又转过头,静静凝视了片刻月亮,这才低下头,找到他的手。


她的手素白纤秀,放在他修长却有力的掌中,显得那样柔弱。

他心一跳,不由握紧。



“可是……那样的美,太孤独了。”

她想起了常仪,随即看见记忆虚影背后他略显担忧的脸,又不禁笑开——

“我有你呢……夷则。”




我不孤独,也不再害怕。

因为……

这世上有你呢。


你会一直记得我。



是……

我会一直记得你。



【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

【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



※          ※         ※



【沈谢】——



人间的中秋,明月正满。

可是流月城的中秋,月亮却永不会圆。



九天之上的所见,与大地之上,截然不同。



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按照不断修正却依然延续的历法生活。

——即使我们早已离开了放牧与耕作。


离开了……

大地。



这依然固执延续的一切,便是每一代人不曾言说,却永远延续的,对大地的思念吧……



陶杯中月光摇荡,隐约露出杯底自己亲手绘成的月亮。

隐约成此刻心中的恍惚与怅然。



“谢衣……你醉了?”

那人的手指轻触他面颊,轻柔中带着关切。



“嗯……好像——是醉了。”

那人的双眼像静的海,盛满了月光。


盛满了……

让他沉醉的月光。


他以笑容作答,便获得了更多的安抚。

那样……

能让他重新安定的……

安抚。



【我这次没有捅刀吧?没有捅刀吧?没有捅刀吧?】

【我也觉得蛮奇怪的】【闭嘴】



※          ※         ※



【墨卫】——



浑圆的明月高悬中天,静静照耀着万家团圆,也照耀着新郑内城某个偏远的门楼。


前一拨宫卫才巡过不久,在下一拨到来前,他们还有很多时间。



各怀鬼胎的携手之间,也是需要“互信”的。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被派出来表达“互信”和沟通的,自然是没有家的人。



“就这些?”

有人轻声问。冷冽双目略侧,很快地上下扫视一遍。


“……对。”

向来讲话暧昧不明的那个人似乎微微顿了顿,忽然噙着薄薄微笑,直白答。



是吗……

两个人像是忽然忘记了方才相互的戒备,言语中的机锋和试探,同时陷入了沉思。



是吗。


天顶的明月是今日的君王。

天穹中,群星隐匿。惟有它独自挥洒,巍然下临。



冷冽的双目追逐着它,幽暗不明的双目也一样。

月光从两人间静静洒过,留下明明窄长,却像是永不会愈合的鸿沟。



他们上方两侧高悬的宫灯在秋夜的微寒中纹丝不动,那轻轻拂过的,到底是灯底流苏的簌簌,还是远处蛩声的断续?



这一刹那的安宁和寂静,大概就叫作——团圆?



那绒领的影子侧过头。



地上的影子们轻轻碰在了一起。



【甘兮艳兮,其士迢迢。】

【岚烟逸羽,我心郁陶。】





【纯情的中秋!纯情你们懂吗~我是真不会写干柴烈火的人啊!】

【咳咳】


【甜美啊艳丽啊,那个人啊迢迢不见啊】

【薄淡轻烟疾飞鸟羽啊,我那难以一舒的忧喜思虑啊~】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死了就更是】

【喂刀子收起来】



【完】

======================================


评论(16)
热度(17)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