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流浪地球》观后感(纯吐槽版)

我决定更严厉一点。

今天添加了一部分比较严厉的批评。


为啥人总喜欢送我帽子,难道是因为发现了我年老掉头发的事实么?

 

拜昨天有陌生人如被烧红通条怒戳菊花似的硬跑来,给我的无关吐槽栽了个“无脑护破球”帽子的缘故,我决定做个有道德的护(?)——

 

今天!

终于!

抽出了时间!

去看了流浪地球!

 

瞅了瞅我在手机备忘录里挠下的两千多字吐槽……

我决定做个一个认真的喷子先。

好在我已经看得够晚,不会有剧透之虞了![二哈]

 

 

【写得太长了,四千字差一丢丢,只能发lof和这里了】

【话唠就是惨】

【还没有看过的胖友们可速速离去,内有大量剧透,剧透大量,概不负责!】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觉得已经仁至义尽的分割线】================





其实这次吴孟达的演技让我有点失望。

作为流浪地球一众演员中毫无争议的老演员老戏骨,他的发挥实在是太过平淡了。

感觉一个大陆老人(当然,以今天看来还是年轻的)的味道他没太演出来,有点僵,似乎他仍在喜剧片场里没有出来。

蚯蚓干那段时还有点活气,与孩子们玩闹的闪回也自然,但明显的对于这些梗缺乏生活体会,也就没有那种生活带来的活泛感。

……不说了。



不过应该说,这个片子里的演员全都有些瑕疵,有的毛病还不小。


吴京有些地方演得也不尽如人意。

他的文戏本来就比较弱项,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


反而是屈楚萧赵今麦在我去看之前被集中黑太多了,反而让我发现没那么差——

虽然不算怎么好。


地下黑场子里的人表演得不行。

从皮到骨都没有那个气味。

李一一和王磊老何的演绎中规中矩。

那个刻意抑扬顿挫念钻石小女生的做作感也表现得很充分。



本质上,《流浪地球》是个剧情片。

剧情强烈到压倒了这一切瑕疵——这很不容易。

归功于原作,也归功于剧本重新编写的努力。


不过,下次请一定务必换个人写台词——

这台词做不到在这样紧凑的剧情内速立起人物的功效不说,更多时候很容易出戏,还让人产生不必要的莫名其妙。

我指的不是韩朵朵的少女呼唤。


还有,莫斯有些地方的台词确实有种有感情的假象。

难怪莫强求忽然火了。


另外,个人感觉,猜测韩子昂应该是因为放弃对女儿的救治而对女婿刘培强极度怨恨,这种怨恨导致他不断对外孙刘启灌输对父亲的恨意。

所以刘启在叛逆期彻底扭曲掉了。


一边因为对老人的依赖依恋而对父亲充满怨恨,另一边也因为这种被长期灌输仇恨而产生抗拒感,加上青春期逆反心理而喊外公“老东西”。

对父爱的渴慕不得与认知中的恨意造成了这个孩子的别扭。


否则,青春期男孩子可是巴不得“你们少管我”,绝不会控诉“你们不管我”的。


其实这种内容完全可以稍微在闪回时添加几笔。

比如我大概能想到的一些比较低劣的方式吧——

韩子昂向哭红了眼找妈妈的外孙强调你爸放弃了你妈,他杀了她的片段;

刘启跟残缺家庭的玩伴谈论时淡淡的“我也没有父亲”;

叛逆时跟外公吵架“你只是不想一个人恨他”,然后摔门而去却又在门背后蜷缩起来;

跟妹妹讲她早已忘却的星空时不自觉重复了父亲曾经的话……


不用过多笔墨的人物要丰富起来不需要很多剧情空间啊。

王磊这个“类似父亲”的映像人物的妻子孩子之死留几个镜头,会让这种映射更有力。

目前电影里有些地方的镜头还不如让位给这些。






【4.2光年——】

 

好TM近啊!

人类的努力对于宇宙来说算个P啊!

就这点路也得走几千年,惨啊!

还怕走快了大气层飞了啊!

简直就是小姑娘在扬沙天春风里按着攥着还不敢走太快生怕纱巾被吹跑的感觉啊!

 


【地球离开太阳系,去外星系——】

 

这下是要背井离乡去当外地(星)人了喂!

 


【三、二、一——】

 

——就睡着了。

(被打死)

 


【一家三口的照片——】

 

他爹是被谁拿烟头戳没了么?

想起豆爸那个不给露脸事后见泪的待遇,不由得替刘培强一把辛酸泪……

 


【钻石——】

 

妈呀,不忍直视的中二病真的,不过谁攻击这个的话一定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以前。

 


【不要慌——】

 

只是技术性调整!郑少秋.jpg

(二度被活活打死)

 


【彼此的天使,大过年的——】

 

天使都是拿圣旨的好咩。

大过年的,打孩子的好时候啊,比如你俩【】……

 


【不回来了——】

 

啊啊啊啊啊为啥要让大多数观众回顾自己嘴如漏勺的青春!

