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夏夷则。
不爱掐CP,大多都能吃。
主写夏紫微。
夏紫微。夏紫微。夏紫微。
说三遍。
兼写一点古2全员各个人物。
其他CP偶发。

脾气暴烈,心胸狭窄。
爱撒狗血,管杀不管埋。

正剧风才是我不正常的时候。


话唠,性急,毛病多。
擅长是写酸掉牙无病呻吟和烦死人说教。

即使看千万字搜集百万字资料浓缩提炼梳理统合到最后八百字依然吐血根本让人看不出曾努力过的痕迹……
还是会努力认真点写,勤快些修。
自己的孩子不嫌丑。

悲伤地发现——异羽BG现在才是冷CP……
 

【墨卫】生灭寂·寂(下)完结

#墨卫##墨鸦##卫庄#

 

之前预告过的算卦梗故事沙雕版(下)。

为了写完全构思生生把沙雕版写爆字数成为上中下的我,终于摸爬滚打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写完了。


虽说是墨卫,我觉得这个梗还是比较偏墨鸦的,毕竟是他的视角啊。

所以这三篇一直有和卫庄的爱情,也有和白凤的亲情友情。

 

沙雕版的欢乐好像……

捡回来了一点点?

反正是很够沙雕了没错。



另外,我对角色(不仅仅是我写及的)充满善意,但不代表对角色粉必有善意。

爱加戏的深井冰远离我,否则即使骂人不好看,我也会暂时代替你父母管教管教你的。


 

我好像一直忘了说题目名字的意思?

 

佛教的观点,依因缘和合而有,叫做生;依因缘分散而无,叫做灭。

《楞严经》:“生灭既灭,寂灭现前。”

《观音大士赞》:“寂灭现前,如月在天。”

 

斩所惧,断亲缘,就是前章“灭”。

因缘生,人和合,就是前前章“生”。

 

 

沙雕章不会虐的。

不醉不归去。

 

【所以我这HE要写成秋夜凄月,BE要写成春夜胧月,沙雕才是夏夜无月的人真·吃错药】


 

预告在这


 

【墨卫】生灭寂·生-荆九  


【墨卫】生灭寂·灭-荆九  



【墨卫】生灭寂·寂(上)-荆九  


【墨卫】生灭寂·寂(中)-荆九 



 

附加本章BGM。


▶ Within My Heart  



 @LX_此生难为撒糖人  自古黑金,还是要有HE的啊~继续把我的腿蘸酱油吃下去,快~


合集不是很好使,我也没太多精力去分旧东西,能将就继续看目录的就先看目录吧~

 

【lo主所有文的总目录——】

【对,我就是传送门,戳我!已躺平!】


 


========================




“这几处,选一处潜伏待命。”

“没有我的命令,什么也不要做。”

 

 

月光洒进窗棂,照亮了几案上的灯火和地图,也照亮了卫庄肩上那半截白发。

灰白的发尾沿着黑袍渐渐垂落,一直垂落到黑暗中,似乎已完全融化在夜里。

 

麒麟没应声,只是抬起头,望了望卫庄略显消瘦的脸庞,以及他目中勃勃难掩的凶戾之光。

 

“我不同去?”

 

这凉哑的声线卫庄不爱听,他也就一贯不开口。

只是,你因为学习了纵剑术而导致两种剑技矛盾冲突,甚至影响了目前状态的现在,为何在逐步将手中力量派出后,连我都要脱开,打算秘密出行?

实在太过危险,不问也不行啊。

 

只是,说出了口却觉得,真不该这么问——

这家伙肯定会嘴硬啊!

 

 

这问法和“你行吗”难道不是一个意思?

卫庄扬起眉毛,淡淡地看着这个即使忘却“自我”,也一点儿不怕他的人。

 

对一个男人问出这种问题,你指望得到什么答案?

 

 

“不。”

他简单地回答,握着鲨齿站起身来,示意麒麟拿走那张地图。

即使希望微薄,即使仅仅存在可能,我也不打算让你冒这个险……

 

哈?

那你现在是要去干啥?

你不就是要去生死边缘进阶以求融合大道么?

 

 

是不是总有些事,即使心知肚明,也没法说“你别去做”?

每个人都有自己前行的缘由。

 

你到底为何前行?

