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二折)

#卫庄#


写另一个东西卡壳,心中烦闷。

为了梳理思路换换脑子,莫名其妙又把这个抽出来填,填得要死要活。


一边填一边纳闷。

文盲如我为什么要选《严子陵垂钓七里滩》当生吞活剥的底本?

不是超长句就是超短句,我自虐么?我当时手抽筋了么?


古诗文网以前的元杂剧本子很丰富详尽,不知道为毛改版后一下没了不说,排版还乱七八糟的……

头痛……

我寻思着我是不是该把元杂剧本子收集一下了,万一哪天没得找了又是个事儿……


天九的剧情!我想吐槽一千遍!

我这么节约,两折下来也去了38集了!

一本杂剧得四折,剩下那点剧情还够填?

填鬼啊!



填完了第二折,我还是没想出来我卡壳的那个文该怎么编。

这特么简直坑爹……


没平仄,文盲我瞎填的,千万不要以为平仄是这样的……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一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二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三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四折(完)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第二折




【越调】【斗鹌鹑】观孽龙毒蛟相交游,冰火难伴侣。拂开了夜无边冷雾寒烟,不料天未明凄风苦雨。看归鸿去雁计千重,赤焰红莲惜一缕。廊院深久藏前缘因,所匿浅初寻破残屋。风雨集冷月故宫,连环解何所安处。


【紫花儿】却有别紫烟青雾,自生出魅火炎灵,卧宝殿釜底戏游鱼。多丽附木之菟,转为啼乌。皆以为刍,叹世人一厢情愿呵薄今厚古,众人里独见风流人物。从容别焰灼惊心魄,回眸脉骨软魂酥。


【金蕉叶】天泽众无伤破春居,韩太子已兆祸福。却为甚擒此蠢物,布惧恐替谁取火中栗平生所图。


【调笑令】鸦来日暮,共反隅,展卷图指画析条缕。妖灵逸魔邪嗤交锋目中贮,且看谁终得作渔父。太子府壁垒森严寻漏处,相伴着鲨齿同去。


【鬼三台】剑落住,羽飞去,两耳听风流调似痴情怨语。负日前驱请乘舆,未料他自陷囹圄。深闭锁乐倦殿困疾足,高来去窥看密钳项颅。算计非解作鸿渐于干,哪料得泽云遮月护。


【秃厮儿】逆鳞展剑惊风流从扈,未料得节外枝祸近池鱼,无赖多情破谋图。占星秘何所负,自曝顽虚。


【圣药王】落难主何处居,知有余。陷蛇蝎沦惊变安能袖手住。心不忍多情身入洪炉,血亲呵家国权衡具足。道破左右难为志难舒,弄险且作谁催命符。


【麻郎儿】良尽说推心置腹,宇欲取姑予。慈悲非临断决每是胡卢,他嘲冷却终不弃去。


【络丝娘】斩破了夜深沉重关牢固,放出这旧败将绝赤心为寻三五。所为彼此心知追逐驰去,搭救这画中句。


【尾】算不清赢与输,欲糊涂处不得糊涂。波深霭重呵,为甚的半吞吐暗藏深谋远图?苦寻觅旧郑宫残迹内心欲焦,有人待中兴亡国奋神武。





【未完鬼知道还会不会续】

【还不是续了吗!】


============================


第二折的句子长度和韵脚搞得我不得不用了一点儿典故,闲了写注释吧,我今儿懒……

评论
热度(3)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