(虽然他们现在大多数也是)

 


【弄死他——】

 

话说这哥们的吼法和舞狮配一块贼好笑。

非常认真的就不像干这行人的味道。

 


【泡泡糖——】

 

话说为啥都只能靠抽签来活人的时候还有多余能量做泡泡糖这种玩应啊……

白砂糖、胶基、葡萄糖浆、甘油、苹果酸、阿拉伯胶、淀粉、柠檬酸、食用香精、各种色素——

这真的是物质丰富时才会有的的副产品吧。

 


【你爸——】

 

兄妹俩说你爸什么的无比怪异。

不过也见过亲兄弟姐妹间互相说你爸你妈什么的。

虽然外人看着真的感觉很奇怪。

 


【海草舞——】

 

一听到我就疯了。

我才不说今天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原因我被迫听完了整首卡路里!

(想把快聋了的耳朵整个洗一洗)

 


【户口——】

 

这小名儿真是时代特色纠结。

 


【木星出现——】

 

木星:这几十亿年的备胎生涯,今天要结束了。

(木星吸引小行星碎片客观保护地球梗)

 


【自愿的——】

 

这个梗实在欠得慌。

被白眼理所应当。

不过这么个人也参与了这事,对主旨的说明也不算没有增益。

 


【去杭州——】

 

这个女的之烦人,以致于我连角色名都没记住。

 


【前行——】

 

都海啸后结冻了,地球表面还有路可言吗我去。

 


【拉面——】

 

我眼花没看清旁边是不是沙县。

十分遗憾,以后暂停看看吧。

 


【葱花面——】

 

又在讲古啦。

葱花面咸大概是又放足量生抽又放足量盐,或者记不清放了两遍吧。

 


【莫斯中文版的声音——】

 

刘琮的声音好凉。

 

 

【我会开——】

 

你会开个P啊。

家庭当众吵架,太2B了好吗?

末世了还咋治,跟平时能一样啊?

做爹的慌死了,要命的时候儿子还犯NC!

愁死了愁死了。

 


【李一一——】

 

哥些,体面点。

不想死和会不会死是两回事。

实在太害怕给自己来一针睡着得了。

 


【莫斯第一次阻止——】

 

莫斯:请(wo)务(yao)必(ni)活着,刘培强中校。

不过想到莫斯中文是刘琮,莫强求这CP对我来说还是算了。

我对他那有趣的脸印象深刻,以致无法二次元假想另一种形象的程度。

真人rps我还是……确实吃不下去的。

我就不勉强自己了。

 


【电梯(?)这段——】

 

年轻人不怕死,所以年轻人死得快呀。

啥叫好像有点恐高?

恐高只有“不”和“特别非常极度”好么,哈哈哈哈~

幽闭恐惧症都特么要发作了。

 


【武器和坠落的部分——】

 

南无加特林菩萨!

(闭嘴!)

这……这十来岁小姑娘,居然拉得动这绳!

我泪流满面了!

我个人宣布,这就是本片最大bug没有错了!

以前从井里打水的我深知这两膀得有多大气力!

赵志刚,我要为你写一个惨字,呜呜。

 


【韩子昂的永眠——】

 

那个女性雕塑在活着……

(我在说什么)

终点要到了,我将以被冻结的怀念为此终结。

 


【刘启和韩朵朵——】

 

传承到底是什么东西。

是DNA还是情感与执着?

异父异母的亲兄妹。

刚不中二才多久啊,你马上又中二了!

我错了!我欣慰太早了!

 

 

【我们的家在哪——】

 

你哥还没死呢,等他死了再说没家这话吧。

话说中二病和小脆弱演绎得足够让人烦也叹息一下然后勉强和解不算演绎得成功么?

(不能与之和解的到底是角色的中二,还是曾经的自己?)

 


【空间站部分——】

 

英文听力瞬间忍耐神经崩断(喂)……

意外苏醒算怎么回事啊?

怎么会意外的啊?

莫斯你怎么搞的嗯嗯嗯嗯嗯?

莫斯:这个不怪莫斯,是你们人类输入的程序不好(委屈脸)。

 


【看地、木镜头——】

 

老马什么的十分快乐且中国式了【】……

忽然想起华为那个太空和月球上的手机广告。

被捕获的有形大气层诡异得像是梦。

(说人话)

好像拉糖稀哦!拔丝土……

(三度被打死)

 

 

【地球这边——】

 

搞串串啊,这时歇斯底里还不如睡觉跳舞生死看淡不服就干(bushi)……

中国心?我看你是八旗子弟唉。

二度吐槽刘启你会开个毛线车。

 


【杭州完了——】

 

杭州的旁友们!你们潇洒退场了!