不甘于只是存在,只是活下去的人,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未来,怎样的,船新的世界?

 

天意把你谪降在这乱世黑夜仿佛将尽的时刻,又玩笑一般地给你永远追着师哥捧哏的宿命。

天意将混乱的种子和致平的能力都赋予你们,又恶意十足地给你背景板般到处串场的戏份。

 

创造鬼谷二门徒就是为了给天意演几段对口相声?

天意到底想做什么?

 

 

至于“我”……

我欲何求?

我也不知道。

 

我,又何曾有过“选择”?

 

不,也许——

也许?……

 

 

地图在灯焰上翻卷成焦臭黑团,落在地上,又被黑金靴子碾碎。

麒麟收回手,垂首看着灰烬在他靴底碎裂,仿佛最恭顺的木偶。

 

 

夜风从门扇闯入屋内,鼓荡出一室略带夜雾的湿冷。

卫庄的背影融入黑夜,慢慢地,连他也再看不见了。

 

 

卫庄从来不回头。

所以,那双夜雾中亦不掩其清亮明彻的眼睛,他当然没有看到。

 

 

麒麟会等到愿意等待的最后一刻。

然后……

来找你。

 

 

 

【虽莫我从,还莫女阻。】

 

 

 

※         ※         

 

 

 

总有些人,不管是为了谁,或者是为了什么,都在不断逼自己变强。

他们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甚至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扼住命运的咽喉。

 

当然,这样的企图,是可能会玩脱的——

尤其是在这充满莫名恶意的天意脚下。

 

 

世上无巧不成书。

英雄往往得不到死于势均力敌的敌人之手的机会。

 

千里马累死盐车前。

蛟龙葬送在鱼嘴里。

 

 

 

……太大意了。

 

身负重伤,却也在初步遁走前生切了一半围攻者的卫庄,此刻正侧耳静听着前方的动静,完全无视原本滴血不沾的宝剑鲨齿上,此刻一如瀑布飞泉般潺潺而下的血流。

 

 

人家用来捕捉多人的,天罗地网般的严密布置,现在被你砍成了这熊样,你还要怎么“不大意”啊?

啥时都按亿年不遇级洪峰建水坝的话,再逆天也不够。

真要是人家这规模都被你完杀,你那就是抗X神剧主角,箭免buff的杨再兴了啊!

 

 

呵……

借口留给那些需要逃避的人。

我不需要。

 

 

用手背拭去飞溅到面颊上血滴的家伙依然不掩傲慢地略微侧目。

欲择人而噬的如狼目光深处,却隐藏着一丝薄淡却真切的焦虑。

 

我再不回去,“他”怕是就要来了。

 

 

正如他的桀骜,“他”也有着殊途同归的不驯。

那可是历经生死,亦未曾稍有变更的东西……

 

 

夜风和唇角被一起抿住,只留下一丝极淡的,愤怨的苦味。

 

 

 

这场似是无穷无尽的追逐,终于变成铺满鲜血和死亡的路。

不眠不休的双方咬牙切齿地坚持着,为了各自不同的目的。

 

直到山穷水尽。

直到无以为继。

 

 

饥火和恨火,哪个更为强烈痛苦?

疲惫与战心,哪个更能坚持到底?

 

 

 

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们才对自己如此穷追不舍?

卫庄真的觉得非常纳闷。

 

没道理啊?

 

不管是被他察知的一切秘密,被他毁灭的部分信息,抑或为他所得到的一切,还是他自己。

虽然身为纵横两大门徒之一,流沙之主,他也不觉得有谁,有必要,动用如此之多的资源,不惜这样的代价来全力追捕。

 

一定有什么自己所不知的原因……

到底会是什么?

那个含糊不清听起来又故弄玄虚的秘密,难道他们知道?

 

一时间,好奇心竟然战胜了让追捕者感到冰冷窒息的那些杀意。

 

只是,思考这种事情,显然需要比本能的肢体反应,更多的……

能量……

 

 

精疲力竭的最后一波追捕者终于在断崖上捕获带回他的时候,倒数第二波追捕者中活到最后的那个倒霉家伙,颈子已被鲨齿切开了一半。

 

 

 

至于仍执剑保持着那个切人姿势的他……

 

 

他——

他睡着了。

 

 

 

 

【闷闷其寐,耿耿其觉。】

 

 

※         ※         

 

 

 

“你到底是什么人?没有人能承受这样的痛苦!难道你感觉不到痛苦吗?”

