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三折)

#卫庄[超话]# 


前两天一看新年要到了,想着填个坑吧,再一看没有一个能填完。

病中想着把这个更完,结果写了两天还是这个鬼样子。


算了。反正今天还没睡,就当是2018年的吧。

过两天我把它填完。


想尽办法节省剧情,终于扣扣索索用天九39集-50集填完了第三折。

第四折字少,估计后十集剧情够用了。

安心了。


所以说我的坑品吧……

叹气。

为什么我想赶快写完的东西总是没有灵感呢……



没平仄,文盲我瞎填的,千万不要以为平仄是这样的……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一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二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三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四折(完)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第三折



 

【正宫】【端正好】天泽他未宽洪,韩宇他无明圣,无夜犹在难宁。心念故国无须屡求请,何曾畏天命。

 

【滚绣球】卫先生,持剑将凶逞。勇救美曷不作动而若静?休!休!持焰女亦惯知人情,陷前登,失章程,言辞难四面争锋,输与了一意孤行。为怜这扶疏佳木锁天阙,终接下瓶中乾坤向玉京,月落云停。

 

【倘秀才】翻勾连呵枭雄作失之若惊,解画瓶呵忠告忆罪加一等。陷幽蠱呵赤毒饮仇焰此方生。良奔走卫庄阴悄悄,弄玉谨清清,非应!

 

【滚绣球】白侯算计窘也不窘?夫人待策应也那不应?急脱身别见旁蹊曲径,寒蝶血刃呵却与蛊母相迎。堕梦女噩不醒,逃亡道修罗景,人间夜雾初兴,临高窗救难似明灯。提心胆终怀不忍两形影,解勉喻芝兰同气鸣友声,厚意深情。

 

【倘秀才】交相利且穷思毕精,解连环将成哀喜交并,择兄妹的煎熬心事难掩映。忧思凝,公私情,暗苦生。

 

【滚绣球】取舍似却是应也不应?双泪流却是惊也不惊?莫急作额手称庆,血衣侯饰黄雀阴恻恻此刻待施呈。焰惊斗迎,他意久等,局中人错纠葛故惧它移藉共传柄,他这观鱼者一言莫与相争。夜沉沉无双利刃颈间摆,白悬悬武士冰矛掠空行,纵交易本是径庭。



【倘秀才】昔世子败涂地长作囚于家国社稷不得要领,今狂徒出樊笼犹偏执视他人如草芥不免辱身败名。无所有这亡命徒待斫破同船合命,盛气凌,通隐情,胜负难齐等。


【滚绣球】魅焰女烈火兴,毒围成,无双沉静,与这庄先生殊死相争。空费着忠义情,共眩视听,却不知愈倔强难驯龙性,徒累了这流亡主霜气凝。且说小子泽复国须共力,雄才利弊一言冰,点破了受怕担惊。


【脱布衫】则为这心不甘伟业高名,荼毒了芸芸众生。待得日月更终定九鼎,又多了些饵食引颈。


【小梁州】诚不解娇儿何苦念弄兵,机敏人也遗相思初成。劳美人恩苦伫辛停,桃花命,牵连入废兴。


【幺篇】红莲口强终究深思省,纤指锁赤焰重遭枷惩,雪衣堡中执锐兵,不为王垒壁阵。冷宫中旧事寞钩沉残月,花落时,世子没深渟。


【耍孩儿】谁道兴亡成败皆前定?却真是不牺牲无以致太平。这厢秦使者罹难丧新郑,于斯韩福祸相生。未危时怎得慧智显?无相衬怎见得日月明?韩非虽超凡圣,若无这流沙众同心并力,须教人叹麟出凤鸣。


【煞】为子者不得遁世幽居,为臣者不得乐道躬耕。负郭相君,垄不安,燹不息,辙未静。八方玲珑齐会到,双璧同门两惺惺。未是河清云庆,且看谁否极而泰,区宇一清。


 【三】且将天下秤提,莫教心念冷,掷金杯盘析云阳兴。乍相逢剑意空来去,终须听肠断第几声。犹把他片时悯徒留剩,这并肩影炎凉酩酊,皆化作禾黍余情。 


【四】谁不得为谁的君,谁不愿为谁的卿,相赌斗阴阳乱何人气定。梦里无边劫始终未能去,心底恶贪妒自将幽暗生。观剑痕初解名姓,纵剑客如旧的骨清神秀,会天枢横剑人韶华似霜陵。



 【尾】苍生涂鄙公卿,天下燎每纷更,师兄弟道途异覆灭毒龙在人间久等。尘俗毁誉似吷剑头,虎抱蛟枕,枭中雄安居等闲却多情换得这世醒。 
 



【未完看来是一定会续】

【所以就续了呀!】

评论
热度(4)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