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番外十一·爱屋……及乌?

#夏紫微##夏沈# #现代文# #部分性转##异羽#

果然一捅刀子我就开始想写糖安慰自己了……


无异真的非常保护欲过度哈哈哈哈……

【我真的喜欢他这种可爱的怂】

【因为他只有对自己珍视的人才会怂啊】


闻人真的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但说真的……如果没有无异在他们中间,她和夷则大概会是一辈子君子之交淡如水,彼此敬重,却非常有距离吧。

谁也不会破格和无礼,所以谁也不会获得更多。


我有时觉得自己很纵容阿夜的占有欲。

似乎是因为不知不觉的偏心?

但我想想,觉得也不仅仅如此。

强烈的被索求和被需要,也是夷则需要的吧。


能互相给对方所需要的——

这不是很好吗。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如果两个女人顶得上五百只鸭子,那么,徒孙异一个人就可以。

                               ——《太师父语录》

 

※      ※       ※

 

 

 

花卉园门口。

 

 

“太师父她……总之……夷则一定在她淫威下忍气吞声!……”

乐无异比手画脚,呆毛乱翘,充分说明了他说话时的激动程度,完全无需用音量来证明——虽然他的音量已经很大了。

 

 

“无异你……你脑洞太大吧……”

闻人羽扶着额头看地板,说得有气无力。

本来今天和夷则他们约好了来看花,无异乐滋滋地跑前跑后,结果一听说沈夜也会来,无异就叨念了一路,到了这里还说个没完……

 

有这么一个阵发幼稚病的男朋友,头真的好痛啊……

 

 

无异虽然心里清楚事实不是那样的,但他对夷则的保护欲实在是……太过度了……

而且想象力还异常泛滥!

所以让他总是这样,还乐此不疲……

 

或许,有他跟沈夜之间互相看不顺眼的缘故在作怪?

可是为什么他俩会这样呢……

 

沈夜的性格……也不像是会计较小事的那一种啊。

或者,说得更直白些,沈夜是完全不会理睬那些自己看不上的人的,当然更不会理睬那些人对自己的观感……

 

那么……

 

 

 

“肯定是这样没错!你不信?你不信偷偷观察一下啊!……”

无异抱着胳膊,皱着鼻子,脚下打着拍子,因为女朋友居然不相信自己的这个事实感到莫大的受伤。

 

 

算了,越说越夹缠不清,回去再收拾他!

被打断了思路的闻人羽放弃了现在跟这个三岁儿童说出个一二三四的想法,放下手。

 

 

 

咦……

无异背后……

逐渐走过来的……

站定在他身后不远处的……

那是……

那不就是……

 

 

吃惊的闻人羽看到某人将手指比在嘴唇的动作后,更是睁大了眼睛。

无异却没发现的样子,仍然说得起劲,她眉毛一抬,忽然淘气了——

“……这话你敢当着她面说吗?”

 

 

“不敢!”

乐无异说得毫不犹豫,掷地有声,神气活现!

 

啥?

不敢这句话你怎么能说得这么挺胸抬头理所应当的?

闻人羽觉得拳头很痒!

 

 

 

哼!

 

“不过……你刚才说的……她好像已经听见了。”

闻人羽笑了,笑得甜蜜蜜的。

笑得……

让她男朋友背上的汗毛……

一根一根……

一根一根……

竖起。

 

 

“……什么?!你为什么不早……说……”

 

 

徒孙异慢吞吞转动脖子的时候,她是不是听见了像是机械长久没上油的吱嘎声?

沈夜掀了掀眼皮,玩味地看着徒孙异开始幻化成调色盘的面孔。

 

 

太师父……她……她真的在……

徒孙异的脸红了又白!

 

 

“嘿嘿,那什么……太师父……我我我……我不是说……你……”

 

喂,无异~

如果你说这话的时候,不是话音抖得好像落水的小狗,会比较有说服力哦。

不过,你太师父有这么可怕吗?

沈夜她……

好像没怎么整过你吧。

你干嘛这么怕她?

 

笑眯眯的闻人羽站在一旁,丝毫不打算搭救男友的样子。

不过,此刻她紧张的男朋友眼中,也只有他太师父的样子……

 

“徒孙异。”

“在!”

 

无异,你不用像小学生一样乍高手臂的……

闻人羽不忍直视似地将目光从那个僵硬的人体挪开,碰到了沈夜淡淡的目光。

沈夜的眼睛里……有笑意?我看错了么?

