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片段·西洋情人节小段子合集》【2019年】

#夏紫微##夏沈##夏先生和沈太太##清夏##夏清##异羽##则阮##沈谢#

以上是古剑奇谭二系列的。


#墨卫##墨鸦##卫庄# , #鳞非##逆鳞##韩非#。

以上是天行九歌秦时明月系列的。


节日发在围脖,节后撮一堆存一存。



给新看到的诸位作一说明。


我的朋友里站各种CP的都有。节日时我兴致来了,会写一段她们CP的东西,算是节庆。这个习惯也就沿袭了下来。

不代表我个人的CP观。


没兴趣蹭什么热度——否则我就不是坑不冷不入了。

当然,也不需要不知从何而来的以己度人。

谢谢。



祝好。

祝每个CP的大家都是快乐的。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夏紫微/夏沈】——


夏夷则开车路过小区门口已经打烊的花店时,沈夜看见那熟悉的招牌,才想起今天是什么节日。

没有花。
和他一起加班到夜深的夏夷则当然也没有糖。



车停好了,他下车走了几步,却发现有人没跟上来。

累了?他转去驾驶座那侧,拉开车门,看见正揉眉心的爱人,便不声不响伸出手掌。



正在揉眉心的人放开手,看了看他的手,忽然露出笑容。
这微微抑扬的指掌,岂非一朵克难的花?

握紧那只手掌脱出车内的人,将唇寻到了他唇上。
这如胶似漆的亲吻,又岂非最甘甜的糖?



【花和糖都有了,节日快乐呀,二位!】
【愿活在此处,活在当下,永无害妨。】



【执手如天下,他们的名字联成一场佳话。】

【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感觉到写字的意义。】




※          ※         ※



【夏先生和沈太太】——


情人节为什么会收到三束花?
沈太太看看客厅里的三只花瓶,用目光提问。

孩子们送的。
夏先生望望小小夏和小小沈卧室的两扇小门,又笑着看看她。


“我也想收到花。”


自从有了孩子们,他的年龄也逆生长了。



她准确无误地从装着他选的花束的花瓶抽出一支玫瑰,又带着女王踩气势走近时,摊开手心的他甚至还闭上了眼睛。


花终于也没有被送出来。


“作梦——都是我的。”


都是吗?
细细品味着紧环在自己腰上的那双手臂,夏先生笑了。


“好。”
“说定了。”



【沈太太超可爱!】
【超!可!爱!】



※          ※         ※



【清夏】【夏清】——

 


远望城市的灯火,很容易大脑放空呢。


兴高采烈趴在高桥桥栏上看璀璨灯火的清和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当成失恋要自杀的人获得警察救助的一天。
他手里那半瓶酒成了自杀意图的佐证,更说不清了。


无论他如何说自己只是车子忘了加油,打不到车,走到一半站在这里等人来接,喝酒只是为了驱寒,小警察眼睛里还是清清楚楚写着“听多了,才不信咧”。


苦口婆心劝他爱惜人生的小年轻警察载着他巡逻,聊到最后,他莫名其妙看到了小警察女朋友的照片,结结实实吃了一嘴警味狗粮,噎得要死。


在他被噎到实在想再喝一瓶时,救星终于到了。


他笑着指指车窗外的徒弟——
“没骗你吧,我对象来了。”



坐在车里看小警察训徒弟真有趣。
不过,他们一边交谈一边看向自己是怎么回事?



夷则的车在他家楼下熄火时,他还是没想通。


“师尊,你跟人说,我是你对象?”

“他训你了?你没怼他?”
一脸正经,眼睛却全是不正经的清和立刻正视他。

飘然若仙的气质也压不住八卦的兴味。



如果他刚才就是这个样子跟人解释的,也就难怪别人不信。
夷则忍耐地闭了闭眼,这才好声好气地说出想说的话——

“被对象送到自家楼下,按一般的逻辑,是不是该有一个吻别?”


很合理。


清和欣赏了片刻“以理服人”的徒弟的脸,身体微微前趋。


【等待的香甜,在结果的一刻,全部绽放。】




※          ※         ※




【异羽】——



“闻人,节日快乐!”
看着面前无异的笑脸,闻人羽分分钟被塞进嘴的手做巧克力甜苦到忧伤,藏在背后的手怎么也伸不出来。


“……你手怎么了?”
还没来得及从女朋友的脸上收获对自己厨艺的赞赏,先看到她把右手藏在背后的乐无异,脸一下就被吓变色了。

去年过节时,闻人给他做了顿味道比当年合格得多的饭,代价就是手烫了个泡,让他心疼得要命。



“没……没有,没伤到。”
被他一问,慌忙把手伸出来给他看的闻人羽忘记了手上还有装巧克力的盒子,脸又猛地涨红。


“这……这是我做的巧克力……不太好,不送人……打算明天早上吃的……”
她讷讷地,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懊恼地试图从他掌中抽回手。


“让我看看,行不行?”
眼前愈见成熟的青年轻轻分开她紧握的手掌,打开盒子看了好一会儿,又合上,双掌连她的手一起包覆。


“等你想送人的时候,第一个送给我,好不好?”
这个开朗的声音温柔时,比巧克力甜得多了。


傻瓜。
闻人羽用力眨去眼中的水汽,回他一个甜蜜的笑脸。


唯一想送的那个人,不正是此刻握着她的手,和她并肩前行的这一个吗?