 

纷乱杂沓的脚步和叫嚣怒喝的噪声来了又去。

越来越不新鲜的疼痛和折辱轮番上演。

日夜和时辰都不复存在。

 

有时,他竟也需要一点时间来判断。

自己是活着,还是早已死去。

 

 

“你们就只能做到这样的程度了吗?你们这群废物!”

 

清醒变得像是一种折磨。

而他似乎是借此来感受自己活着,痛苦又甘之如饴地享受。

 


沉重的钝锋施加高压,反复锉磨。
鲜血和着内脏的碎糜,缓慢溢流。
肢体裂解的焚烧和绝灭空茫的渴涸间,有什么非坚持不可,因而为之苦苦忍耐,不求速死?

 

 

有团不明的火焰,在灵魂的深处焚烧不止。

始终不灭。

 

 

施刑者终于也疲倦至极,他终于得到片刻清静。

在恶浊的黑暗臭腐中,极艰难地,缓慢呼出腥甜。

 

原来,他们也不知道苍龙七宿是什么。

这个觉,睡得真是亏……

 

愚蠢至极。

 

死亡和释放间,总要选择一样。

否则,“他”就要来了。

 

只是,如果我的生命就此终结……

这世上……

还有谁,会仍记得你?

 

 

九天狂雷倏然下击,毁灭的电光照彻了天地。

 

他听见响彻天地的雷声,却看不见光明。

这里没有光明。

 

 

说光明,光明就来了。

偶尔的恐怖雪亮混着漆黑夜色,带着狂风骤雨,径自将门推开。

夹带着尘土雨气的风不知已转过多少弯角,仍带着一往无前的锐气,一涌而入。

 

 

本该早已被折磨到麻木钝感的躯体,忽然因风沾身,而产生了新的,尖锐的,足以彻底催醒神智的痛辣。

他冷哼着自沉思中醒觉,正要直觉吐出尖锐的嘲讽——


冰冷熟悉的手指忽如其来。

是真?

是幻?

 

如敲击,似弹拨……

轻按在他额头。

 

那人似乎不敢确定他还活着,手指又轻若微风地在他鼻前一晃。

怎么,试试我死了没有?

 

“下次再违背命令——我就杀了你。”

后来他才忽然怀疑,那人当初并非想试探他的鼻息,而是试图触摸他已被彻底咬烂的下唇。

 

 

这会还尬聊?

清秀修长如远山曲折的眉挑了挑,挑出深藏心痛愤怒的微笑。

 

 

“我来接你了。”

 


梦境忽然解脱。

他望见云间晴冷的明月。

即使明月齿间杀气未散。

即使明月背后鲜血铺满。

 

 

 

 

【伤悲或乖,善恶同归。】

 

 

 

※         ※         

 

 

 

 

这块铁板真眼熟。

……不知道为什么眼熟。

 

麒麟露齿一笑,猛地一脚将将军府的一块屋顶踹了下去。

他看看卫庄,又向那好像突然被打落一颗门牙的屋顶比了比手势。

 

请君入坑。

 

 

鲜血在灯火下飞溅泼洒。

剑光在大火前砍击厮杀。

 

他坐在光焰高处的黑暗里闭着眼,长腿轻轻摇晃。

 

火焰和烟雾,日中的黑子,黑夜的眼睛。

 

从无明的绝灭中诞生,又终将步入无名的绝灭中……

谁不如此?

 

那么,“我”,到底是谁呢?

 

 

 

韩王宫的大火,将半天都染成凄惨的暗红。

 

“……我们的韩国,从今天起,就不复存在了。”

感伤是卫庄的。

他什么都没有。

 

似乎毫无挂牵,也与这世间没有任何关联的“人”,到底为何存在?

激流中的小舟,是什么让它没有随水而去?

麒麟平静地望着卫庄的背影,想不通自己停留在他身边的原因。

 

 

走过悲歌,也走过沦丧。

走过新生,也走过死亡。

帝国才迎来朝日,又转向昏黄。

 

 

那个人隐匿山林。

他则停留在世上。

 

这个人有什么令他归往?

