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四折)完

#卫庄#


我说去年年底前填不完果然就是填不完……

下次我再不找这种本子填了,毕竟不太规则的超长句太考验我这个文盲胡说八道的能力……

我再不要看天九的剧情内容了,我要老老实实只当颜狗!


绞尽脑汁终于用天行九歌第一季60集填完了四折。

天九的剧情信息总量稀薄得简直可悲……


又平一坑,心里感觉好安慰……

(等等,这么短的坑有什么好感到安慰的?)


第四折我修改增添了部分内容,有点儿点睛私货。

虽然我怀疑有没有人看得出来……

各折为了押韵而用典的解释等明天我回来写,今天实在有点累了。




第一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一折)



第二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二折) 



第三折——


杂剧·庄先生流沙初会聚(第三折) 




合集太难用,我放弃了。

点我自制的目录吧……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第四折——



前一日深夜同门重相见,后一日龙凤会便解神驭九天。奈何相知快意终是无常席筵。


 
【双调】【新水令】苍穹乱弈者逢遂教逶迤引将来,这韩非子共秦君平生相待。得敌手舒心畅意便梦魂宁,何必候黄金台,两会意月殿云阶。万古事至此书斋。彼此道虽同志不合语还休。



【乔牌儿】润尘间老莓苔,揭天地才惊怪,至此处情志舒毕生知交九天翱翔将壮怀开,山海远相思死不恨来。他志在四海心居云外,少不得断凫续鹤。终知成败呵,德高毁来。与他那妙然心相会任去来。我安能由天摆布。何曾恋金玉堆锦罗带,身外物岂足娱情,其璧在怀。


 

秦龙潜本自危殆,韩士颖莫费疑猜。偶适作鸥鹭交游,谁却知人意去来。

奋当时纵横争武,书万古君臣快哉。正邪混云奔潮涌,悲欢竟月落天白。


【滴滴金】尝权位纵临渊难束手,两胁生翅,将愁城都解,成祸根与孽胎。值此风月无边。剑首刀头,暴内陵外,翻成了耦俱无猜。



【折桂令】局中局且携且斗两手归去来,君本未曾开心见肠,相忘形骸。见寻常陵替君臣,巧诈人心,如皂染白。始皇帝志高远囊括四海,庄先生思深沉祸作福阶。非说与斯听,人尽其才。须待那不废涓埃,遍见盛衰,性无崖岸,胸少棘柴,厚往薄来,巨眼识经纬之才。



孤注掷敢也不敢?效精诚难也不难?

非牵丝铺就通云阶,斯立献颂成朝天班。

却不知美人莫作最为媒,终遗疑忌别心肝。



【乔牌儿】性好险求敬抬,识时务不畏安排玉阶。三秦已无绕朝策,却颍川遇薄相责。



【殿前欢】颠簸了这彤玉阶,谁人稳坐着钓鱼台。慢悠悠脱出樊笼外,可曾料得她计出调歪,争将绿头巾与韩王戴。闭四门阻冠盖,回车驾欲罗赵氏大(此处读dài),命交关时蒿莱薙剪,穷兽相啀。



庄先生久羁于此失照拂,却遂了人心落安排。

集百鸟尽释体贴为解腕,须带归飞羽久沉埋。

望与先生会,片刻性命且宁耐。

愿共美人别,当时剑刃分黑白。



【水仙子】斯这厢弓调马服风云开,登云步月入高台。庄先生剑夙疾戮项额,似这般鸦不痛其居心何在?只片时专显安忍之怀?未知哪是祸患,不想谁是妨害,归来百般味似代为聚歼。



【落梅风】相知白羽难住,为有暗喻去来。至此解方今举止何似送菜。任白璧三献浑作风雨摆,剑意独向雾锁烟迷恢诡谲怪。



我待归去自成派,问何人与我相从来?墨鸦径推白凤上前,顾相望行之无碍。

幽暗间安显干才,无此景怎知时难再?秦时绝情吝惜寸地,客飘零长揖不拜。

 


 【离亭宴煞】未曾着意汗青册,先将风雨中故国命途改。富贵繁华,清水黄埃。世事局揣摩决,盛衰利害,海市蜃楼,玄翦黑白。良才初秀巧不可阶,忤合善背向成就九万里长风川归海。 
 


【完】

评论(3)
热度(8)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