 

 

“你恨我,对吗。”

“啊!……啊?……”

 

乐无异的表情已经从紧张变成了极度的迷惑。

这……是普通话吧……

为毛组合在一起,我一点也听不懂呢……

 

正在他准备把费解求救的目光投出去的前一刻,太师父又徐徐开口了——

“不妨再多一点。”

 

“……啥?!……”

 

太师父……我错了……

咱说人话,说人话好吗……

天书什么的,我真的听不懂……

 

 

“……否则你依然不值得我出手揍你。”

 

 

 

不挨揍是好事。

可是为什么这话听起来像羞辱似的……

 

看着越过自己,走到闻人身边寒暄的太师父的背影,乐无异摸摸自己自发涨红的脸。笑也不是,应也不是,尴尬极了。

 

刚停好车向自己走来的夏夷则简直如同天降救星!

 

 

 

 

※      ※       ※

 

 

 


“无异,你去买票,好吗?顺便买……四杯热饮好不好?”


乐无异大急,刚要开口反驳,就见闻人羽瞪着他。

他不由一缩,转过头去看死党,要吐出的话硬生生就变了——
“四杯好多啊……我也不知道太师父爱喝什么……”

他揽住夏夷则的肩,一边摇一边大声。

“夷则,你陪我去!”


你都来过这多少次了……

乐无异,你搞什么……

我不去……


无异硬着头皮不看向太师父的方向,试图尽量不显眼地拖开像是双脚忽然生了根,无声跟自己作对的死党。


呜呜……夷则,你要不要这么有异性没人性!快走啊!



沈夜盯着他肩头那条手臂片刻,终于抬起视线看向一直目不转睛看着她的夏夷则。
她余光注意到闻人羽看了夷则一眼。
不知为什么,她觉得他也看到了。


 

我……大概知道……沈夜对无异的敌对感是从哪来的了……

将目光从沈夜那里移开,看了眼夷则,闻人羽瞅了瞅自家天然呆的男朋友,觉得自己真是劳碌命啊。

 


“可能会排一阵队。”
说完这话,夷则把车钥匙放进她手心,拿开徒孙异的胳膊,一块儿走了。

他是对她说的。
不过,沈夜觉得,应该有一半是跟身旁的闻人羽。



闻人羽向来礼节周全,方才却一反常态地并不询问她和他要什么……
就是为了支开他吧。

那么,这下有了充足的时间。

 

闻人羽到底想跟自己说什么?

 

 

※      ※       ※

 

 

 


“我们到那边先坐一会吧?你看……怎么样?”

闻人羽指着不远处葡萄回廊下的木椅,征询她的意见。

 


有阴凉,没道理反对。
她点点头,举步先行。

 


闻人羽的步伐干练潇洒,透着一股明快的利索劲儿。
很好。
沈夜不动声色地打量,目中不掩欣赏。

徒孙异虽然很逗比,但选择朋友和女人的眼光的确不错。

不。或者……应该说是他幸运值比较高?


沈夜走起路来真是又快又好看,身体四肢都很协调,有种泰然自若的美感呢。
闻人羽坐下前犹在思忖。

怎么说呢……

开门见山吧。
“其实……我早就想跟你说说话了。就是一直没什么机会。”

 

“……哦?说什么?”

 

嗯,到这一步还是意料之中的。

沈夜果然没有拒绝听一听再说这个选择呢。


“无异他……他有时候比较冲动。他又把夷则看得很重——对他来说,夷则差不多就是另一个哥哥了——所以……他在你面前可能经常是这样……很失礼。非常对不起!我会说他的!”

乐无异是不是觉得,我会先一步主动抛弃他?

我长得很像负心薄幸的样子吗?

 

“……我还以为……你说的内容会是夏夷则?……你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

啊?
……啥?


完全意料之外的回答。

闻人羽一时间有些张口结舌,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沈夜不是……应该很讨厌无异干涉他们恋情的吗?

这反应……这是……

这是……

她真的喜欢上了夷则?

所以……想要了解他了?

 


她这个样子,还真是……很呆。
呆得……
有点可爱。


有那么一瞬间,沈夜深深觉得……

徒孙媳妇和徒孙异……

真的挺有夫妻相的。

 


“你,乐无异……还有他。”
沈夜很耐心地再提醒了一下她“你们”的内容,却像是有些不情愿地吐出最后三个字,目光一直没有从她脸上移开。


沈夜……是想观察什么呢?


极力控制喜色不要上脸的闻人羽暗吸一口气,这才勉强平稳地说:“对……对啊……我们从幼儿园就认识了。夷则一直很照顾无异——还有我。”


我发誓我看见沈夜的目光沉了沉!