他到底为什么长久顾望?

 

 

麒麟抿起嘴,面颊鼓了鼓。

他将新的命令丢进水风呼啸的长河,踏上了前去机关城的路途。

 

 

 

 

【非系韦革,乃系魂魄。】

 

 

 

※         ※         

 

 

 

 

白凤离去的背影阴森又痛苦。

他望着白凤的背影,神思恍惚了一下。

 

 

即使能够体察人心最深处的秘密,却也未能理解秘密所代表的复杂心意和动机。

 

 

“麒麟”乃是大慈之兽。

既是大慈,则无分别。

既无分别,又何来“心”?

没有“心”,又怎会解得心。

 

 

只是,因为情绪影响行为这种事,他觉得别人会有,卫庄不会。

看来,他也想多了。

 

这个小情绪极多的人,心中那片广袤无垠的水面并非冰湖,内蕴的怕是火山。

 

 

他转过头,黯淡的眸光转为清亮。

 

你从自己的想法出发,观察和怨恨着。

我也要从自己的想法出发,“帮助”你。

 

 

你认不认呢?

 

 

我有选择吗?

卫庄的冷笑被认为是对面前人新的嘲讽,更激起了潮水般的愤怒。

 

 

那么,我就按我的意思做了。

无声的影子微微比了个手势。

 

随便你。

卫庄微微阖目,唇边现出更邪性的讽刺。

 

 

看着师哥把那个孩子让到背后,卫庄眼底忽然露出稍瞬即逝的,未被其他任何人察觉的异色。

 

麒麟的命是卫庄的。

可是,麒麟的意志是自己的——

 

 

师哥……

你总是容易轻信,也总乐于承担超出自己能力的责任。

只是你的选择总是出错,也对“人”这种东西寄寓了太多奢望……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

你们俩大哥别笑二哥。

 

你已经去小圣贤庄读书进修的老朋友也是。

你已经被稀里糊涂剧情挂掉的老朋友也是。

 

那位让你来陪剿墨家,自己却正在东海吭哧吭哧刻“夫为寄豭,杀之无罪”的皇帝也是。

那位跑来请你出山围剿墨家,后来被说服更换了新帝人选还想继续大权在握的重臣也是。

 

所以说,男人们为了因为幼稚的事情和口舌而相爱相杀的样子,真的很好玩呢!

 

 

 

盖聂中了刀。

某人很开心。

卫庄很崩溃。

 

 

“在这个地方,能够杀死盖聂的只有我——再有擅自出手者,就是与我为敌!”

 

 

众人大哗,心中纷纷吐槽——

 

我去,麒麟动手前你怎么不说!

麒麟动了手你也不说!

这会说什么,差别待遇吗!

 

 

 

 

 

【人意我意,终成天意。】

 

 

 

 

※         ※         

 

 

 

 

师哥败了。

 

那些义愤填膺的喊声,柔弱稚子愤怒的哭叫,似乎都离他很远。

 

 

卫庄只是带着些微的失落伫立在原地,异常平静地注视着面前的闹剧。

 

活像是个淡漠旁观的……

过路人。

 

 

略微……

有些吵。

 

卫庄淡淡想。

 

 

那少年激愤的言语和仇恨的目光在面前不远处晃来晃去,却只像一阵柔弱到几乎令人毫不在意的微风。

 

 

我所追逐的。

我所不得不追逐的。

——到底是些什么玩意儿?

 

 

就在刚才,就在这里,这个乱世的命运已被决定。

师哥毕生的理想和幻梦,比鲜血流出躯体更快地,比失血的躯体急剧失温更快地——

 

烟消云散。

 

 

而他们——

他们却只是在意他方才轰然倒下的这具身体。

 

 

师哥,被这样一群并不理解自己,甚至永远不可能理解自己的人所拥簇和围绕——

对你而言,是这么有趣的事吗?

 

 

那么,我呢?

我又从何处得到了满足,我又该如何才能满足?

 

 

卫庄抬起眼。

满布朦胧惨淡光线的世界里,只有远处漆黑的兜帽下,有两颗明亮的,生动的星星。

 

 

 

 

 

【既东未明,乃为我驱。】

 

 

※         ※         

 

 

……不愿到我这里?

