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明月逐人来》番外八·清平乐(四)

#乐无异##异羽##夏夷则#

夷则对无异是真心爱护保护啊。

真心换真心。越写越开心。


无异真的是个很单纯很容易快乐的人呢。

闻人你好辛苦哈哈哈哈哈【虽说那是你老公才轮不到我说你辛苦】……


希望你们在我的世界里活得愉快。

甜蜜,温暖,相互扶持。


虽然是性转夏紫微《明月逐人来》的番外,不过基本不是很密切。有洁癖勿入。

插叙倒叙技术虽然不好,应该还能让人看懂吧……【深思】


本章字数有点少,我感觉写到我兴味尽了,于是就打住了。

不是骗更2333……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乐学长……”

“哦,可以叫你无异吗?叫学长好像比较生疏……”


学生会新进的学妹不好意思地笑笑,微微低垂睫毛,掩去眼中的紧张和激动的精光。

 


“可以呀!没啥不行的……”
乐无异挠挠头,大大咧咧地笑着,全没注意。

 


“我刚刚来,什么都不太懂,以后……以后请无异你多多指点啊。”
学妹腼腆地笑着,笑容甜到十二分。

 

“小事小事!都包在我身上!”

乐无异大拇指一翘,指指自己,阳光下他的笑容极是帅气。


“那……那以后我来找你,可别借口说忙,给我吃闭门羹哦!”

 


“不行。”


还没说出“不会不会的”,乐无异的腰便被猛地一勾,整个人退了两步,贴进不知何时来到的夏夷则怀里。


“……夷则?”
乐无异没动更没挣扎,只是偏过脸看他,面上露出些许诧异。

 


将脸贴在他脸侧的夏夷则却没理他,深邃的眼睛投出冰凉目光,迅速打量了一下学妹。

俊美容颜此刻如冰雪凝就,从他的方向好像有凛然寒风呼呼吹来。

 

打量完学妹,他微微侧头,非常故意的用脸蹭了蹭乐无异的,再度开了口——

“他,没空。”


学妹双眼顿时大睁,睁成了铜铃,一脸的瞠目结舌不可置信。

她的视线在双臂紧紧交叉环抱着乐无异的夏夷则和老老实实被他抱,此刻又对自己露出抱歉笑意的乐无异之间来回看来看去,最终目光在两人紧贴的脸颊处停顿了好一会,极艰难地说出一句“乐学长,我……祝你幸福”,就……

转身拔足,狂奔而去!

 

 

空中似乎还飞扬着悲恸欲绝的晶莹泪水呢。

夏夷则微一撇嘴。

 

乐无异一脸迷茫。



保持那个姿势不动的夏夷则眼见那妹子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又等了等,这才放开乐无异。

用手背擦了擦脸,又掸了掸衣襟和袖子。

把重心移给他,正舒舒服服倚着他的乐无异被猛地放开,差点摔个趔趄。


站直了身子,乐无异抱起手臂,盯着夏夷则不动。

看见他掏出手帕又擦了擦和自己相贴的那边脸,当即有点不高兴。

 

“喂,夷则,我为什么没空啊?”

 

“我怎么知道。”

夏夷则把手帕折了折,收回口袋里,懒得理他。

 

明明平日里机敏强干,直觉惊人,并不会轻易受人欺骗,但为什么面对女孩子却总是这样?
烂桃花无数,从不知道人心,简直是移动猫薄荷,各种无意间招蜂引蝶!
害自己还得装成那样才能赶人!


想到这里,他轻哼一声,又想把手帕拿出来擦擦。

 


“喂,什么鬼!你干吗跟人家说我没空啊!”
乐少爷很生气!

不说出原因可不饶你!

 


“记着,你又欠我一次。”
夏夷则大步走掉,头也没回地挥挥手,实在对这迟钝鬼无奈了。


“欠你?啥?!”