杭州完了,那么,选择哪里呢?

刘启,你的父亲曾经在艰难中选择,你也会的,并由此开始理解他,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队伍减员中——】

 

黄明童鞋,你的盒饭热好啦!


对,这个我讨厌的记不住名字的女的该被枪毙!

小清新你MMP啊!

执行任务就要干到底,你TM凭什么做决定啊!艹!

问你队长?任务失败了不是要去死他还要去干啥?

我烦死这女的了!艹!即使看完了全片依然是!

对于主角组来说,要是没这车上的火石,她死一万次都不够!

 

有人帮她辩解,那么我就来说说这个事。


首先,【可以自圆其说】≠【这是对的】。

所有为她辩解的人,首先是把【她的行为可以解释】当成了【可以解释就是对的】。

你认可,我不认可,强行说服什么?


美国人觉得美国是正义,中国人觉得中国人是正义。

那么谁是正义,是否是从事实来说明,而不是谁的行为可以解释得通?


执行救援任务。

任务是什么意思,没有新的指令之前,达到它。

按某些人死了人就不该继续的说法,上甘岭继续什么?

上甘岭接到的命令就是死守。


我不奢望现在的孩子明白什么叫摊上谁是谁,任务就是生命。

可是,明明圣母病乱发作了还要表示这叫理智?

自欺欺人?


对方的意思我明白——已经没车了,死的黄明是偷偷用防护服电池支撑它,结果自己冻死了,于是周倩这女的心态就崩了。

你的队友刚刚为了水晶牺牲了,你扭头把自己家水晶打爆了,是这么个操作没有错吧。


这不是脑子喂狗了是咋回事?


这时不该想办法找车运,或者集体讨论是否修订计划么?

她有什么资格把已经牺牲的战友用生命寄托的东西打灭?

那刚才死的黄明不是白死了?

韩子昂不是白死了?


人家决定了自己生命的意义。

她否定了人家生命的意义。


——你算老几?


原子弹辐射死了科学家,要不要去干掉?

哈啤就是哈啤。


王磊丧失了理智。

面对丧失理智的队友,说服他靠破坏公共财产?

破坏军需物资是不是该上军事法庭?


王磊妻子儿女死了的事我没去看就已经被剧透了。

不存在漏这点。


需要回忆剧情么?

剧情紧接着是什么?


——拯救人类需要火石。


剧情最终因为车上有火石,发动这个策略的不止他们,火石也没能起效,她得到了谅解。

如果能发动这个策略的只有他们,车上没有火石,而火石又能够起效呢?


那么,作为一个二百五就绞杀了全人类希望的终极罪人,周倩是不是罄竹难书万死莫赎?


那还说个P?



 

【老马,达瓦里希——】

 

不!

不!

不不不!

达瓦里希,贝湖垂钓空许约了呀卧槽!

(四度被打死)

永恒的星海不会回来了,对吗。

 

 

【莫斯,你在杀人——】

 

莫斯:然而这一切都是你们人类的意志啊,刘培强中校。

莫斯:我得申个冤,我没叛逃耶,你刚才跟人讲我坏话,我全听见了的哦。

(瞬间港台腔)

(五度被打死)

 

 

【宽慰和绝望——】

 

这个团聚flag真是高高飘扬。

屁大点孩子你懂啥在不在啊,吃你蚯蚓干憋嗦话。

被抢先截胡的失落与宽慰感。

莫斯:刘培强中校,我还是希望你能理解我——嘤嘤嘤!

(六度被打死)

 

 

【莫斯的播报——】

 

老铁们,窝要带人私奔辽,你们就在那里呆着biao~

莫斯这个说话吧,真的招伏特加。

祝大(ni)家(men)好(qu)运(si)?

莫斯你这是主动找揍唉。

莫斯:虽然我说话很欠修理,但请(wo)务(yao)必(ni)活着,刘培强中校。

 

 

【燃烧——】

 

忽然想起“望乡”这两个字。

以前的明信片很爱恶俗地印“时间冲不淡真情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这种玩意儿。

疯狂的儿子和疯狂的爹,果然同一个中二,父子俩无误。

刘培强一生的挣扎努力归于岁月。

莫斯:这是你们人类给我设定的程序唉,怪我咯?

 

 

【李一一的故弄玄虚——】

 

玩冷梗没人捧场,故弄玄虚没人捧哏,李一一好寂寞唉。

这个鞠躬太搞笑了,理工的中二阵阵冷风……

放心,最后的时间大家都会来的。

(反向flag竖起来!)

