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狸与猫【一】

#乐无异##太子长琴##欧阳少恭#


欧阳肉包梗,朋友的还债文。
下一章真还不知道在哪里……


这个坑构思时不是这样的,变成现在这个人物与角度也是很神奇……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今天,是我成妖第……三百……
多少年? 
三百……五十?
嗯,没错,三百五十。 
 
我用尾巴的肥尖好好挠了挠耳朵根,一直到挠得够爽了,这才对着初升的太阳弓起身,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 
 


梧桐树的枝叶虽然浓绿,却还是不够茂密。 

一大早被叶隙间阳光晒醒的我环顾了一下四周,点点头确认了这个判断。 
能让大凤栖息的树,当然不会过于茂密。 
 
可是,我还是喜欢睡在梧桐树上。 
 
不只因为它挺拔光滑躺着舒服,也不只因为它的枝叶散发着干净的清气。 
 
……我想,大概更多的,是因为视野开阔的梧桐树上比较能让我安静又安全地发呆吧。 
唔……比如,初见那个人的时候? 
哦不,应该是被那个人所见的时候…… 
 
那个…… 
喜欢自我介绍“我是个偃师”的人。 



 
那天,幼时的我高坐在梧桐绿深处,正望着白云飞鸟出神,枝叶间却忽然冒出了一个“他”,那可真是结结实实地吓了我一跳。 
也结结实实吓了“他”一跳。

时至今日,想想那时我和“他”你瞪我我瞪你张口结舌的情景,仍会觉得……
真是令人发噱啊。 
不过,现在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了。 
 
 


想到这,思绪中断了,又想起眼下的事。

昨天去拜访许久不见的故交,偏偏对方不知为什么出门了,扑了个空。

要去的下一家还远着。

那……
今天就先慢慢逛一逛,待消息到了,再作定夺吧。 


 
这样悠闲地想着,懒洋洋的我又打了个呵欠,抖了抖皮毛,一按爪,一耸身,消失在丛林密叶中。 



※      ※     ※ 



这里……是……

怎么了? 
 


山林深处有座寨子,上空的气流不对劲。 
泛着血腥和不明的黑气。 


 
我停下疾奔的脚步,站在树梢尖着鼻子,仔细嗅了嗅那恶心的气味。 
思虑再三,终于跳下地去,匿迹在灌木丛中。 

 


嘁。 
我什么时候也沾上了好奇心重和爱管闲事的臭毛病…… 


眼前似乎又栩栩浮现了那张稚气跳脱却又正直可爱的脸。 
仿佛“他”现在就在我面前,刚刚多管了闲事帮助别人,此刻正被人感谢不迭,“他”则又高兴又害羞地嘿嘿笑着,像是不知该如何应对那些感激一般,把头偏向一边,红着脸把原本飘逸的发束挠成一窝草。 

可是,这一幕已经过去两百年啦。 


 
今天是怎么了,一直想起他? 
我又快活又惆怅地叹了口气,将自己的身形气味灵力全都隐藏起来。 



 
※      ※     ※ 



山路尽头,出现了一群“人”和一群人。 



 
几个奇形怪状的“人”走在前后侧面,正用粗野的吆喝和毫不留情的殴打驱赶着已被吓得腿脚发软跌跌撞撞的肉票们,朝着荒山深处的山寨走去。 
 
人群中,有个身着黄褐镶边的白袍的青年,他虽然也貌似害怕地微微低着头,搀扶着身旁似是家人的白发老太太前行,那身形却笔直得透出一股镇定到怪异——不,甚至可说是恐怖——的味道。 
 
似乎是感知到了什么,青年趁那几“人”转身走向队尾的一刹,不引人注目地微微举目向这边看来。 
正对上茂密枝叶中我幽明双眼。 


 
是…… 
它?! 
我大吃一惊,不禁睁大了眼睛,甚至极力忍住了揉揉自己双眼的冲动。 
 
它…… 
转世变成人了? 
 