  

若我回得去……

 

若我回得去——

我就告诉你。



“卫庄。”

“……我愿意。”




 

当神秘人终于带着一切修改成果回来这个人间的时候,人间已经变得令他难以辨识了。

 

韩王宫一片焦土。

骊山上一片光秃。

 

氪金加氪金加氪金的年轻皇帝在氪了许多人命以及自己的寿数后得到的那个帝国,正在他新亡后的飘摇之中。

 

扶苏怎么要挂了的样子?

蒙恬你也要杯具?

李斯你猪油蒙了心?你也快挂了?

 

等等,等等!

容我三思……

思什么思来不及了,待我先抢修一下!

 

 

不给面子的世界俨然舞台上方寿数已尽的灯泡一样闪了闪,彻底熄灭了。

忙得满头大汗的神秘人带着一脸恐怖绝望缓缓回头,看见鸿门的军帐里有人正在相对剑舞。

 

 

他重新回来所想纠正的一切,都到哪去了?

都还没来得及寻找下落呢……

 

氪命成六分身的白凤呢?

命途邪性的欧皇卫庄呢?

 

最重要的,那位还未完全觉醒“本我”的黑衣乌鸦,跑哪去了啊!

 

 

这个世界忽然暴风骤雨一般,多米诺骨牌一样,就……

全特么完了犊子。

 

 

他双眼通红悲愤莫名地,冲着黑沉沉的天空,发出了绝望社畜的咆哮惨叫声——

 

 

“——还加你妹班啊!”

 

 

 

【瞻彼任负,洞此远扬。】

 

 

 

 

※         ※         

 

 

 

【散场后寂静无人的小剧场内,某处黑暗中,忽然响起一声短促低沉的冷哼和一声似是感到有趣而格外轻柔的笑音。】

 

 

【“没有结局,遗憾吗?”】

【问的人仿佛冷淡。】

 

【“没有哦。”】

【黑暗和微笑混成一片,即使闭目仍觉触目。】

 

【问的人嗤笑一声,却又好像找不出什么一定要说的。】

 

【微笑的人用手指描绘他的嘴唇,仿佛依然怕碰伤似地轻柔。】

 

【他恶狠狠地张口,咬住那根手指。】

【咬出印。不肯放。】

 

【……这是牙齿,不是菜刀。】

 

【“再快些。”】

【满含调笑的低语,被悄悄吐在衬衫纽扣上。】

 

 

 

【我们到底是在哪里找到了“我”?】

【又到底为何,执着不肯放。】

 





【完】




================================



【虽莫我从,还莫女阻】——

虽然不从于我/虽然不让我跟从,终究不阻拦你。

所剥的原句有不从于强迫的意思,这里么……谁强迫谁啊哈哈哈~



【闷闷其寐,耿耿其觉】——

在郁闷与浑噩中睡去,心有挂怀地烦躁醒来。

那个人也许今天回来,也许永不回来。

可是他还是等。



【伤悲或乖,善恶同归】——

我们的悲伤或许相互背离彼此不同,但善恶同路而归,终将相伴相随。

彼此的过去无缘参与,彼此的未来交错纠缠。



【非系韦革,乃系魂魄】——

所栓束彼此的,哪里是皮带。是彼此的灵魂在相互联系。

对方就是自己的渴慕和满足。



【人意我意,终成天意】——

人意我意,终非天意。

然而所有的人的意愿汇合在一处,也就往往成为了天意。



【既东未明,乃为我驱】——

命运驱使着人们劳瘁痛苦迫不得已,于是你为我前驱,揭晓了命运的意义。

略用《诗经·齐风·东方未明》意。



【瞻彼任负,洞此远扬】——

看见他所承受和担负的,洞悉这高飞远走的真意。




----------------------------------





【附上最初的预告————————————】




又一个不负责任的土味预告,以及今天份“和朋友的沙雕对话”~~~

墨鸦梦中见到神秘人,算了一卦,知道自己哪天死。

当天他开始时以为会与白凤相残,后来以为会被卫庄灭口,最终反身救援白凤,才知道宿命在这里。

他死后又看到神秘人,回想为什么自己那时会这样猜测,才发现是因为自己把白凤当亲人,所以畏惧亲情在死亡前的考验,因为爱上了卫庄,才害怕爱情会背叛【好土味啊】……

总之,天天被人说我常年不HE我也很悲伤啊,这个大概会写一个BE一个HE,嗯嗯,就是这样。

主要还是要说这个沙雕小剧场~~

=============================

1.