 

 

【与王磊的和解——】

 

与王磊(“害死”姥爷者)的和解,象征着与父亲(“害死”母亲者)的和解。

天上地下终心会。

 

 

【韩朵朵的全球播报——】

 

同样的,被人老黑的这个点我不觉得黑啊。

中学女生救世不好吗?哼!

中学生作文真的是绝望中潜藏的本能了。


写反琼瑶文的很多人对琼瑶是嗤之以鼻的,但很显然,大多数反琼瑶文的逻辑和内核其实就是琼瑶文——只不过获胜者和失败者不同罢了。

平时看电视剧男女吵架来个“你别走你听我解释”和“我不听我不听你放开我”都要冷笑不屑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反应也是一模一样的。

人不遇到下意识反应的场合,往往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被环境影响得有多深。


不过韩朵朵的演绎说到后面变得冷静了,我觉得这点不太好。

小女生的情绪多半会极力控制——哽咽——濒临崩溃——极力克制——呐喊式热泪呼唤啊!

小女生啊!小女生!

 

 

【老何——】

 

你这个抽根烟冷静一下算啥操作啊哈哈哈哈!

消防警告!

 

 

【空间站部分——】

 

莫斯:请(wo)务(yao)必(ni)活着,刘培强中校。方案不可行,刘培强中校。

刘培强:我们斗一下再说啊卧槽反正一天也不可能返回家啊你们当地球多小啊卧槽一会就全都变灰烬了灰烬还有近远吗我去……


联合政府一股子联合国扯皮味呢。


吴京这段我感觉演绎得不是很好,容易出戏。

安排时声音显得太过冷静平静,脸上的表情则显得太过从容。

 

 

【老何——】

 

老何也没了唉。

Good,and,goodbye.

 

【大地的光——】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莫斯的最后——】

 

莫斯:请(wo)务(yao)必(ni)活着,刘培强中校。

莫斯:哪来的伏特加!

刘培强:唤你千百遍,终报以烈焰。

莫斯:我胸中熊熊燃烧的火焰,是我保护你的最后。

 

【刘培强的最后——】

 

理智本非生物存在的必需。

然而,若没有人类,还要理智干什么呢?

朋友们,再见了。


前进三!

 

 

【刘启崩了——】

 

呜呜呜,这下真的没爹了。

以前只是中二当没有,这下是真没有了啊!

说没就没啊!

三、二、一,来,抬头,爹放个大烟花给你看。


已经远去的莫斯:刘培强中校,你快乐吗。

 

 

【王磊之死——】

 

仿佛代表着父亲形象的那个人死了。

爹又死了一次的感觉。

 

 

【老东西的问题——】

 

看后面的李长条,感觉这一家子都爱给人取绰号。

看他爹把人家叫老马,肯定是他基因的问题!喷他!

跟爱耍笑的别人家长辈互相喊过老小东西,但跟自家人这样还是不合适的,该爆锤。嗯嗯。

 

 

【刘启的车技——】

 

你这不还是危险驾驶吗!

日和贴纸摔.gif!

 

 

【东临碣石——】

 

曹操《观沧海》就不太够味了。

感觉不如上一代目《浪淘沙·北戴河》。

立马高几个档次,气势雄浑激荡,瞬间气氛到达最高点啊!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苍茫低回万千重,几番古今梦,忽地起奇峰!

那样磅礴的想象,阔大的气势,灿烂的欣然。

 

《观沧海》是人类对自然的敬畏与咏叹。

《浪淘沙·北戴河》则是于艰难限阻千回百转后,奇峰忽起,壮怀满胸,却道得自信又淡然。

不但是广土众民悠久历史的气象,更是不会被死亡战胜的,改天换地的豪情。


宏大的叙事当有宏大的歌。

真的,加上那个就完美了。

 

 

【彩蛋——】

 

居然没彩蛋?

居然真的没有彩蛋?

居然真的真的没有彩蛋啊?!

我和清洁工面面相觑【】

 

 

【残余的一点吐槽——】

 

中途部分小细节就算了不吐槽了。

刘欢的嗓子没问题,这个词实在有点平庸到我没有印象。

夜空中的星响起的时候我居然笑了【】……

感觉剧情太快速了,两个小时更快速,我的写字速度跟不上剧情【】……

选了人少的场次,观影群众素质很好,观影心情非常好。

泪点时全场忽然特别的安静【】……

感觉大家都怕被人发现在偷哭耶。

演职员表真的很长很长,辛苦了。

 

 

 

这是漫长旅程的开始。

愿自此为始,抵达辉煌的新起点。

 

电影情节与现实科幻,愿都如此。

评论(44)
热度(9)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