乐无异连忙迈开大步去追远去的他,一边纳闷又恼怒地低嚷着,一边真的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欠了他什么……




“啊!——”

 

饭后优哉游哉回宿舍的路上,乐无异忽然发出凄厉的叫声。

 


路旁枝头上睡得正香的几只肥麻雀忽然被从美梦中惊醒,七歪八斜地乱飞。

一根落下的羽毛轻轻飘啊飘的,最终落在乐无异那撮呆毛上。

 


夏夷则停住脚步,用余光看了看一脸呆滞的死党。

很好,这次只花了一顿饭时间,有进步。

看来……终于是想明白了。

他走过去,伸出手,轻轻摘下那片羽毛,轻描淡写地丢到一边。

 


乐无异终于把直勾勾瞪着天空的双眼收回,了悟的眼神和颤抖的手指对上死党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为什么刚才那一瞬间,好想跪下来求饶……

“夏兄……”

“夏大爷!”

“为了兄弟……”

 

“嗯?”

“不不不,夏陛下,求您看在小的一贯忠勤的分上,不要告诉小羽!拜托了!”

 


看着揪着自己衣角满面哀绝喷泪不止只差跪下抱大腿的无异,夏夷则眯着眼,慢吞吞地笑了,自顾自地迈开了步。


“我……考虑考虑。”


“别考虑了,只要不告诉小羽,你想怎样我都答应!”

挂在他衣角上的人被他“拖行”着,死都不撒手,急得口不择言漫天许愿。


“哦?……”

“怎样都可以?……”


“怎样都行!”

 


“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


夏夷则的嘴角微微勾起,一脸的勉为其难,“也罢,那……我就答应吧。”

 

 


乐无异如释重负地大松了一口气,看见他的表情却又怔了怔。


“你这什么表情,像只狐狸一样。”
“有吗?”
“就是有!”
“嗯,你也很有偷情后的神韵啊。”

 


哥,你是我亲哥!真真儿的……
乐无异热泪盈眶,恨不得把自己嘴缝住。

“……陛下!陛下!臣错了!臣真的错了!臣死罪!陛下开恩啊~开恩啊啊啊~~~~~”

 

 

 

※       ※       ※

 

 

无异戴着耳机,打游戏打得欲罢不能。

从外面回来的夷则看看无异那屏幕闪烁不休的手机,伸出手正要拍他的肩膀,自己的手机却响了。

 

“板合提亚尔在你旁边?”

 

对无异被乐家收养的事实,安尼瓦尔还是有这么大心结?
“……无异在。”


“……帮我问问他,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夏夷则微笑着戳戳正乐的无异。

 

乐无异按下暂停回头,见是他,立刻摘下耳机。

“夷则,咋啦?啥事?”

 


“你怎么不接你哥电话?”


乐无异抓过自己手机,只看了一眼未接来电数便惨叫一声,如梦初醒。

“啊啊啊啊啊!我忘了开音量和震动!……你千万别告诉他!”

 


夏夷则似笑非笑,只举起手,让他看见自己手机屏幕上“与安尼瓦尔通话中”的字样。

然后,徐徐把话筒递到他耳边。

 

 

手机那端传来淡淡的沉怒——
“你,很好。”

 

 

 

啊啊啊啊啊!!

夷则救命啊!!!

不要不救我!!!!

 

 

 

 

※       ※       ※

 

 

 

放假回到家,打开门看见家里的哈士奇带答不理地瞅自己一眼,继续跟被咬得毛茸茸的棒球较劲,乐无异便一声长叹。

 

自从养了这只哈士奇,他就非常忧郁,一直。

 

家庭顺位又降格了!

尤其是在闻人心里……



 

“我才是你的汪!”
看着蹲在地毯上理直气壮跟一脸懵逼的哈士奇一起仰头看自己的男友,闻人羽很想抚额。
我这是……多了个儿子吗?

 

“那叫一声听听?”