开始时是这样的,始于我的玩笑——

【神秘人:你不希望今生不留遗憾吗?】
【鸦:额四戈咩又赣晴滴洒嗽。】
【神秘人:也罢。我不收你代价,你还不愿一试?反正你现在也无法离开梦境。】
【鸦:哦?那鹅就瞅瞅李葫芦立麦滴四撒越。】

墨鸦呀,这葫芦里的药叫后悔yue~

2.

告诉朋友后,沙雕对话开始了——

友:最后的沙雕小剧场是怎么回事
我:非要改成HE的话blablabla……我常年沙雕你是知道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沙雕小剧场当然是因为我抽风了!

友:不不不he没意思,还是正常剧情
我:哈哈哈哈哈你知道吗,我不HE已经被人追杀很久了!要不我干脆写一个梗两种发展?HEBE都来?

友:OJBK~
我:那这个文该叫啥名字呢,取名废又开始了纠结……

友:哈哈哈he那个叫白日梦(沙雕)
我:BE叫白日死么【沙雕】啊啊啊啊我们这样土味沙雕是不行的!【笑得流泪】
友:挺好的(沙雕认真脸)

3.

如此沙雕怎么是好!
于是!我!果断地!
转移了话题!

我:神秘人:其实是我当初把你放错了地方…结果被将军府带走了…本来是要被鬼谷子带走的【神秘人同学我为你点蜡】纠正脱轨命运,结果自己制造了更脱轨【
友:我有个脑洞。突然的。神秘人是带系统的穿越人士。专门被天道用来修正世界的。有点中二怎么回事。你那个命运脱轨实在是让我思维脱轨了……

我:也就是说,本来墨鸦应该在小时候失去父母后就被鬼谷子带回鬼谷,从此成为鬼谷的人手,结果命运出了岔子blablabla……神秘人去纠正命运时,墨鸦从鬼山血谭拼杀而出,终于不支昏倒,神秘人应该把他送到鬼谷子会经过的地方,结果神秘人是路痴,blablabla……在这次说明后,神秘人就该去接受惩罚鸟blablabla……
友:回去扣积分。系统还升级了地图不行啊……该。

我:哈哈哈哈哈哈神秘人表示,我拿到的地图过时了不怪我!【做地图的一起受罚】
友:投诉研发人员和勘测人员!

我:这顿时又变成了一个欢快的沙雕事故【bu
友:哈哈哈~沙雕脑洞欢乐多~

4.

以上还是沙雕的墨卫脑洞而已,接下来我们就祸害起了全秦时……

友:其实可以来个秦时续写——领完惩罚升级完系统的神秘人回来了,带着2.0版的系统。
我:然后发现墨鸦已经销号了。卫庄开挂了。白凤氪金了……

友:世界变了……
我:姬无夜被杀退服了~

友:韩国都没了。
我:韩王城易主了,游戏阵营都被打散了~

友:张良去读书了……
我:这游戏已经成私服了,麻爪了~

友:哈哈哈~那卫庄绝对充了好多钱!
我:白凤才是氪金狂魔啊,你没看从以前比墨鸦逊色一筹到高空无氧飞行六分身,不氪金能行?卫庄明明是拿到了绝版秘籍,欧皇真讨厌!嬴政发动了【我TM氪爆】技能直接买了游戏公司,于是反嬴政集团开始了集体研究黑客技术的生涯【

友:哈哈哈!后期被刘邦项羽反杀!
我:刘邦和项羽趁小霸王服务器被修空调的拉走的时机直接爆了游戏公司总部!【

5.

然后!
零点到了!
灰姑娘要回家了!
沙雕们要睡觉了!
打住,发出来了!

【散场后寂静无人的小剧场内,某处黑暗中,忽然响起一声短促低沉的冷哼和一声似是感到有趣而格外轻柔的笑音。】
【我依然是个正经人——拒绝袖剑和鲨齿的那种~】

评论(43)
热度(11)
© 荆九 | Powered by LOFTER