【乐无异,我想送巧克力的人,只有你。】



【这一对为啥总是甜甜甜!是我骨子里还是BG党的缘故吗!】



※          ※         ※




【则阮】——



修长的肢体,纤秀的眉目,却是优美又有力舞姿的主人。
木地板被点踏出轻微又干脆的槖槖声,阔大镜面中倒映出旋跃不休的微汗倩影。

——就像他心中所倒映出的一样。




“看我练习,很没意思吧?”

他替舞罢下来小口喝着水的阿阮擦汗时,她有些不安地小声说。
她节后的第一场演出近在眉睫,实在没空去吃几小时的饭,约会也变成了他来舞室旁观她跳舞。


怎么会?
他噙着笑继续擦拭,任她在那里扳手指扳了个够,这才捧起她的脸,深深望进她眼睛里。

“不会。”


永远不会。


笑开的佳人滑入舞台的中心,再度翩翩起舞。
他的目光一刻不停地追着她,像是追逐着自己的渴望。



她只这样热烈又欢快地飞舞着,便是最好的礼物了。

——他和她所共有的,永远的飞翔。



※          ※         ※



【沈谢】——



找个由头庆祝狂欢,释放情绪和压力而已,这种节日的意义他再明白不过。
然而,家里也挂满彩灯是什么情况?

打开家门的沈夜几乎第一次产生了“我也许的确走错了门”的自我怀疑。


他关上门,沿着彩灯的去向,轻易找到了坐在彩灯尽头正自得其乐饮酒的谢衣。

“玩得开心吗?”

眼前人仿佛并未注意到这句轻柔提问所蕴藏的不快,只是看着他笑。


喝多了?
他坐下来,一时不察拈起桌上的点心,吃了几口。


“还记得吗,我走过长长的甬道,在尽头看见了你——”
沈夜非常确定,那条甬道上绝对没有这种东闪一会西闪一阵的恶俗彩灯。

眼看着眼前人要开启“万语千言”的醉话模式,他颇感无奈地站起来,抓住某人后背的衣服,很顺溜没遭遇反抗地成功把他拖回了卧室。


“师尊……”
这是提醒他不要袭击醉人?
沈夜的分叉眉飞了飞,手下擦脸的湿毛巾颇用力。

没酒量又爱喝是个什么毛病?
他觉得自己又很想叹息了。


牵着他衣袖的手握得死紧。
即使醉了也还是。

和衣而睡真难受。
快睡着时,沈夜迷迷糊糊地想。


【当然,这是他第二天早上在洗手间萎靡难受得死去活来之前的事了。】
【做的东西自己吃了没事,谢衣也算天赋异禀了……吧?】




※          ※         ※



【墨卫】——



计划从来赶不上变化。


他们同居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两个人都加班。
什么烛光晚餐之类的调调就都只能搁一边去了。
深夜回到家,刚匆匆洗漱完,电还莫名其妙地停了。


即使他是夜眼,也不会喜欢忽如其来的黑暗。
卫庄有些不快地拉着脸。
从浴室出来,裹着浴巾的身体和头发湿漉漉的,他也懒得擦。


哪来的蜡烛?


床头柜上的微弱火光有些发黄,却真切地明亮。
大概是这个正在给他擦头发的家伙某次路过小区便利店的未雨绸缪。


墨鸦相当熟练地擦拭着这头他最爱的轻软头发,话音里有些遗憾——
“只有蜡烛,没有大餐。明年补上,嗯?”


这家伙为什么总能把要求和告知说得像诱惑?
让他不快的,不止是他的加班,也有自己的吧。


卫庄眼珠一斜,看了看被蜡烛摇到白墙上的,彼此交叠的影子。
大餐?
这不是现成?


那一天的蜡烛是他们情人节用过最便宜的。
大餐的味道却是最好。



【这就叫加班老太替人过节……】




※          ※         ※



【鳞非】——



在公司加班时多问了卫庄一句“脸这么臭,是有约会”,险些被丢过来的大摞待批文件压死的韩非,此刻正在家里一边熬夜批文件一边笑,笑得仿佛被砸傻。


“没事干嘛惹他。”
热茶放在案头。
神出鬼没的逆鳞又打算消失回床上去。


“为什么是茶?过节呢,就不能让我喝喝酒?”
委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逆鳞想了想他酒后兴之所至的狂草,坚决不心软地走掉了。


批了一半文件,终于忍不住酒虫煎熬的韩非摸黑潜入了客厅自家吧台,上下摸索。


没有?
到底藏哪去了?


拉开地下库房大门后,他就一头栽进了熟悉的凉冷怀抱。


“果然不死心。”
平平的语气里,仿佛掺杂着无声的叹息。


眼看着酒窖越离越远的韩非眯起笑眼,理直气壮地回抱。
熬夜没有酒,但有这个,也不错。



怎么能让非公子一个人加班,是不是这个理啊?





评论(9)
热度(10)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