稳住心里开始欢天喜地泼水节一样的情绪,闻人羽状若不觉地接着讲,“他对无异是推心置腹的那种好。对我……大概是爱屋及乌吧。其实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一直挺防着我的……”


 

“……你这么想,他知道吗?”

沈夜突兀地问,眼睛里写着“我是不会说的”几个大字。

“他知道,”闻人羽噙着笑,有些感怀的口气,目光直率,“我直接问过了。”

 



徒孙异……

你和你媳妇都什么人呐!
沈夜忽然觉得头变大了。


“……为什么?”
“其实……我觉得你倒和他很有一定程度的相象。”

 

嗯,我知道你是问他对我和无异为什么差别待遇。

闻人羽不闪不避地对上沈夜不掩诧异和探究的视线,忽然调皮一笑——
“大概因为……我不像无异是直觉系?”


谢衣……
你是用动物感来选徒弟的吗!
回去就把你逐出师门!

 

瞬间从沈夜五味杂陈的目光中猜到了她大概在想什么的闻人羽终于忍不住了。
“哈哈哈……我的笑话,真的这么不好笑吗……”
“……我和夷则相像的部分?是努力学习一切,希望别人可以不用学的那一部分吗?”

“不过,我猜,他跟我比较有距离感,除了因为对无异的看重所以格外注意避嫌,大概还有一个原因。”

啊,无异他太师父专注的眼神真让人有压力感……
迎着压力上的闻人羽更开心了,笑吟吟地发出致命一击——

“我身上的某一部分,很像他记忆里的某个人吧。”

“所以……究竟是怎么一个‘爱屋及乌’呢……”

 

 



像他记忆里的……谁?

……我?

 

 

※      ※       ※

 

 

 


夜深了。
他埋在她的颈窝里。



沈夜低头看看腰间雪色的手臂。
是从何时开始,自己放弃了孤冷独卧毫不依赖的睡姿,渐渐习惯了被他的温暖从后环绕?

 


也许,依然是可以舍弃的……

 

她抚着他的手掌,来来回回。


他动了动。

手没动。


但……

我为什么要?

 

 

 

“闻人羽哪一点像我?”

“……总是竭尽全力,想要保护别人,不惜让自己去吃苦受累,甚至不知道喊累的……那一点吧。”



——有这么了解她的一个人,她该感到害怕的。


沈夜在他怀里转身,举手握住他的下巴。
他顺服的低头,抵着她的额,任她捏握。


是的,他总是这样……
明明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却总是顺从她。

因为,她还没有信他。
——他怕她会防备和排斥。


有股陌生的热流窜上心头,涌到喉口,在眼底乱撞。找不到出口。

“我竟不知道,我弹琴有那么大的魔力——能骗来个奴隶呢。”
她自觉说得足够平静自若,却不知落在他耳中,低沉如幽夜的魅惑。


“在你看来,我丧失自我和自由了吗?阿夜。”
他静静开了口,轻轻问。

 


——她想说是。
却又说不出。


不止因为她心里其实并不这么想。


“……我不觉得。”
终于吻到餍足的夜晚狂魔在她唇上尽力调息,轻笑着,却是郑重地说。

 


他动情时的声线简直温存入骨,只会让她贪念丛生,想要更多。


我的……
我的!
都是我的!!


“少……”

一个字。一个点燃夜色的,恶狠狠的吻。

“废话……”



用行动来回答?
他用手指来回摩挲她,征询似地回吻。

用行动来回答。
她忙得很,单手拉开他的睡袍腰带,接着手就往下滑。

 


总是老老实实被她掌握的老实孩子眼睛黑亮得惊人,喘息着将唇埋入她发丝的样子又好像害羞腼腆至极——
真不老实。

反倒是她手中那个不老实的小孩子,此刻老实得要命。
当然,也是壮得要命,烫得要命……
——也硬得要命。


夏夷则……你就装乖吧……小狼崽子……
沈夜的呼吸有些急促了,心底暗骂着,却不知又从何处生出些野蛮的快乐来。

所以……
大灰狼就进来了。

所以,在小山羊和大灰狼玩了一阵捉迷藏后……
大灰狼把小山羊吃掉了。

吃得……
蛮彻底的。

 


小山羊表示一百分。

 


那……下次……
再来玩吧?

 

 

 

※      ※       ※

 

 

 

每天多一点。

——只多那么一点点。

 

却渐渐发现……

 

你本来……

就该是我的。

评论
热度(7)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