“嗷呜………………汪!汪汪汪!”
快乐地叫出声来的男友顺势扑上来,把她压倒在地毯上。

 

 

他支撑在她周遭的四肢散发出灼热温度。

那属于他的,强健而温柔的气息,无处不在。

 

那双甜蜜的琥珀眼,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蹭擦着她面颊的微刺和柔软。

肩颈处逡巡来去的湿润气息。

 

嬉闹变成了暧昧。

 

温暖的安全,快然的松弛。

 

随之而来的是软绵绵的高热。

温热的面颊,滚烫的呼吸,心脏激越的跳动……

 

 


哈士奇在一旁蹦来跳去,兴奋得忘乎所以。

没人再注意。
四片唇越来越近,只差些许就要贴上了……

 


“嗷!”
扑通一声乐无异栽倒在闻人身侧。


笨蛋哈士奇终于唤回了主人们的注意力。

一个蹦高,整个窜到了乐无异背上!


反应敏捷极力避免压到闻人的无异一个打滚,重重栽倒在地毯上。

 

 

 

 

※       ※       ※

 

 

“昨天你是故意坏我好事对不对!”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呜~~~~~~~~~嗷~~~~~~~~~”【明明是你带坏小孩子~~~嗷~~~】

“还敢顶嘴!”

“嗷~~~~~~~~~~嗷嗷嗷嗷~~~~~~~~~~”【哼~~~你不讲理~~~~】

 

“臭狗!信不信我把你做成香肉锅!”

乐无异终于气急败坏了,将冲自己高一声低一声大眼瞪小眼的哈士奇的前脚爪举高,鼻子冲鼻子地发出威胁。

 

 

大门咔哒一声。

哈士奇从乐无异掌中挣脱,连滚带爬,后腿打滑,飞奔向闻人羽。

 

 

小妖精你还会装可怜!

看着闻人蹲下抱住满眼泪光委委屈屈低声呜咽还带发抖的哈士奇好声好气地安慰,乐无异气得发昏章第十一。

 

“你又欺负它!”

一人一狗回头怒视他,乐无异怒气填膺地举起DV。

“我才没有!不信你看!”

 

哼,跟我斗!我是你能随便陷害的吗?

乐无异得意地俯视哈士奇,哈士奇不甘示弱地报以白眼。

 

 

“它是狗狗,你怎么跟它一般见识?”

……这世界还有天理可言吗?

 

完败!

人不如狗!

 

 

“夷则!闻人她……怎么可以这样!……我才没有!……气死我了……呜……”

听着电话那端死党的锥心泣血,夏夷则无声地抿了口茶,对递茶给他的沈夜报以温柔的一笑。

 

被这个电话中断了之前讨论的沈夜看了眼手机,又把自己重新埋回报纸后面。

 

 

“还有天理吗!……我是她男朋友好吗!……不如一条狗……”

 

“我记得闻人为了你家那只哈士奇专门去学过训狗?”

夏夷则放下茶杯,悠悠说。

 

“对啊对啊,我家哈可聪明了!自己会用抽水马桶!厉害吧!”

无异真容易开心。夏夷则无声地笑了。

 

“我给你说,上次……特别棒!还有那次去剪毛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

看吧。这小子,从来生气超不过五分钟。

 

 

“下次去给它做个全面检查,只要健康就……臭狗!你现在讨好我迟了,不会原谅你的!”

 

“怎么了?”

 

“它舔了我一脸口水……臭狗我给你说,你别仗着你舌头长就乱舔!……够了够了满脸都是你口水,求放过啊!……哈哈哈哈别舔了全是你口水,你口水王吗你……别闹了,乖哈,等下跟你玩啊……乖乖乖……啾啾啾啾……”

 

“那我就先挂了。”

夏夷则一脸云淡风轻。

 

“咦……哦!好!”

夏夷则挂了机,摇头一笑。

 

沈夜从报纸后抬起眼,嗤地一声。



===============================


决定把【清平乐】这个番外打住了。

因为要赶着写正文九【下】和番外九了。

如果以后有足够的情节再另外写吧。


评论(10)
热度(5)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