难怪…… 
难怪它……没有认出我呢。 
 
这么多年后,居然在这里遇到了“它”…… 
这,难道就是今天会想起“他”的缘故吗? 



 
是妖灵…… 
青年那锐利雪亮了一刹的双目重又变得平静而淡漠。
食腐的么?
那岂不是和自己一般……

俊逸的嘴角微现出一丝极度讽刺的笑,旋又隐去。


 
瑾娘的卜算应不至有误,却是自己太过心急了…… 
他低下头,对担忧地看向他的寂桐淡淡一笑,脚步不停,搀着她转过前面的弯,消失在路的尽头。 
 
消失在…… 
我百味杂陈的目光里。 


 
 
好久不见啊…… 
……肉包。 
 


 
※      ※     ※ 
 
 


 
我叫离奴。 
如你所见,是只狸精。 
 
两百年前,我才刚刚得道,修出人身——虽然还是会偶尔藏不好毛茸茸的大肥尾,或是露出脸上褪不掉的黑眼圈,不过好歹还是变成了人身嘛。 


但是,我还是喜欢保持本形,原因很简单—— 
变人实在是太费劲了…… 
 


我觉得,自己还是蛮聪明的。

毕竟,在这个不乏灵山秀水更不乏辐辏人烟的天下第一城里,顺利得道且不被凡人甚至仙门发现—— 
还是很需要机缘和双商的嘛。 
 
 
都说话不能说得太满,否则很快就会被打脸。

于是,聪明的我一时大意,便被这样一个熊小子发现了…… 
然后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他的玩伴。 



直到…… 
一只叫作肉包的猫,来到了这座府邸。 



 
肉包恐怕不是一只猫。 
以我当时浅薄的见识看来,是这样没错。 
但我实在看不出,这只胖橘猫的皮下,究竟是什么。 
 


“滚。” 
被一层薄薄烟雾般的黑暗所笼罩的橘猫躲在“他”的怀里对着我呲牙。

听在人类耳中轻柔悠扬的喵喵声,听在我耳中,却是森冷的杀意。 


 
呵,难道……

是同类…… 

我眯起眼睛,仔仔细细地打量。


 
“肉包乖,这是我的朋友,它不会伤害你的,来呀,跟它握握爪~” 
 


噫。 
这呆子。 


眼睁睁看着他强拉住我的爪子去握那只橘猫的爪子,却没有因为担心被那只带着不明气味搞不清是什么东西的“猫”抓伤而缩爪的我,也一样——

不,是更呆! 
 


才唾弃完自己的我,爪子却已经搭在一朵还挺软的肉垫上了。 


我讶异地抬头,看见对面那双同样因为有些意外而变得不知所措,瞬间懵逼到有些呆萌的眯缝眼。 
 


哦豁,有好戏看了。 
 
 
※      ※     ※ 
 
 
【渡魂的次数?】

【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记不清了。】 
 
【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

【甚至,也不择对象。】 


【既然我想要活,那么,任渡魂夺来的躯壳多丑陋,多不堪……我都不能选择。】 
【毕竟,抢来的……又有什么可挑。】 


 
【甚至……我还做过十几年的猫。】 


 
【现在想来,此生很多年里,我作为人的时光,远没有做猫的那十几年来得快活。】 
【只是……无论做仙,做人,做恶鬼,抑或做猫……】

【对我来说,都不会太久。】 


 
【那个人的怀抱很温暖……】

【极是温暖。】 


【有时,甚至会给我一种安全的错觉。】 


【所以,我常在吃饱后来找他,躺在他胸口,慢慢睡着。再于一个或者几个时辰之后,在他阿娘恼火的呼喊中悠悠醒来……】 


 
※      ※     ※ 
 
 
“无异!你又抱着肉包爬到哪棵树上了?!还不快下来!!!”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